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清凉水汽弥漫在阳台,但那枝傲立的玫瑰却垂头丧气,因为它正如我一样,经不住文人的华丽赞赏,经不住骄傲的诱惑,花朵凋谢了,正如心中只剩光秃秃的枝的我。
在那像以前一样的宽阔的道路上,我慢吞吞地挪着步子,一点点向家走去,平日妖艳的花朵,芬芳的花香,婉转的鸟鸣再不能入我的眼,因为那考试,那无颜面对江东父老的分数,正如一只无情的手,毫不留情的将我心中开的正盛的花朵掳的一片不剩,只剩一枝花骨朵光秃秃。
我迈着那灌铅的双腿,跨进家门,望着母亲的那期盼自豪分数的眼睛,我心中闪过一丝恐惧,因为我给了她重重的一击。我望着妈妈微笑的面庞,心中满是恐惧,因为我眼中,这马上就会变成一副阴霾暴雨。听见妈妈的询问,我想逃避。但是,我没有不知道是什么力量阻止了我,我鼓足勇气,嗫喏地说道。只见妈妈伸出手,温柔的抚摸着我的头,我惊讶地抬头望着妈妈,却分明看见那紧锁的眉头和强笑,心中顿时感到一阵惭愧,想必妈妈也一定不好受吧。但是那温柔抚摸头的手,却传递着一阵阵的温暖,心中暖洋洋的,我顿时感到一股力量、一股温暖、一股信心在心中弥漫。脑中回忆起这熟悉的感觉……
那在幼儿园的时穿着开裆裤,嘴中不知呀呀些什么的我,却总也不愿老实一刻,总是围着台阶爬上爬下。于是,不久便传来婴儿摔倒后哇哇的呼声,像危难中的警报,唤来消防员般的妈妈,那只温柔的手便在我头上安慰着我。给予我战胜疼痛的勇气。
那童年时的晚上,面对那许多的作业,每当我想放弃时,总会有一只会给予我战胜困难的力量的手,那在我遇到困难险阻时的温柔的手,在传递着力量,那是母亲的爱,那是母爱的力量。
心中回忆着那温暖的爱,享受着母亲温柔的手,失败时的依靠,心灵的安慰。
我在母亲的安慰下,心中冷秃的枝芽又好像萌发了生机,那被无情的分数击落的花朵,在细雨的滋润下生长,那是母爱的细雨,心中干裂的疮伤被母爱抚平,那是母爱的源泉。
我心中的失败阴影早已被驱散的无影无踪,信心又在爱的源泉填满,勇气在回忆中重温,我充满了对未来的困难挑战,战胜的信心。
心花儿按捺不住爱的呼唤
是的,我心中的花儿将要开放,我知道,那花儿只属于一个人-----妈妈
妈妈,请让我为你开花,因为母爱的手安慰了我的心灵,给予了我安慰。妈妈,请让我为你开花,因为母爱的源泉滋润了我干渴的心,让我受伤的心灵得以抚平。妈妈,是你的爱,让我充满迎接困难,战胜困难的信心。
阳台上,朝阳下,玫瑰花儿盛情绽放,随风摇曳,正如我心中得到滋润,温暖的花朵,为她开放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