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微笑面对人生8
有时候,人生就像一面明镜,只要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你对它哭,它就对你哭。在现实生活中,对人生,面对困难与挫折就要看你怎样选择,不同的选择,其结果迥然不同。
我记得小时候我听妈妈讲过一个故事,在很久很久以前,新疆有一个塔里木大沙漠,那里荒芜人烟,风沙铺天盖地,有两颗种子被撒在大沙漠之中,其中一颗怨声载道:“太阳这么毒,天气这么炙热,没有一点水份,我可怎么活呀!"最后它在抱怨声中死去。而另一颗则默默地,深深地植根于大地,它用尽平生力气吸取每一滴水份,和营养,它心中只有一个信念:我长大后是一棵大树,我的责任是为大自然添一份绿色,我必须顽强地生长下去。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几年后,它长成一棵高大挺拔,枝繁叶茂的胡杨树,几百年后沙漠之中多了一片绿色。
读了这个故事,我感概万千,我不禁联想到一副画面,一位博士双手各捏着一只小白鼠,无论小白鼠做任何挣扎,博士仍然不放手,后来左边的小白鼠不做不做任何挣扎了听之任之,博士将它扔进了水槽,这只小白鼠放弃了死里逃生的机会淹死在水里,而另一只仍拼命挣扎的小白鼠被扔进温水槽后,仍没放弃生命,东游西游终于找到了一个小出口,死里逃生。
这个故事说明一个道理:人生就如一面镜子,你对着它笑,它就对着你笑,你对着它哭,它就对着你哭。人生道路,都不会是一帆风顺,往往一些人受到了一点挫折,就会一蹶不振,不去努力改变生活,一味地怨天尤人,最后只能接受失败的命运!而反之则相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