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庭。或贫穷;或富贵;或吵闹;或和谐。但无论是对任何人来说,家永远是一个温暖的避风港。
我也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姐姐,爸妈和我。
人们常说:“距离产生美。”我们家就是如此。姐姐在他乡读书,爸爸和妈妈也要上班,但天各一方的我们总不忘在变天时嘘寒问暖。
那天清晨时的景象,我至今都难以把它从我的脑海中抹去。
“叮铃铃铃……”闹钟声再次敲碎我的梦,我习惯性地拿起闹钟一看:刚好五点半。我迅速起床,谁知妈妈比我起得更早。我洗漱穿戴好后,妈妈却不知什么时候又留下了一份她的关怀:热气腾腾的早餐。我妈表面上对我漠不关心,但她打心底里想对她的女儿关怀备至。但是她知道,冷漠未曾不是另一种她对女儿的关怀。有时,关怀过倍那只不过是骄纵。
天阴沉沉的,我推着单车往外走。“今天怕是要下雨,要记得带雨具,还有,别忘了多穿衣服。”一个熟悉的声音袭来。虽没有转身去看,但我知道那是妈。便轻声应和道:“嗯,我知道。”离家不远后,我蹬起单车来,但总感觉背后凝聚着一股不可抵挡的力量,我按耐不住好奇心,一看:原来妈还没走。
她一直望着我,以至于爸爸出来为她披了一件外套她都没察觉。从母亲那担心而又充满希冀的眼神中,我读懂了母亲给与我的爱!
我爱我家,无论它贫穷还是富贵。一个家庭的精髓就在于它能给予人以幸福和温暖。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都比不上家如此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