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点滴5
一天,我和妈妈去中央商场购物。再扔垃圾的时候,我看见垃圾桶里有一定紫色的帽子,八成新呢。不看那些肮脏的痕迹,这帽子还挺好看的呢——淡淡的紫色如紫罗兰一般,左右两侧画着爱心,并缝上了一双纯洁可爱的小翅膀。天啊,这正是我一直梦寐以求的帽子!前几周,我看的好朋友薇薇安就带着这样的帽子,所以十分羡慕。可没想到,再见到这样的帽子,竟是在垃圾桶里!
望着这可爱的帽子,我不禁萌发了想象:一天,一个爱漂亮的女孩子看中了这款帽子,便把它买了下来。带了几个月后,发现了比这更好看的帽子,并觉得挺适合自己的,便不管自己已经有了一顶帽子,便把另一顶帽子买了下来。或许,这个女孩也许有一点喜新厌旧吧,本来并不想把那顶紫色的就帽子扔掉,可是,可能她嫌两顶帽子太麻烦了,便索性扔掉了旧的帽子。
我想,这个女孩子有一点浪费。明明是花了钱买下来的东西,又为何把它无辜扔掉呢?我可不能想她一样,要节约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否则一切资源会被一点点浪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