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个脚印3
时间会悄然而过,时间也能改变一切,因为时间小雨滴穿透了石头,因为时间那年轻的脸上也多了饱经风霜。也唯有那深深的一个脚印,还默默的注视着人间沧桑。
人生是一条漫长的“丝绸之路”,许多人要的是不顾一切地风雨向前走,达到自己的目标。于是那一个个经历过的脚印就留在了他们身后。我却不要,我要对这些说“不”,我要后退,倒着走,我才能看到,才能不忘掉哪些我留下的脚印——曾经那么美好的风景。
后退一步,我看到了离别的脚印。曾经我们同窗共读,曾经我们嬉戏玩耍,曾经我们共度风雨。离别的日子还是会来临,那无情的冰雹,就这样无情的打在了我们的脸庞。可我们还是那么固执,始终不肯说出那一声“再见”。就这样我们都各自都背过了身,向着两个没有交点的方向走去。只留下雨点的哭泣。那一刻,是哀伤,会哭泣。
再后退一不,我看到了成熟的脚印。那曾几时,我学会了思考,思考人生的哲理;那曾几时,我学会了领悟,领悟那母爱,那时间的温情;那曾几时,我我学会了品味,品味书中美好的味道;那曾几时,我学会了感受,感受世界上唯有悲欢离合……当我明白这些都是成熟的标记,那一刻,是惊喜。
再后退,我又看到了幸福的脚印。幸福,无需太多的理由。能和爸爸妈妈们安然的一起走过大街小巷是那么的幸福;能在中秋月圆之夜与家人一起赏月也是那么幸福。幸福,只是平平淡淡的,不需要那么多华丽的词语,没有精辟的语言,只有一分宁静。我发现我拥有了幸福,我留下了幸福的脚印,那一刻,是开心的,是幸福的。
那一个个深深脚印,有这七情六欲,能从中找到以前的风景,退一步看看,才发现是那么的幼稚,那么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