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早晨5
启明星渐渐隐没,东方出现了瑰丽的朝霞,屋顶上飘着缕缕炊烟,空气中弥漫着轻纱似的薄雾。这就是纯洁而美丽的乡村早晨。
清晨的乡村田野,绿油油的小草在迎风摆动,似乎在为美丽而又温柔的晨姑娘献舞。青绿色的小秧苗上滚动着滴滴晶莹的露珠,在阳光的照耀下放射出灿烂的光芒。远处的玉米地里,一颗颗金黄色的玉米正咧着嘴巴有礼貌的向晨姑娘微笑。金灿灿的油菜花一望无垠,开得正旺,晨风吹来,油菜花摇摆起来,连绵起伏,好似金黄色的海洋,美丽极了!
晨间的乡村天空是皎洁无比的蔚蓝色,只有几片薄纱似的轻云,就如一个妙龄女郎,穿了件艳丽的天蓝色衣服,而颈间却围绕着一段很细很柔的白纱巾。天空中有几朵飘飘悠悠的白云,洋洋洒洒地点缀在空中。小鸟也欢快地拍着翅膀,唱着歌儿飞翔在空中。
乡村的早晨是美丽的,也是繁忙的。路上,卖菜的农民伯伯正挑着沉甸甸的蔬菜,吃力地迈着,他们的额头渗出一颗颗豆大的汗珠。去工作的叔叔、阿姨们骑着自行车正匆匆地赶去上班,他们的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学生们正背着书包,唱着歌儿蹦蹦跳跳地上学去。
晨光慢慢地退去,太阳照耀着大地,在万道霞光中呈现出一个美妙、崭新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