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个脚印6
看着窗外的风。那悠久的风,迷离却不怅惘,飘忽却不踌躇。听到了风的声音其实也就看清了风的模样,只是有点模糊罢了。
其实,回忆也像风一般透彻。摸到了记忆的大门,也就打开了尘封的心灵。只是那回忆明明不是空白,却也只留下那一个脚印。
当丽妃遇到蒙毅,便忆起当日在长城上留下的那一个脚印,深刻而隽永。当许仙与白素贞重逢,便忆起那天在断桥上留下的那一个脚印,凄美而怀恋。当梁山伯与祝英台邂逅,便忆起了在书院留下的那一个脚印,甜蜜而缠绵。
因为那一个脚印,滑铁卢之战抹不去拿破仑的功绩。因为那一个脚印,二万五千里长征成了八路军最骄傲的回忆。因为那一个脚印,千手观音领舞者邰丽华感受到的爱如潮水,永不休憩……
我明白,回忆是深渊,寻找是盲犬,一路走去,回首凝望只有那一个脚印。
我更明白,没有夏花的灿烂,哪会有秋叶的静美。没有涓涓的细流,哪会有江河的澎湃。没有那一个脚印的残留,哪会有回忆的温馨。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生活总要前进,对于过往的那一个脚印,我们只能把它珍藏起来,蒙上回忆的色彩,但对于时间,我们回不去了。
现在的我们,不知不觉中成了只会读书的机器,做了考试的奴隶。每天徘徊在十字路口,不知何去何从。在中考这一铁的制度下,我们只能把回忆当作现实这杯苦咖啡的调味品,一步一步的留下那一个脚印。
那一个脚印,成就了古人的繁华,充满着先辈的温馨,却模糊了我们的视线。
那一个脚印,包含这太多的酸涩,但又埋着青春的梦想之芽。
那一个脚印,错过了才知道会永远的失去,我们学会了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