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开花给你看4
我要开花给你看。
我的生命从未有过停息,带着新生的力量前进。独爱这乡野池塘滋润着我,虽然在他人眼中不那么讨喜,但我爱这淤泥。或许这就是我的乡土情结,开花也就是我的使命。
有人说我清高,可我终究只是朵莲花。那仅为我自恃的一点高尚,从古至今,唯有文人墨客独怜。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千古绝唱,与我一拍而合,欣慰我一生。那些总批判我的“俗人”,他们经不住世俗的诱惑,沾染了那些肮脏污秽,实在令我心痛。我开花开的就是一种情操,只为寻找那懂我的雅士。
有人说我不及牡丹的富贵,不及玫瑰的艳丽,但我绽放过,这泥土晨、空气中含着我的芬芳,这足以证明我努力过,我完成了我生命中的责任。虽说我并无过人之处,可是我热爱着自然,当月光流淌在身上,荷叶飘浮于池塘之上,我能够聆听着山水淙淙,蝉儿的乐音,这等等的清幽明净,岂不是人生一大享受,一大乐趣?时而沐浴于暖阳下,看周围孩童的嬉闹,远离那嘈杂的是非之地,没有喧闹的人群,就算无人欣赏,可我曾这山石、青松、鸟兽献出了我仅有的芬芳。
即便无人的精心栽种,只能寂寞开放,我仍无怨无悔。虽然我与她生不同时,但是从那些打我身边走过的过客中,我听说了她——梅花与我相拟,无论环境恶劣,毅然的独自挺立开放,有着无限的愁苦。可是我欣赏她的朴实无华,从她的身上似乎折射出了一种光芒,触动着我的神经。
虽历尽艰辛,但我绝不趋炎附势,有的只是结守贞良的决心。不要那功名利禄,我追求的只是雅洁的志趣,没人欣赏也无关紧要,我要绽放,开花镌刻出生命中的绝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