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早晨7
早晨,我走在乡间小道上,享受着乡村早晨给予的清爽。田野里,晨雾如梦如幻,如诗如画,给绿油油的田野披上了一层薄薄的外衣。眼前一片迷蒙,我走在晨雾中享受着 清凉。这样的景色给人一种“不识庐山真面目”的神秘感。不一会儿,太阳升起了,放射出耀眼夺目的光彩。晨雾渐渐消失了,再过不了多久,那一束束金光都洒在了农民伯伯矫健的身影上和那一片片田野。
太阳出来以后,田野里到处都是劳动的身影。虽然天边有了太阳,但田野里还是满满的晨意。路过小河边,小河早己经是鸭子的夭地。“嘎嘎”的欢叫声在整个村子里回荡。小河边大片大片的绿草倒映在这清凌凌的水里显得更绿了;蔚蓝的天空倒映在这清澈的水里显得更美了。瞧,那爱美的柳树在把河面当作镜子梳妆呢!上学的孩孑们蹦蹦跳跳地走过。农村妇女在河沿边清洗衣服……这样的场景,仿佛一幅美丽多姿的乡村画卷。
这样清凉的早晨,阵阵带着淡淡野花香的晨风,还有那辛勤劳动的村民,让你感觉“欲把乡村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都不足为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