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雷鸣电闪风雨交加的夜晚。
陈氏集团遭到一伙歹匪洗劫。
陈总被绑架,不知去向。
陈总夫人老泪纵横:儿啊,咱们陈家土崩瓦解,你父亲到如今,也不知是死是活,咱们陈氏集团可是你父亲毕生的心血,辛辛苦苦创下的基业呀!这帮坏蛋,实在令人恨入骨髓啊!
儿子宽慰母亲道:妈,常言道: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咱们不是有祖传妙方吗?有儿子在,咱们可以重振雄风,卷土重来……
十年河东,十年河西。
陈总的儿子陈宝良树雄心,立壮志,创大业,干大事,经过苦拼苦打,终于又使陈氏集团焕发生机。
陈宝良将生意做得风生水起,又娶了赵氏集团赵总的千金,更加如鱼得水,妙不可言。
这天,陈宝良正在伏案办公。
保安突然跑来报告:陈总,公司大门口有个老人要求见您,我没有答应,他口口声声说……
陈宝良停下手中文件,跟保安去了。
陈宝良见了老人,一头扑进老人怀里,嘴里喊道;爸爸!您终于回来了!儿子好想您……
这个老人正是陈总。
陈总喜不自禁地说:宝良,爸爸真是做梦也想不到,短短几年,你竟让公司起死回生,真是华佗再世,妙手回春哇!给爸爸说说吧,你用了什么仙丹妙药?让公司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陈宝良说:爸爸,自从陈氏集团遭抢劫,您被绑架那天起,儿子见妈妈天天以泪洗面,愁眉紧蹙,心里如万箭穿心,儿子就发赌誓:救不活陈氏,誓不为人。爸爸,您常告诫儿子:业精于勤,荒于嬉。儿子牢记父训,一心扑在事业上……
陈总夸道:好!咱们陈家就需要你这样硬骨铮铮的男子汉!好!咱们陈氏集团将要春风浩荡了!宝良,父亲问你,你就不想知道陈氏集团被洗劫父亲遭绑架的真相吗?
我一听,一下子定在那儿,如被齐天大圣孙悟空点了穴位。
我半晌才缓过神来。
父亲接着往下说:宝良,这是爸爸征得你妈妈同意后,爸爸精心策划与设计的一幕"空城计”……
我茫然地望着父亲:为什么?
父亲说:其实,爸爸也是为你好哇!之前,你每天游手好闲,不务正业,吃喝嫖赌,爸爸是怕你照这样下去,毁了你的一生呀!
我眼里的泪水最终没能刹住感情的闸门,任它一泻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