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笑面对人生10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里,需要镇静,相信吧,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
——普希金《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在残酷的命运挑战面前,张海迪没有沮丧和沉沦,她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和恒心与疾病作斗争,经受了严峻的考验,对人生充满了信心。张海迪说:“我像颗流星,要把光留给人间。”她怀着这样的理想,以非凡的毅力学习和工作,唱出了一首生命的赞歌。
生活中,谁会没有坎坎坷坷?又何必因为前面一点小小的障碍而停止前进的步伐呢?自古英雄多磨难,古今中外有许多伟大的人都在困境中获得成功。
著名的音乐学家贝多芬,虽然两耳失聪,但是他并没有因此而放弃,以自己顽强的信念和毅力战胜了自己,他也曾失败过无数次,在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中总结了经验。在经历过无数个失败之后,最终获得成功,成为了一名音乐家。
一位享誉世界的名人——爱因斯坦,他小时候,老师让同学们回家做板凳,次日课堂上,老师看了同学们的作品,当他看到爱因斯坦的作品后,对他说:“世界里取出两个,这两个比原先那个还糟,原来这是他做的第三张板凳。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
让我们以贝多芬他们为榜样,用坦然的心,高昂的情绪去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把,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俗话说的好,笑一笑,十年少。永远微笑的人是快乐的,永远微笑的面孔是年轻的!微笑犹如阳光挥洒大地盎然;夕阳燃烧天空的炽热,浪花冲刷礁石的激情,幸福的诠释是微笑;快乐的意义是微笑;温暖的真谛是微笑;挫折的鼓励是微笑;坚强的象征仍是微笑;阳光雨露,鸟语花香,对于每个人都公平给予;换了喜悦,抑或是烦恼忧伤,都属于每个人的私有。
生命总是美丽的,不是烦恼太多,只是我们不懂生活;不是幸福太少,只是不懂把握。面对生活,不论是失意,还是挫折,不论是乌云密布,还是困难重重,我都要选择——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