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花打着朵儿,从爸爸的手上落下来,割木头的机器嗡嗡作响,锯齿的铁片从木板中间“嗖”的透过,之后那木板也被切割成规正的两片,被父亲放置在一边。嗯,我的父亲是位木匠。
年底了,北风也越来越猖狂了,父亲的活儿也越来越多了,这儿要修个门,那儿要打个柜子,年关了谁都想把家门归置漂亮一些,新年有个新气象嘛!这可累坏了我的父亲,妈妈对他说:“一些活,不接就不接吧!别累坏了自己,咱家又不是特别缺那俩钱。”父亲却正色言到:“村里人来求咱,我图的不是钱,是情谊,在一快生活了这些年儿,有个情就总挂念,至咱们村所有人的心都连在一起!”这就是我无私的父亲。我最敬佩的那个人!
月儿高挂空中,照得房间亮堂堂的,我也因此翻来覆去睡不着,这时门吱一声开了,父亲进来了,他问我天这么亮睡不睡得着,我摇头:“窗帘坏了,天又这么亮,睡不着。”父亲抚了抚我的头,“上我屋和你妈睡吧,我来这边睡,爸睡得死,上哪儿都能睡着,你明天还要去上学,别耽误了学习。“说着就要把被子抱过来,我深知:父亲累了一天了,这些日子又加夜班,上我屋睡,怎能睡好?我说:“爸,我在这睡吧,我又想睡了。”立即闭上眼睛装睡,门又吱一声开了,父亲把扳手轻轻地放在书桌上,我用眯缝的眼观看父亲的行动,原来他是要给我修窗帘啊!晶莹的汗珠挂在父亲的额头,吧嗒、吧嗒往下落,我的眼眶湿润了,那夜窗帘是修好了,但我的脑海中却总回荡着父亲额头低落的汗珠和父亲亲切的话语,一夜无眠。这就是我最爱子女的父亲,我最敬佩的人!
清晨,每日的例行早餐和一张纸条:宝贝女儿,爸爸上班去了,记得吃早餐哦,牛奶最有营养了。我用手触摸玻璃杯,牛奶还是温的,白色的牛奶上仿佛倒影出了我最敬佩的人,我的父亲!
我最敬佩的父亲,将会伴我一生,我也会学习父亲身上的优秀品质,并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