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个脚印5
潮退了。雪白的浪花携着手,在来去之间留下依依不舍,潮退后的沙子也显得细软,黄昏下的这片黄澄澄的沙滩。由于一对对大大小小的脚丫,一个个横七竖八的脚印,显得格外有趣,算是在给沙滩涂鸦吧。这时的空气还算新鲜,我走在沙滩上,想要靠近打上来的浪花,在海水和沙滩中徘徊,就像太阳来回照耀在南北回归线一样。我低着头看着一个个凹凸不平的脚印,而我身后只留下浅浅的痕迹,回头想想,现在的我已不再是那是在沙滩上扭转着脚丫子,努力想撑大脚印的那个女孩了。
一路走来,我赤着脚,轻轻地走在沙滩上,没有让一个脚印留下,但我知道从我哭着来到这世上时,我已经在我的生命史册中印下了第一个脚印,小小的生命也从这个小小的脚印中开始了自己大大的梦想。
我端着相机,不断地捉捕场景,不知怎的,竟对着沙滩上的脚印放大到镜头前。霎时我感到了一种坚韧和力量,回想起以前的我,现在的我,竟遗失了印上那个脚印后的幸福和快乐。
小的时候,我在那儿,在这个我不喜欢的地方。老师告诉我,回来前要先听英语,跟着录音机读,再做作业。早上起来要朗读课文,熟悉内容。他告诉我他每天一定要听见我们朗读的声音,我自然是照做了。于是我每天一回来,就和朋友们说上几句,再是打开录音机,跪在地上读,再不慌不忙地拿出英语书,静静地翻开那一页。那录音机可大了,大得不能不听见从里头传出来的奇奇怪怪的字母。旁边是他们传出的声音,显然他们也在读,我当然也不甘示弱,扭动调节声音的按钮,大声地读着。就这样,那时的我没目的地按老师说的做,也许我有时想放弃,但是看着他们一如既往地在读,而我作为大姐姐更应该这么做。我不知道,我在那儿已经印下了一个至关重要的脚印,是习惯。
直到现在我还拥有它,但我早已不在那儿了,在那儿一遍遍地读英语。但我知道他使我找到了习惯,那个脚印,一个撑得很大很大的脚印。也许这脚印无法像沙滩上的那些众多的脚印一样可以抹去,而是带我走向成功的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