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个脚印2
从指缝间溜走的,那淡淡的,却怎么也觅不到的,那一个脚印。也许,它早已随着海浪的侵蚀而消散;也许,它早已伴着,那飘飘悠悠,轻柔的枯叶,一起蹂躏至泥土;也许,他早已迎着风雪,深深地冰冻于海底深处……但我依然寻找着,等待着,与它重逢的那一天,那流星般的邂逅。
仰起头,一道星光划破夜空,茫茫星海中,究竟哪一个,才是我想要寻找的?想要触碰,却被那璀璨闪花了眼,刹那间,无法辨别方向,更无法碰到,那一个脚印。回忆,渐渐浮上脑海,垂下眼帘,似乎已经感觉到了,那一个脚印……
一片,一片,悠悠落下的花瓣,也许在他人看来,它早已香消玉殒,溢满了淡淡的哀伤,我亦是如此,但是那一天,那一个脚印让我否定了这个想法。暮秋,枝头渐渐荒凉,道路上却铺满了金黄,让人不忍去破坏,这一凄凉的美景。突然,眼眸瞟到了一个突兀的身影,他拼命地用脚踩着些什么。顿时,一股怒气涌上心头,不知哪来的勇气促使我上前阻止了他。他静静地望着我,平静的脸上竟然露出了一抹笑容,不由来的,我被深深的震撼了,竟然也耐心的听他的解释。他告诉我,他这样是为了能更好的让枯叶融入泥土之中,让明年的花开的更美。
霎那间,一波极具震撼力的海浪,从心海上涌起,一直泛滥到我的眼角,终于支撑不住,落了下来。曾经辉煌过、潇洒过的花,并不像童话中所写的,骄傲、自负,它们心中满怀着的,是对下一代的关爱,它们宁可不再潇洒,也要给予下一代最为美好的世界。
睁开眼睛,看见了那朵初吐芬芳的花骨朵儿,眼眸中瞬间又绽放出光亮。我找到了,只属于我的,那一个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