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开花给你看9
雪里开花却是迟,何故独占上春时。也知造物含深意,故与施未发妙姿。——《梅花》
我是一枝梅花,静静的长在角落里,等待着四季的轮回,等待着我开花的那一天。
万物复苏的春季,鸟儿的鸣叫惊醒了一树繁花。迎春花开的最早,好像在召唤其他的花朵也早早开放。桃花不甘落后,一簇簇桃花簇拥着,红的像火,粉的像霞,宛若女孩儿的笑靥。白玉兰招摇在高高的枝头,迎着春风巧笑倩兮,仿佛圣洁的天使。在这万物复苏季节,不知有多少花竞相开放,向人们洋溢着灿烂的笑脸。
我羡慕她们,因为我也是一朵花,却不能在春天开放,还要经历漫长的等待,但我坚信,一定会等到我开花的季节。
我送走的姹紫嫣红的春天,又迎来了百花争艳的夏季。闷热的天气,似火的骄阳,曾一度使我心浮气躁。旁边的月季开的如火如荼,仿佛是热情的火焰。水中的荷花出淤泥而不染,亭亭的立在荷叶上方。而我依然沉默,我的花期遥遥无期。
秋风萧瑟,天气一天凉比一天。万花凋零的季节,各色菊花却竞相争艳。我仍然没有开花。只听旁边一只开着花色小花的菊花说道:“一年都要过去了,它怎么还开不出花呢?”一阵冷风吹过,我的体内忽然萌发了一种力量。我昂了昂头。我是一枝梅花,我有我的季节,经过漫长的等待,总有我开花的那一天。
秋天如落叶一般,很快过去。天空中飘洒下洁白的雪花。伴着呼啸的北风,我迎来了我自己的花期。看,那一枝梅花终于怒放,在银装素裹的世界里,红的娇艳欲滴,美的令人恻目。我虽然没有月季的艳丽,没有荷花的高雅……但是,我不畏寒冷,独步早春,傲立雪中。在“已是悬崖百丈冰”的寒冬,笑傲枝头,装点美丽的世界。
我是一枝梅花,我要对世界说,经历了无数个日日夜夜,我终于开出了美丽的花朵。如果你错过了和别人一起开放的季节,那么就坚定的等待适合自己的季节。因为你要始终坚信,我会开花给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