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笑面对人生6
微风拂面,你躺在草地上,想要感受把一切负担抛开的滋味。
慢慢的你坐下了,可是为什么有一阵刺痛?一股难忍的刺痛蔓延到了你的背后,你站了起来。是小草,是小草用针刺般的身体把你刺痛了。此时该怎么做?你会生气地把小草乱踩一通甚至无情地把小草拔掉一解心头之恨吗?还是会微笑的面对顽皮的小草呢?看看小草有没有受伤,看到小草安然无恙时莞尔一笑,这便是最美的微笑。
笑是人生苦闷时的解药,笑是人生困难时的希望,笑会使斤斤计较的人心胸开阔,笑会使一切难题迎刃而解,记得那一年因为搬家,我不得不转进了一所新的学校,陌生的学校陌生的班级陌生的老师与同学,这一切都使我感到忐忑不安。因而下课时我总像一只胆怯的乌龟缩在屋龟壳里,呆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既不愿意走出教室,也不愿意理睬其他同学,成绩也因为环境的改变和我不习惯新老师的教学方式而一落千丈。
这段时间我徘徊,惆怅心情十分低落。深秋的一个早晨,我默默的望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毫无生机的敲打在已然全秃的树枝上,显得异常的凄凉悲伤,我不由得一阵伤心,哀叹一声,转过身来收拾桌子,目光恰巧与一位刚进教室的同学相撞。她愣了一下,继而冲我露出了一个灿烂的微笑。她齐刘海下一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正微笑的看着我呢,那么美丽那么友好,霎那间我的世界天晴了,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正是因为那一个微笑我和她成为了朋友,正是因为那一个微笑我打开了我的心扉,友好地与同学相互学习,有疑问就去请教老师,积极的参加各种校园活动
大仲马说过:人生是一串串由无数小烦恼组成的念珠,达观的人是笑着说这串念珠的。人生的道路上,极少极少的人是一帆风顺的,而那些大众之人,都要遭受千百万种苦痛。而这些苦痛会使我们消沉,但毕竟人生就是这样,但只要我们用笑脸来迎接悲惨的厄运,用百倍的勇气来笑对人生,才会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价值。
让我们用微笑来面对一切,最终克服种种困难走向成功吧!
微笑吧!我们没有理由不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