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点滴10
暑假里,我看完了杨红樱阿姨写的儿童读物《笑猫日记》,其中的主角——笑猫,顾名思义,一只爱笑且会笑的猫。笑猫是一只很神奇的猫,它不仅会微笑、狂笑、狞笑、冷笑、嘲笑、苦笑,还会皮笑肉不笑。
小学时,老师告诉我,笑猫不仅是一只普通的,会笑的猫,它还是一只与众不同的猫。试问,谁家的猫和一只老鼠长期保持友好的关系?笑猫用行动告诉我们;友谊并不分国界,也不分种族。
笑猫的四个孩子:“胖头”、“二丫”、“三宝”、“小可怜”,都各有个性,各有所长,只是,可怜的“小可怜”却无法和它的哥哥姐姐一起玩耍了,一场突如其来的寒流,无情的夺走了小可怜渺小的生命。我无法想象,也不敢想象,做父母的,离开了自己的孩子,该会有多么心痛,多么不舍,多么难过……
但是,笑猫没有被现实压垮,它依然每天都在笑。它还安慰虎皮猫,让它走出失去孩子的阴霾,如果,我们失去了心爱的宝贝,谁还会依然乐观的生活下去?就算翻遍天下,也并无几个。
我也是个爱笑的女孩,笑起来,淑女形象不知飞到哪里去了。我和笑猫一样,开朗活泼,夸张一点来说,我无时无刻不在笑。我觉得,现在的人,最缺的就是像笑猫这样喜欢笑,且遇到挫折也会逆流而上的精神品质。我坚信,只要人人都做到这一点,可以说,这个社会会是一个美好的社会,这个国家会是一个可爱的国家,人民会是乐观向上的,花草会是芳香扑鼻的,生活中会弥漫着爱的空气!
有的时候,我在想;如果人人都像笑猫一样乐观的去面对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那么,所谓的挫折、困难,也就不算什么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