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天下父母心9
哪天雨蝶正在和战友们讨论一个被拐的案例,大家正在分析寻亲人提供母亲在她小时候经常告诉她的四川老家地址,生怕她忘了,让孩子们帮她记住。雨蝶和战友们正讨论的激力的时候,突然雨蝶看到自己的QQ跳出了一个验证信息,请你帮帮我,找寻我的孩子。
雨蝶接收加她为好友后,问她:“您好,请问您有什么事情,需要我帮忙的吗?”这位母亲,告诉雨蝶,她的儿子从福建跑到四川乐水来了,请您帮帮忙吗?雨蝶想起前两天,确实有个叫逍遥的战友告诉过她这个情况。雨蝶马上问她孩子情况;雨蝶看的出这位因为儿子,而变的焦虑的母亲,因为她也是一位母亲,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这位母亲向雨蝶讲述了他的儿子是个怎样的孩子,我们能理解一个母亲,孩子在母亲心中永远是最乖,最听话,最好的最骄傲的。母亲说,我孩子成绩很好,就是自学也能考的很好。
这次,我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孩子怎么就离家出走了了。我和他父亲离婚后,孩子跟我,和我相依为命,从小家庭优裕,没让他吃过苦,不知道我哪里错了,他要离家出走。
母亲向雨蝶道来,儿子去乐水找网友去了。雨蝶问她,你儿子多大了,网友多大,。母亲说“我儿子18岁,上高三,网友16岁,上高中”,雨蝶问母亲,网友是男孩还是女孩。母亲说,网友是男孩。
母亲还说孩子可能心里有问题,是双向情感的人,顿时雨蝶觉得现在的孩子到底是什么了,不愁吃不愁穿,过着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生活,还惯出了这么多毛病。母亲和雨蝶聊了儿子很多好与不好,认识母亲和孩子的人,都喊母亲别找了,就由他吧,孩子人品不怎么好。可天下做父母的都是一样,不管自己孩子有多没出息,有多混账,在父母心中都是最爱。
母亲不顺着他,他不开心就会骂母亲,甚至还打母亲,但孩子有时也喜欢和母亲聊天,聊文学。特别是孩子洗澡的时候,他就喜欢喊母亲站在门外,和母亲聊关于文学的话题。就这样一位18岁的孩子,脾气给变天一样,说变就变,让母亲着磨不透。这次离家出走就是因为,他在里面洗澡,喊母亲在外面陪他说话,母亲没答应,就这样离家出走了。雨蝶问母亲,你觉得孩子是安全的吗,母亲说,孩子安全的,雨蝶说,既然认为他在外面安全的,就不管他了,别找他了,越找他,他越躲。放开手,由他吧。孩子大了,我们真的管不了。可母亲,还是担心孩子在外面受苦,母亲说他就带了1500在身上,乐水的工作好找吗?菜辣吗?如果菜辣,他不吃辣的,他可能就不习惯会回来。
雨蝶也告诉了母亲,自己孩子情况,一个让雨蝶充满幻想和希望的孩子,可慢慢的,雨蝶从期盼到失望,在到无奈,真的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也许母亲听了雨蝶的无奈,心里平衡些了吧,雨蝶在次劝他,别找孩子了,你根本找不到,让他给孩子留言。如果你在外面觉得苦,想家了,你就回家,妈妈一直等着你。母亲想想觉得也许这样是对的,不找他了,也许孩子才会感到失落,才会觉得母亲的重要,家里的温暖。母亲终于被雨蝶说服了,不找了,让他在外面吃吃苦。
现在孩子的心里健康,很让人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