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个脚印4
乘一叶扁舟,入景随风,望江畔渔火;转竹林深处,残碑小筑,僧侣始复诵;苇岸红亭中,抖抖绿蓑,邀南山对酌。晃晃悠悠,漫步红尘,蓦然回首,才发现,那些走过的路,已留下印痕,即使忘却,脚印不灭。
回顾那些痕迹,浅的,是年幼无知,童稚烂漫;深的,是曾经的辉煌;而那渐渐踏实的步伐,是青春,成长的蝶儿飞翔,青涩褪去。细细看,在浅浅的脚印中有着透着固执和坚韧的一步。回忆,进行时……
夜,同平常更快的降临。雨,漫无目的的击打着屋檐。此时的我,心里就单单缺少了一份勇气。可能只用一句认错,就可以结束被关在书房的命运。倔强的我不知进退,不说话,怯怯地颤抖,无济于事。
母亲又来叫我认错,那好像是最后一次的机会了,遗失了,我没有把握住。或许没有勇气只是一个借口,那是的我可能已经染上了一个人类的陋习,死要面子活受罪。一阵疲惫袭上了双眼,闭上了。身体倒在书桌上,想这样慢慢睡着。梦中自有黄金屋,梦中自有颜如玉。可寒冷地上身,不禁打了一个寒颤。却是第一次在寒冷中入睡。忘了什么感觉,可惜了。
正是这一步,却是一个历练,也算是个挫折吧。记忆中,第二天醒来门已经开了,爸妈也只是留了一句话,你长大了……
到不了的都叫做远方,遥望,无边;环顾,迷茫。怕了,没有。这是人类少有的优点,知难而进,勇气,我有。也知道,其实,路还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