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早晨9
黑暗的天幕徐徐地拉开,晨曦微露,又一个清新而绚丽多彩的早晨,尤其是乡村的早晨,最让我着迷。
乡村的早晨是美丽的。天上,红彤彤的太阳散发着光芒,白云在天上散步。走出屋子,来到绿油油的草地上,闻小花那沁人心脾的香味,闻果树上果子的甜香。看,牵牛花吹起了紫色的小喇叭,五颜六色的小野花探出了小脑袋,蔷薇绽开了笑脸……一棵棵大树随风摇摆着枝丫,有一种说不出的美。
乡村的早晨是热闹的。人们都起床打开大门,迎接新的一天。鸡鸭们扑腾着翅膀逃出了“牢笼”,兴奋地朝外奔去,还一个劲地叫着。一座座院落里缕缕炊烟升起,阵阵饭香飘出,引得孩子们口水流下三千尺。一个个小贩骑着三轮车,在巷子里穿梭着大声吆喝。集市上,卖菜的小贩们也已出摊,有卖菜的,有卖肉的,还有卖鱼的。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人声嘈杂,为这宁静的早晨增添了一份情趣。
乡村的早晨是神秘的。起雾时,整个村庄都浸在白雾里,好像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一座座房子、一棵棵大树、一朵朵野花……它们似乎都被隐藏起来了。四周白茫茫一片,什么都看不清楚,只听到潺潺的小溪流水声,鸟儿叽叽喳喳地唱歌声。平日喧闹的乡间小道上白雾蒙蒙,看不见一个人影。此时的乡村少了几分热闹,增添了几分神秘。
美丽的乡村,变化多端的早晨,它是那么地独一无二,我爱乡村的早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