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天下父母心3
每一位父母都可以为了孩子付出一切,为了孩子不惜一切。这些都还得从我可爱的小弟弟身上说起。
有一次,晚上家人都在睡觉。我上厕所时见妈妈屋里的灯还亮着。于是我就悄悄的走过去一看,原来是小弟弟在哭为了不影响别人的休息妈妈一直在抱着他、哄着他。我看了以后非常感动,因为当时是凌晨一点多钟。更让我感动的是妈妈屋里的灯亮了整个晚上。
还有一次大家都在吃饭,而爸爸却抱着弟弟在房间里走来走去,因为小弟弟非常聪明一放到床上就哭个不停。直到我们其中的一人吃完爸爸才能吃我们剩下的饭菜。
从这两件小事上,我知道父母生我们养我们多么的不宜,父母教我们育我们多么辛劳。我想我小时候应该也是这样渡过的。就像一首诗里面说的"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所以我们每一个孩子长大以后都应该好好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我也真真正正的明白了"可怜天下父母心"这句话的真正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