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个脚印8
孤独兴许掺着些痛,拌着自蛮荒蜕的无奈。一个脚印,抹走了,一份印记,却深深地,隽永着,完全不再滋生地,就这样,被酿着……
——题记
海边,沙滩温柔地幸福,躺着。从那份暖暖的软软的,从带笑的眼角眉梢扩散的幸福,却微笑着。幸福总是凝在在脸上成了醉人的酒窝,让笑容羡慕着。一个人静静地走在海边,心儿牵着魂儿走着,风唤不醒,沙粒刺不回,那颗已经坚定了信念的心。海浪的呼唤,心中亦即什么都化为乌有,空白地让人天旋地转,天空仿佛碎成一圈一圈的纯净水,仿佛又像是流泪的冰激淋,甜而咸。乍起的一阵浪,却把我的魂儿镇住……
睁着黑洞洞的大眼睛,惊恐地回头,才发现自己已经留下了片地脚印,再踏下去,风一吹,也将化为乌有,我哑喑了,不敢再迈下一步,颤颤抖抖地触碰,却猛地一下收回,在一即将形成的脚印边,缀着一枚精美的贝壳。我小心地拾起它,它是被海浪镌刻地多么一丝不苟。它静静地,听着海浪的倾诉,任其被吹打,却执着地睡着,睡着,梦中也许它小小的足迹留下了,就像我的脚印,已经缀成了生命中段段印记,它在梦中,编制着一个个脚印……
一步一步地,我又迈开来了,这一次不想停下,那一个脚印,有贝壳衬托着,剩下的脚印有海浪陪伴着,未来的脚印有梦想寄托着,纷纷扬扬地,散落在一地的仅仅只是不断的落寞,那一个脚印吧!那一瞬间的微笑吧!都停留在过去的时光,迈开的每一步,才下眉头,却上心头。若说已将一切遗忘,何必无言,若说无言,却要思,何必独恋海滩。望眼,脚印已成片,赏心却只有那一个罢了。这一切剪不断,理还乱的过去,摆布在一个脚印中,好繁重,耳边回响海浪的旋律,翻开日记,脚印已经成为了破碎的痕迹。又像是那个贝壳,原来我永远也走出这一片成长的空间,却恋上了这一枚贝壳,这一个脚印,踏进我的生命,不知道为什么,若有所思地凝视远方,总会浮现出那一瞬间,那一闪泪光……
焦急地等着幸福,它却随风飘走了,果然还是懦弱地滑下了,踏上了这个脚印,怀念一切都化作了一帘幽梦,海,海风吹,海滩留,我的脚印,深深烙在了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