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笑面对人生4
很难以想象,一个本该无忧无虑的小女孩竟会写下这样的标题,但即使难以想象,这还是出自一个十二岁小女孩之笔。
“早熟”,或许只有这个词能解释我为何写下“微笑面对生活”这样的标题,也的确是这样,我的心理年龄绝对比我的实际年龄多那么几岁,或许我的心智已经成年,但,我实际还是个小学生,一个不被看重的小学生。
“生活压力太大”,或许在许多大人以及家长来说,是很荒谬的,但是在同龄人眼中却是真真切切、明明白白!无论是学习上还是处事上,甚至是对一件事物的决定权,家长们总是有他们来做主,对我们的建议完全是以一种无所谓的态度来对待,无论建议的好坏,都只有很小的几率被采用,甚至不会被考虑是否要用,他们完全忽视了我们存在的意义!他们难道忘了,我们是二十一世纪的新新少年?!
学习上,家长们一开始是因不让我们输在起跑线上而逼着给我们报各种补习班、训练营、声乐班等。
曾看过一则漫画,画上画着两个家长举着一根比孩子还高一截的竹竿,大叫着:宝宝快跳!而孩子却在竹竿前迷惘的踌躇不前。看到这则漫画,相信很多同龄人是颇有感触吧。是啊,家长们总是给我们定下一些有点不切实际的目标,让给我们挑战,但是家长们却不知对于我们这是多大的一个难题啊!我们不是机器人,做不到让家长处处满意,现在不比以前,以前家长们做孩子时会有家长逼着他们报补习班吗?以前的要求也没有现在高吧?是什么让我们早熟?不就是家长们的逼迫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