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点滴2
古人云:“人生如梦”吾曰:“生活如点滴”。当你有一天细细的回忆时,会发现你的生活中充满了美好、快乐、点滴间的温馨。也许有一部分来自家人的鼓励……
一次周末,我把所有作业都写完了,妈妈看我最近挺累,打算领我出门打打篮球,放松一下。
“啊哈!太好啦!我终于有机会出门“呼吸”一下了”!我兴奋地直叫,等妈妈“梳妆”完毕,我便迫不及待的拿着篮球与妈妈下楼。
这篮球是妈妈前两天给我买的,今天我也是第一次出来玩,因此还得从“拍球”开始练起。
妈妈首先给我做了个示范,只见妈妈把球从左手扔到右手,又从右手扔回左手,真是“不亦乐乎”。这时妈妈突然把球扔给我,说时迟那时快,球已经到了我的跟前,而我还在“飘飘然”,球一下子打在我的肚子上,这又能怪谁呢?我只好“乖乖的”把球捡起来……妈妈眉头一皱:“精神集中一点,加油!”
我将球在右边拍了三下,然后又绕身体180度,可左手好像睡着了,竟没有接到!然后我又试一次,又失败了!唉!还是从拍球练吧。
于是我用右手拿起球,边拍边走。可右手里的球却不听使唤,拍这拍着就离手了,试了好几次,球总是那么的调皮……
这时妈妈也许看得不耐烦了或者着急了,猛地冲了上来,从我手中夺过球,左拍几下;右拍几下的走远,然后转过头,冲我笑笑,又说“有志者,事竟成!只要你有那个志气,你一定会成功的!”我顿时不知所措……
妈妈看我站在那不动,说道:“哎!干啥呢?过来抢球啊!”我反应过来了,直接奔向妈妈,妈妈看我过来了就做好防备,我一搂,没摸着球,“将注意力全都放在球上!”妈妈对我说道:“没事,儿子,咱们能行!继续!”我又连续发出攻击,都失败了,那球在妈妈的手里很听话,但在我手里却“乱跑乱跳”。
妈妈见我有些气馁,急忙说:“儿子,没事,咱慢慢来,只要你有能打好球的信心,那就足够了,加油!儿子!你是最棒的!来跟妈妈一起拍”。我听了妈妈的鼓励,又想起妈妈之前说过的话,此时感到内心一暖,变得更加有信心。就这样我在妈妈的带领和鼓励下顺利的完成了“任务”……
吾曰:“生活如点滴”。当你有一天细细的回忆时,会发现你的生活中充满了点滴间的温馨。有一部分就来自家人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