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几个月,几乎天天都是大雨滂沱、电闪雷鸣。班里不少同学咳嗽感冒。连我自己也生了病。不得不早早回家休息。
第二天一起床,我就觉得嘴唇干裂,脸上火辣辣的,额头汗涔涔的,脑袋晕乎乎的。我一定是生病了。妈妈赶紧让我躺下,给老师打电话请假。我无精打采地想:唉,今天可有一场重要的数学考试,下午还有有趣的拓展课呢!真倒霉,我怎么就偏偏今天生病呢?
整整一天,我不得不吃下一片片花花绿绿的药片,喝下一小杯一小杯的药水,真是苦不堪言!我不断地望着挂钟,心里默默地想着:九点一刻了,这时的教室里一定静悄悄的,大家都一定都在埋头努力吧,我的耳边似乎还能听到铅笔书写的“沙沙”声呢;十点二十二分了,这时大家一定都在上劳技课了吧,我似乎能看见他们在动手制作一件件精美的手工品呢,真羡慕呀;已经二点十二分了,这会儿大家都一定到兴趣班去了……唉!我望着窗外灰蒙蒙的天空和那永无止尽的小雨,心情愈发郁闷,连一旁那金灿灿的鸡汤也懒得碰。
四点多了,我准备躺下来睡觉休息时,听到一阵清脆的电话铃。我接起来,有气无力地问道:“喂,是谁呀?”“是我呀!” “哦,原来是你呀,方霖!”我接到了好友的电话,欣喜万分。“老高,你嗓音有点哑,没事吧?”电话的另一头,方霖关心地问道。“嗯,今天有点寒热,我不得不待在家呢,真没劲!”我沮丧地说,“今天的拓展课很好玩吧?”“嗯,今天的课很……很无聊,就是重复练习。”方霖做出一副轻描淡写的口气,我突然感到心头一热。她继续安慰我说:“今天的作业很少,就是还有一张数学考卷,对你来说小菜一碟!”我心里涌起了一股说不出的甜蜜,快乐地说:“那太好了!”“好了老高,你可一定要多喝白开水,这样才能早点康复,别忘了早点睡觉哦!我先挂了,希望明天你就能回来,大家都很想你呢!”“好,我一定争取,再见!”
我轻轻挂上电话,嘴角扬起了微笑。好友的安慰、鼓励、关心如一阵春风,吹走了我心中的郁闷。友情如一朵玫瑰,它的芬芳使我心情开朗;友情就像一束阳光,温柔的鼓励令我充满活力;友情是一篇动人的故事,令人为它的细腻而感动。
一个简短的电话,一份感动的友情,我要永藏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