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记住,风雨过后,不一定有彩虹,但一定是晴天。我愿意当你的太阳……”她的这句话,我刻在心上两年。她是一个平凡的女生,任何地方都不会发光,但她却真的成了我的太阳。两年前的我,仿佛提前进入了叛逆期,对人一张扑克脸,说话半点不留情。所以,理所应当,我在班级里背负着孤独的标签。这一切或许因为我的脾气易怒,它让我的人生旅程变得浓雾重重,阳光是不会光顾我的生活的。直到有一次,她闯进了我的生活。那一次,我孤身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脚步一如既往地拖沓,手一如既往地插在兜里。我正慢吞吞散着步,突然一辆摩托车疾驰而过,挂到了我的书包。我转了个圈,脚却没跟上,扭伤了脚踝,疼痛感直钻我的心。司机却以百迈的速度飞过。我刚准备坐下查看伤势,她走了过来。黄昏下,她笑靥如花:“你怎么了?”“没怎么。”那语气我自个儿听了都打寒颤,她却不以为然。“你脚扭伤了诶。”她说着,转了转我的脚。“嘶……”我轻轻说,“没什么事。”“这还没什么事,侬怎么搞的,很严重好不啦?”她有点指责地说道。我暗暗笑了笑:原来是上海人啊。“好啊,你笑我,看我痒痒挠法……”她把手伸向我,我敏捷地一躲。刚准备反击,一不小心又扭到了脚踝,整个人瘫坐在地上。“啊!对不起!忘记你身负重伤了。
来来来,我扶你回去。”她接着用力把我扶起来,我丝毫没有抗拒。我们一路上嘻嘻闹闹,彼此谈心,回家的路仿佛在瞬间缩短了……从那时起,她就与我成为了好朋友。她与我的交往,一步一步地解开了我的心结,我们也因此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本以为不会再交朋友,她却让我破了例。后来,她说,她不是上海人。她只要一学她的亲戚说上海话,别人都会哄堂大笑。原来,我也是中计了。友情,在困难时最能体现。我不知道我们的友情到底建立在什么基础上,但一定是单纯的。又一次放学回家。她说:“这太阳可真美啊!”“是啊,就和你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