眼睛的保健2
眼睛是我们的“灵魂之窗”,大家都知道,眼睛若是看不见,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情呀!这样生活就会枯燥乏味,没有色彩。
最近这几年来,我们可以看到戴眼镜的人也开始慢慢增多,就连班上的同学也一个个变成了“四眼田鸡”,这样的现象是不好的,想必这些人大部分都是看电视或玩电脑所造成的,这是因为,这些人一定是没有做好对眼睛的保护,难怪会近视,在这里我要提醒各位,眼睛真的非常重要,千万一定要好好的保护唷!
现在就由我来向各位说明保护眼睛的方法,第一:长时间看电视或玩电脑一定要每三十分钟休息五到十分钟;第二:写字或看书时,光线要充足,避免在阴暗处、摇晃的车上或躺着看书;第三:有空要多看绿树、看远方;第四:距离电脑萤幕要三十公分以上,距离电视至少要一公尺以上。当然,最重要的是,要定期做检查、要多吃蔬菜,这些就是保护眼睛的方法啦!
这些保护眼睛的方法并不难,只要有信心、决心、恒心,一定可以保护住自己的眼睛,好让自己不要变成了一个“四眼田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