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中难免会遇到许许多多的挫折,在挫折面前你低头了吗?你是否失败了?不,失败是成功之母。这次失败我会下次成功,这次开不了花,我要下次开花给你看。
成功的花,人们总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墙角的那一丛紫薇花,开着鲜艳的花朵。一场倾盆大雨后,花被雨打得乱七八糟,还落了许多花瓣,让人看了不甚惋惜。可是一会儿太阳出来了,天边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回头一看,那一丛紫薇花恢复了原貌,叶子显得更绿了,花朵显得更艳了。啊!墙角那从紫薇花,经历了风风雨雨再一次开了花,只为给大地增添了一份春色。它是多么顽强,多么让人倍感珍惜!
石缝里的小草,不顾忌自己的生活环境有多贫瘠,它依然存活,它只为给大地增添一份春意。人不也是一样吗?人活着就是要为社会做贡献,生命才有价值。
记得刚上五年级时,数学就是跟不上,语文更是一窍不通,怎么学也学不好,期中考试结束时,眼巴巴地看着自己少得可怜的分数不禁潸然泪下,当天晚上正下着雨,这哗啦啦的流水声音伴着我的哭声越来越大,心想:上天为什么对我这么不公平,我努力了这么久,我到底哪里错了。人生如戏,难道一个小小的浪就可以把我打入海底吗?我不甘心,我不甘心!我要开花给你看,我要改变自己的命运。这时我想起了紫薇花,它是那么的顽强,我要像它那样,我要再次开花。我停止了哭泣,拿出了试卷,顺着一题一题的找寻着答案……
果然,期末考试结束时,我终于考到了一个满意的成绩。放学回家的路上,微风拂过了我的脸颊,湖面上波光粼粼,我又看到了那从前的紫薇花,精神饱满地开着艳丽的花朵。它是那样美丽。我也开花了,我终于做到了。
人生啊!总是困难重重,但是在困难面前不能低头,要勇于去拼搏,去寻找自己的梦,只有历经磨砺才能成功。记住,在困难面前我要开花给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