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天下父母心7
父母对我们的爱是无私的,像大树能让我们依靠,像春风给我们温暖,像黑夜里的一盏灯,照亮我们前进的路……
记得那是上二年级的时候,我在文具店看中了一支新款笔,妈妈说,这么多笔等你上了大学都用不完!但是,当我看到这支新款笔时,还是忍不住的想买,就恳求爸爸给我买,可是不管我怎么说,爸爸就是不同意,我就说:“爸爸真小气,连5、6块钱都不舍得给我花!”说完我就开始哭,闹,想尽一切办法,让爸爸同意,没想到,爸爸不但没同意还生气地走了。
因为这事,我好几天都没给爸爸说话,有一天爸爸下班回来,手里拿着一个盒子,神秘地说:“打开看看,有惊喜!”我打开一看,是一支外表精致的笔,爸爸告诉我,“这是一支护眼笔,用它写作业能保护视力,158元呢!”我听后心想,爸爸不是不舍得给我花钱,而是不想让我买一些没用的东西,让我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我现在已经长大了,理解了父母的一片苦心,父母挣钱也不容易,为了让我上各种课外班,爸爸妈妈不惜为我花钱,自己却很节俭,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