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3
有人说家是避风港,有人说家是归宿。有人说家是温馨的、是美好的。在我看来,家是幸福的,是快乐的。我有一个幸福、快乐、充满欢声笑语的家。
“烂菜叶”老爸
我的老爸就像一片“烂菜叶”,每当吃完饭时,总有那么一个耸着肩、驼着背的男人收拾碗筷,拿着块抹布忙里忙外。“哎哟!”老爸喊了一声,我急忙跑去查看,“老爸,怎么了?”,“没啥,就是被鱼骨头扎了一下”,老爸说,“什么没事,快快把手洗干净我看看!”老爸只好无奈地洗净了双手,我抓着抹布,一个劲儿地翻弄着他的手,可怎么也没见到伤口。老爸笑着说:“伤口看不见正常,傻小孩,一个鱼骨头还不能把我怎么样!”是呀,老爸的手早已千沟万壑,我不由得说:“老爸,你手真像一片烂菜叶!”“其实,你爸我就是一片烂菜叶!”老爸哈哈大笑。
“唐僧”老妈
“你看你……”,唉,我的老妈又开始唠叨了,每天念着那“紧箍咒”,我这孙猴子是苦不堪言啊!(不过也怪我,不是这东西丢了,就是那件事忘了)。老妈也是为了我好,噢!对了,我来介绍一下啊,我的老妈啊是一个家庭妇女,今年已经40多岁了,嘘,小声点,别让我妈听到了,不然她又该说我嫌她老了。我妈是一个急性子,脾气不大好,稍不留神就会引起“火山爆发”!“紧箍咒”比起“火山爆发”还算好的呢!不过,我这丢三落四的毛病也该改一改了!
“牛气”哥哥
我的哥哥大我八岁,属牛的,放假回来更是“牛气冲天”!老妈总把哥哥的优异成绩和我的“中不溜儿”的成绩作对比,结果就是哥哥在我面前“趾高气扬”。哥哥经常讲他和哥们儿之间有趣儿的事,“我呀,有一个同学叫牛犇儿,外号‘五牛’,切,有我牛吗?对了,我考考你,“犇”字儿怎么写?”哥哥脸上得意的表情仿佛我不会似的,“不就是三个牛吗,上面一个,下面两个”,我不屑地说:“它是奔的繁体字。”嘻嘻,我瞄了眼哥哥,只见他脸上得意的笑民荡然无存,成为了一种诧异的表情,我在心中放声大笑,想考倒本姑娘可没那么容易!谁知他又说:“我就说嘛,这么简单你要不会,那你上学干嘛呀!”“你……”我俩开始唇枪舌剑,老爸老妈无奈地说:“你们这俩活宝啊!”
这就是我家,这就是我幽默和谐的家,怎么样?还不赖吧!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