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天下父母心5
可怜天下父母心我国有一句话叫做可怜天下父母心,我却不懂,直到那一天,我在知道了这句话的真谛。那是一个双休日,我在做我的每日课题——一讲奥数,可我却迟迟不肯动笔,妈妈见了,便问:“新宇,你怎么不做呢?”“我连例题也看不懂,怎么做?”妈妈听了,便一声不响地做题了。我心想:我这个连立体题都看不懂的妈妈,想干嘛呢?仔细一看,呀!妈妈在做题还是第三道,可我,却连第一题也算不出,看她怎么做!我先看答案,答案是8,便在别的地方看课外书了。过了一会儿,妈妈问我:“新宇,是不是20?”“不是,是8!”就这样过了半小时,妈妈终于算出来了。可她却说,“新宇,我做不出综合算式,你来看看!”于是,我记,她说思路,记下了综合算式。她又说:“新宇,第四题我不会做,你帮我看看怎么做吧!”因此,我便开做了开始,我做不出,便想到我这个连立体题都看不懂的妈妈都做得出来,我怎么做不出?后来,按照妈妈的做法和思路,我很快便做出来了,正当我想给妈妈看时,我想到:要是把第十六讲做完,妈妈一定会表扬我。说干就干,我做完了所有的题还把它们都做对了,我跟妈妈说,妈妈还一个劲儿夸我:“真不错!真不错1”当时,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晚饭后,妈妈和大姨说了一会儿话,事后,我无意中看到了当时的通话记录其中有一句是——姐,我告诉你,只要给孩子信心和压力,孩子一定能行!她也一定会努力!这时,我才发现,这一切都是计。这时,我以热泪盈眶,泪珠从面狭流过。到了这里,我并不生气,只是想到了一句话——可怜天下父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