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早晨3
你或许看见过辽阔无垠的大草原,或许攀登过连绵起伏的山峰,但是你留意过乡村的早晨吗?
乡村的早晨是恬静的。五彩的花衬着绿绿的小草,大片的庄稼衬着高高的树木,显得生机勃勃。远处偶尔传来一两声公鸡的打鸣声,那么清脆,那么响亮。太阳从地平线上升起,它把阳光洒在洒在屋顶和平地,显得辉光闪闪,早起的老人伴着朝阳晨练,过了一会儿,乡村便开始热闹了。
乡村的早晨是热闹的。走上大街,仿佛置身于欢乐的漩涡之中。路不宽,人很多。大街两旁摆满了各种农副产品:金黄的玉米、新鲜的青菜、滚圆的豆子,它们一个个还沾着新鲜的露珠。盆里的鱼虾活蹦乱跳,笼里的鸡鸭引吭大叫,时而望着过路的行人,时而互相啄啄。另一边的小摊也是热火朝天,卖面条、包子、馄饨,火苗舔着的铁锅里飘出诱人的香味,小贩用淳朴厚道的微笑迎来了第一批客人。
乡村的早晨更是紧张的。儿童背着书包急匆匆地赶去上学,小伙子草草地吃了早饭开着摩托车去工厂里上班,准备去河边钓鱼的公公快速地走着。脚步声、自行车的叮铃声,讨价还价声,摩托车的突突声,交织成乡村的“早晨交响乐”。
这就是我见过的乡下,一个和谐朴实中带着几分华丽的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