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喜欢清晨,那被黑夜所笼罩的,和风轻拂,万物意犹未尽的清晨。在冬天,凌晨五点多在上学的胡同里,偶尔有几声鸟鸣,犹如梦呓般,太阳还没来换班。一排排路灯闪烁着淡白的光,于是灯的周围也白了。对这样别有风致的凌晨,你是否沉醉过,我就这样深深地陷了下去。
短暂的美好
白日里蓝蓝的天像是被谁浓浓地涂了一层墨水,除了月边和灯下没有一点点明朗的色调,天际边朦朦胧胧的云,像仙女披着纱在恬睡。太空静寂,我背着书包漫步在不过四百米的胡同里,天上的繁星兴奋地眨着眼,像孩子似的眼睛,我想它们也一定喜欢这样的凌晨,不然为何这样欢快?路是迷蒙的,夜是深沉的,树儿在微风的吹拂下,摇曵着,惬意极了;鸟儿不时也在叽叽的叫着,它们体味着这安静的凌晨里无边的韵意。几缕风,手牵着手,袖挽着袖,在树旁绕来绕去,带去几缕树的芳香;它还不知足,又在花儿头上旋转,又带来几阵花的清香,这里充满了欢乐。
远处的一座座楼房,隐映在天边,威严的立着,窥视着世界万物。忽然,不知谁家的灯亮了,就像天上突然出现了一颗闪亮的星。在这时,寂静中,我逗着花,捻着草,追着风,多么和谐,多么让人喜爱;不知不觉中,月亮像害了羞似的偷偷地消失了光芒;隐映在东方的无际中出现了一丝淡红,真是“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所以,我们要努力珍惜每一刻时光,把握最美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