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学会感恩10
老师们,同学们:
有这样一位母亲,女儿每年生日时,总是带她到医院去看望当年的产科医生,感谢她将孩子带领到这个世界上。女儿在各种比赛中获奖时,父母不是先夸奖她,而是提醒女儿:无论取得什么样的荣誉,都离不开你身边的同学、老师。于是,女儿每每从母亲手中接过新文具、新衣服、好吃的食品时,她都会懂事的以微笑和行动来感谢父母对她的关爱。长此以往,她学会了感恩,学会了让周围的人都来分享自己的快乐。
有几所大学曾经开展过这样一项特殊的活动:让同学们算笔账,算出大学四年需要花费多少钱?同时鼓励学生将自己的心得以书信的方式和家长交流,许多学生由此看到了父母身上承载着的艰辛和重负,体会到父母心灵深处对自己的殷切期望。这些字里行间充满着理解和感激的家书感动了学校、感动了老师
其实,我们都有太多感恩的理由。感谢我们的父母,由于他们的言传身教,我们懂得了分辨是非曲直。感谢我们的老师,因为他们的谆谆教诲,我们懂得了用丰厚知识和美好德行来自我武装。感谢我们的朋友和同学,是他们的友情和包容,让我们明白了情谊无价
学会感恩,不要再认为所有的事情都是理所当然,其实所有的一切都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学会承担自己在学校和家庭的责任和义务;学会感受为他人服务的快乐;学会把行、谢谢和对不起时时挂在嘴边;学会在乎、尊重和感谢他人的付出;这体现在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之中,不随地乱丢果皮纸屑,因为整洁的环境属于大家;课间与午休时不大声喧哗,因为安静属于大家如此的学会,能使我们懂得更多,关爱更多,得到更多。
感恩是一个人的基本素质,一个缺乏爱心,不懂得感恩的人,长大后不可能懂得体谅、关心他人,不懂得孝敬父母,尊敬师长,也难以与人交往,更谈不上爱同学、爱母校、爱国家、爱民族了。
学会感恩,它是一种礼仪,是一种健康的心态,它更是一种社会进步和文明的体现。
因为感恩,这个世界会变得更加美丽,因为感恩,这个社会将变得更加温馨。
愿我们都能够学会感恩!你会发现因为感恩你获得了快乐,因为感恩,你获得了充实和美丽!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