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5
我最敬佩的人不是巴金、秦文君、伽俐略而是我堂姐。
堂姐有一张漂亮的鹅蛋脸,那短短的头发乌黑光亮,只要她微微张开樱桃小嘴就会露出一排整齐糯米般的白牙。姐姐虽然漂亮但不爱梳妆打扮,她把许多时间都用在画画上了。其中就有一件关于画画的事,令我非常感动和难忘:
那天正好是夜晚,风呼呼地刮着;雨哗哗地下着,街道上除了来往的车辆,连一个人影也没有。人们都打着哈欠纷纷入睡了,唯有堂姐的书房还亮着灯。不用说,肯定是堂姐在画画。我悄无声息地来到书房,堂姐已经到了忘我的境界了,连我的到来都不知道,她那么的专注、那么的认真。我就悄悄地站在她的身后看她画画,这幅作品叫《梦的翅膀》。只见她有时用工笔细描,有时又挥笔速写,有时还托腮沉思。姐姐越画越投入,整个世界对她来讲好像已经消失了……没过多久,几个天真无邪的小天使跃然纸上,初稿定型了。姐姐又头也不抬的开始修改了。此时四周更静了,橡皮的“唰唰”声和铅笔的“沙沙”声更加清晰。她一刻不停地修改着。我忽然觉得姐姐就是画中的小天使。不知过了多久,终于画完了,她将画举起来,端详一阵,皱着眉头自言自语地说:“不行,还有毛病,翅膀大了点儿。”她又准备再次修改。与此同时,我不禁大叫起来:“太棒了!”姐姐猛然一惊,手中的笔掉了下去,正好划在纸上留下了一条长长的弧线。姐姐这时才发现了我,“对不起”我低着头小声地说。“没关系,哦,你看我可以照着它的样子再加一条就成了天使手上的丝带!”姐姐在安慰的同时又构思了的她作品。于是她又加了一条相同的弧线。弄拙成巧地将那条弧线变成了装饰品,翅膀也显得没这么大了。终于姐姐笑了,笑得那样美,那样甜……后来听大妈说这幅画获得了内江市书画大赛一等奖,我为我有这样的姐姐而感到骄傲!
这就是我的堂姐,也是我最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