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雨中成长2
淅淅沥沥的雨滴拍打着我的脸庞,顺着衣襟滑入肌肤。我骑着自行车孤独地穿梭在人群中,溅起的泥泞打脏了我的裤脚......
突然“吱”的一声,我猝不及防地摔倒在了地上,裤子被扯开一个大洞,原本雪白的肌肤渐渐带了点血斑,一阵疼痛激起了我略显迟钝的神经,一摸脚腕,哦,我很荣幸地“挂彩”了!
我连忙把车子停在路边,奔去对面的小药店,拿了两张大型创可贴后,掏下衣兜,竟发现钱不知所踪,四下寻找确认无误后,只好可怜巴巴地回到那带有血腥味的地方。走了些许,感觉少了些什么,出人意料的自行车也不在了!这对我来说简直是一个巨大的霹雳,我蹲在路边大哭起来,抱怨这天灾人祸,抱怨自己的“大意失荆州”。
就在这时,迎面走来了一个很面善的姑娘,她用怜悯的眼神看着连头发都一绺一绺散乱的我,轻轻地说:“你怎么了?还好吧?我需要帮你什么嘛?”当时我正在气头,感觉她是在可怜我,便怒气冲冲地朝她吼:“关你什么事?用得着你可怜我?走开!”姑娘显然受到了惊吓,但她还是努力心平气和的对我说:“你家在哪?我送你回家吧!”我一个眼神怼像她:“给你说了不要管我你没听到嘛?”姑娘无奈的摇摇头走开了,其实当时我已经后悔那样对她了,但从小傲娇的我不允许向别人低头,我咬咬牙,心想:绝不能被她小瞧!我努力一纵站了起来:我可不是这么容易就放弃的!于是一步一步艰难地向下个路口走去......
感觉这就是我一生中所走过最远的路,每走一步都是挣扎。脚腕的裂口让我感到针扎般的刺痛,汗滴和雨滴混合着从我脸上留下。
不知过了多久,我来到了家门口,气急败坏地捶着家门,冲着我妈撒泼耍赖,问她为什么不来接我,我妈笑而不语,看着狼狈的我竟然没有打算关心的趋势?
看着指针一点点地在像7点靠近,内心也跟着夜色的来临平静下来。
不一会,我妈端着一杯水走进我的卧室,坐在我旁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知道生长在岩石中的小草嘛?它们经过千般万般的磨练才能破石而出。美丽的蝴蝶也都受到甬的限制才能长出美丽的翅膀。妈妈虽然不知道你在路上发生了什么,但你仔细回味一下,你收获了什么呢?是不是感觉自己特别坚强又特别厉害呢?这就是人生的意义,不要在乎失去了什么,而要在乎的到了什么,你失去的一定会以双倍收获回来。你如果向挫折低了头,妈妈可要小瞧你了哦!我知道我家丫丫最棒了!”
是啊,我确确实实从来都没有如此坚强过,从小到大,我都生活在父母的襁褓中,从来没有经历过什么大的风浪,这是第一次亲身体验生活的挫折,说起来还真有点小骄傲呢!
如今,我已经是一名即将毕业的中学生了,坐在考场中,我平稳镇静,因为我知道挫折天生会被人打败!
花儿成长在雨中,只有经过雨水的洗礼,才能绽放得更加美丽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