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学会感恩4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感恩幸福生活。
“生活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来创造,一颗感恩的心需要生活来滋养。”
每天忙忙碌碌的生活,走在骑行了几千次的公路上,看来来往往的人流,总会碰到各种各样的事情。那天,下班回家,天色昏暗,北方的初冬白日一向很短,风呼呼地吹,冷到了骨头里。在空旷的野地里,一扇小窗透出来的灯光,让我想到马上就能到家的温暖。家里暖气遍布各个角落,阳台上的气雾弥漫,有担心我的家人在等我回家一起晚餐。那一刻,幸福轻袭全身。感谢念我,知我,疼我的爱人。
有记下心情的习惯,在天空布满群星的夜晚。轻点鼠标键盘,记录下生活点滴。此刻该感恩时间,让我有闲记录下我的幸福片段。整理拍过的霖的照片,去年的第一场雪的情景近在眼前。去年冬雪来的是那么地迫不及待,一瞬间就满目皆白。树枝,小草对着我们招手。我和霖禁不住雪的诱惑,穿得暖暖地出去玩。我没有霖的勇敢抓雪玩,只是跟着他疯跑,躲藏着他的围追堵截。偶然的一场冬雪,给我竟是整个冬天的温暖,甚至一生中,我每次回忆起来都可重唤我的幸福感觉。感谢霖的存在。
霖一天天长大,懂事,温顺。记得一次我得肺炎生病,出了许多汗,到了该吃药的时间,本想从床上爬起来为自己准备热水,被霖看到,霖生气地说:“不要动,我来,不然又不出汗了。”那一刻,我眼睛湿润,感动于霖的生命里知道了爱。
“不养儿不知父母恩”有了霖才深深体味出这句话的深意。当我没有霖的时候,说明我还是小孩子,我还有撒娇,放肆的权利。但是,当我成为了一位母亲,才知道付出原比享受幸福。我想父母之爱的伟大源于此!我原本是茫茫人海里的一粒埃尘,当我成为一位母亲,我飘落一隅,有了家需要我来整理。感谢父母给我生命,让我知道如何爱人!
艰难,困苦充斥这个世界,都说降临人间是一次苦难的旅程。但是,当冬夜的一缕灯光照进生命的时候,这就是不期而遇的幸福。无论是春天小草生长的自然之美,还是人间点滴爱的感动,我们都该怀有感恩心情,幸福才会悄然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