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早晨4
湿漉漉的石板,湿漉漉的青草湿漉漉的树。
我随姑姑一起上山去。一路上阵阵凉风扑面,空气中带着沁人肺腑的清新。走在山间崎岖的小路上,只觉得上城里喝了一瓶爽可乐。草上的露珠如豆,不一会儿就把我的裤腿打湿了。我挽起裤腿,一口气到了山顶。我累的气喘吁吁的时候,我突然被眼前的景色迷住了。远山上露出了太阳的半个笑脸,那太阳正冲破重重迷雾,冉冉升起;让缕缕光线如利剑般射透树林,射透山雾。啊,此刻,现在的景色真美。
那又见一带山雾从山间升起,袅袅飞向山顶。那山顶时隐时现。它好像在跟我们捉迷藏似的,最后山雾完全消失,可周围还有一些轻纱似的薄雾。仔细一看,噢!原来不是山雾,而是雨。
隔着蒙蒙的雨雾,我看到对面山上一朵大大的山丹丹正在开放,红艳艳的,开得那么大,那么离奇。
啊!乡村的早晨真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