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生下来就是没有知觉的孩子,一个从福利院领养的女孩,他们是姐弟俩。《宝贝,我可以抱你吗》这本书讲述了他们一家人经历的酸甜苦辣。妈妈为了能让“在星星的孩子”“回到地球”而努力寻找良药,通过努力,终于上宝宝开口叫一声妈妈,和妈妈拥抱。
可怜天下父母心
多么一个感人的辛酸故事,谁看了不会为之感到同情?看着看着,心都凉了,谁说眼泪很值钱,可它还是留下来,打湿了我的脸。我不是文中所说的“星星的孩子”,我会说话,我有感觉;我的父母也不是文中的父母,为了孩子而耗尽了精力和钱财。所以,我并不仔细观察我父母对我的关怀,看了这本书,心中对父母的内疚和感激之情油然而生。
书中最感人的部分就是妈妈为宝宝而四处奔波及结尾的内容。妈妈为了宝宝和爸爸离婚,一直寻求着良药来解救自己的孩子,连自己美丽的裙子也没有去打理。想想看,这个一直以宝宝为动力的妈妈奔波了两三年,始终没有放弃。她何必为了一个残障而操碎了心呢?她可以再生的呀,可她没有。
她爱她的孩子,她永不放弃自己的孩子。她也得到了宝宝的一个拥抱。
天下父母有哪一个不是如书中父母一样爱自己的孩子呢?我们的父母总是在默默地关心我们,而有的同学却总是不以为然,视之为应当的。他们认为拿文中的父母比较,自己的父母差之千里。错了,我们这样想完全错了。首先父母给了我们一个健康的身躯,我们难道不应该感谢吗?其次,父母还无微不至地关心、照顾我们,我们说这是应该的,对吗?我们不妨跟“星星的孩子”对比一下,我们还会觉得父母不够疼自己吗?
可怜天下父母心!我们应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父母为我们做的一切;我们也要学会感恩回报父母。这本书就是感恩的种子,这本书的内容和灵魂就使每人心中的感恩种子慢慢萌动、发芽、开出感恩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