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的一路上,结交了许多的朋友,但她们不都是真诚的。当我身处困境的时候,有的朋友冷漠地走开了,而有的便伸出了双手,将我拉了出来;当我遇到烦恼哭泣的时候,有的朋友毫不关心地走开了,而有的便跑来安慰我,给我说笑话;当我考差了的时候,有的朋友拐弯抹角地嘲笑我,而有的便来鼓励我,告诉我不要灰心。
朋友,在我们上小学的时候。还记得我们一起玩捉迷藏,躲在同样的地方,每当其中一人被发现时,另外一人也逃不掉,但我们仍玩的开心;还记得我们总是买和对方一样的东西,但仍要互相交换着玩,总感觉很新奇;还记得我们买了吃的时,你尝尝我的,我尝尝你的,总要把东西尝完才肯放手;还记得我们一起思考同一道题时,都有着自己的想法,但互相都不同意对方的看法,只信心百倍地说着自己的是对的,于是便各写各的,当老师评讲作业的时候,我们两人便又在一起探讨,知道明白思路才互相笑了起来。朋友,那时的你就像前进路上的明灯,一直陪伴着我。
朋友,在我们放假的时候。还记得我们一起约好去同学家玩,和同学一起跳绳、一起打羽毛球、一起滑滑板,硬要玩到汗流浃背时才肯停下;还记得我们一起去山上摘花,爬到树上去摘果子,最后一起来分享各自的成果,那时我们心里都乐滋滋的,一边吃着果子,一边凝视着对方傻笑着;还记得我们在一起做作业时,眼睛都会情不自禁地向对方的本子上瞟上几眼,但每次即将看到答案时又制止了自己,最后我们又不约而同地笑了。朋友,那时的你就像春日里的太阳,温暖了我心。
朋友,进了初中以后,我们也就再也没有见过面了,以前的快乐也只能变为怀恋。现在,却再也不能像那样玩得开心,小学的生活有了你的陪伴,变得更加的爽快!但现在,我们只能彼此祝福对方过得愉快!我相信你在初中也找到了和你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也一样,但我仍忘不了和你在一起的那段日子,不知你是否还记得它们。朋友,你带给我的欢乐,我会永远记着的。
朋友,在我成长的一路上,有了你的陪伴,让我更加有了信心去战胜困难;有了你的陪伴,让我更加勇敢地面对困难;有了你的陪伴,让我更加坚强地向前走下去!
朋友,谢谢你,是你一直陪伴着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