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6
“花季少年初长成”,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迈入了青春的大门。不知为何,幼时的纯真美好却渐行渐远,留下的更多是迷茫和拘谨。但这些成长路上的金色回忆,却陪伴着我在着冰冷的世间勇往直前,感知着爱的温度。
幼时的我懵懂无知。一次小测验中,一向名列前茅的我却名落孙山。我紧攥着满目疮痍的试卷,在家门口徘徊许久。提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我按响了门铃。前脚刚跨进家门,便看见父亲期待的目光。“儿子光荣凯旋了?”我不敢直视爸爸的脸,眼神躲闪着:“爸……这次我只考了班级第25名……”爸爸那张充满期待的脸瞬间暗了下来,站在那里有些不知所措。我低下头,准备迎接一场暴风雨般的批评。出乎意料的是,爸爸什么都没有说,而是搬来一张椅子,坐在桌旁和我一起分析错因。“你看这道题……”临走时,他叹了一口气,“孩子,要努力啊…”看着爸爸饱经风霜的脸,我再也控制不住,掩面痛哭。
“啪嗒啪嗒…”豆大的雨点重重地拍打在玻璃上,我默默地望向窗外,这么大的雨,妈妈还会来学校接我吗?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我冲出教室,一头扑在妈妈的怀里。她脱下外套,毅然披在了我的身上。我们冒着雨往家赶,无论风有多大,母亲始终将伞撑在我的头上,任凭自己遭到风吹雨打,也无怨无悔。我哭了,雨水和着泪滴在风中飘落。赶到家,我的身上干干净净,而妈妈被淋成了落汤鸡,妈妈抚摸着我的头:“儿啊,今天妈给你烧了你最爱吃的红烧鱼,快吃吧,别饿着了。”我噙着幸福的泪水品尝着,今天的米饭也似乎格外香甜。
一天晚上,老师布置了一个家庭作业,对父母说一声“我爱你”。到了家,我来到厨房,只见爸妈正忙着做饭,我倚在门框上,十分纠结,“究竟要不要开口呢?”可一点点回忆着父母为我做的点点滴滴,我早已泪流满面。爸妈看到了赶紧凑过来:“儿子,怎么了?”我鼻头一酸:“爸妈,我爱你!”爸妈欣慰地笑了,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家,这个温馨的字眼,不也只有被人们所珍惜,所爱护,才能被称作家吗?它用最朴实的爱,感染着我。我想,我已经感知到了爱的温度。这,就是家呀!
爸妈爱我,我爱爸妈,这就是我朴实的家。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