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早晨2
红日初升,在枝头的圆月早已没了踪影,宽阔的天空晕染上了红红的颜料,天边似乎还有若隐若现的乳白色。
田野里,农民已经在工作了,美好的早晨伴着清脆的鸟叫悄悄来临。过了好久,原本被牵着的老牛出现了,在草地上细细地吃草。偶尔瞧见几家的烟囱里冒出了缕缕炊烟,顽童已经光着脚丫子在小溪边捉鱼,带起一片片涟漪,银铃般的笑声荡漾在山谷间。坐在门前的老头谈笑风生,空气中欢乐的气氛被牵动着。终于,太阳高悬,老婆婆漫步走在小路上,不时望望天空,白云在缓缓飘动。
家中的妇女烧好早饭,孩子却不见了踪影,但她们却不以为然,习惯性地提着拖鞋,不用大声叫唤,只需听到远处急促的水流声和清澈的溪水溅起来的欢乐的歌唱声,妇女就会快速地走向小溪边。门前的老头起身回家,只听拐杖一下一下地敲打地面。顽童带着满满的收获跟着母亲回家,只留下渗了溪水的泥土和一串小小的脚印……天上,鸟妈妈叼着食物急忙地飞回家里,望着天空渐渐升高的太阳,头顶划过一串晶莹的汗珠。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和谐。
美好的早晨,淡淡的炊烟飘过,嘻嘻哈哈的笑声还在回响,空气中带着一丝炎热,树下坐着一对尚未回家的老人,他们微微一笑,说道:“乡村的早晨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