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一点一滴组成的。当你细细回忆时,总会发现很多美好、很多快乐、很多点滴的感动,也许它来自家人的鼓励,也许是缘自朋友的帮助,也许是因为老师的关心……
有一次,我的作业没写,那是因为李林把我的本子不小心拿走了。可是老师却说我是在找借口,叫我把作业补完,再写一个500字的反思。整个中午,我都趴在桌上,一个字一个字地完成那500字的反思。老师说我“找借口”的口气就像一把刀子,把我的心割伤了,这时我写下的每一个字,都将我刺得更痛。我把所有的委屈都放在心里,泪水流下来,缓缓划过脸颊,滴在了书本上,它是热的,也是苦的。我的朋友李明宇看不下去了,拉着我跑到老师面前,把实情讲给老师听,跟老师评理。我站在一边看着与这事无半点关系的朋友在为我打抱不平,泪水又一次流了出来。这一回的泪是热的,更是甜的。
还有一次,我在学校里病倒了。因为哥哥和我是同一个学校,所以他就连课都没有上,把我背到了医院。因为哥哥没有和老师请假,就被说成了逃学,哥哥的学习成绩一直很好,姑夫对他向来要求严格,所以是一定会打他的。果然不出我所料,一回家姑夫就打了他。我对姑夫说:“是我病了,哥哥着急,所以没请假。”姑夫说:“是这样呀!”说完就走了。我回到屋里给哥哥上药,看见一道道的伤痕,突然感觉他好像一个天使,一直在保护着我。我流泪了,泪水里有被宠爱的自豪,也有忍不住的心疼……
小学时的班主任也令我难忘。早读下课晚了,做早操的时候体育老师就会来说我们:“上操迟到了要扣分!”班主任马上走过来解释说:“是我下课晚了,下次会注意的,不是他们的错。”简简单单的一句话,放在日子的大海中充其量只是一点一滴的水珠,可是老师的体贴与爱护,却让我心里一动。
我们的生活就是由这样的点滴汇成的。我想要记着这些微小的事、一言半语的话,还有从我身边经过的人。当我老了以后再来回忆这一点一滴,一定会感到发自心底的开心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