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开花给你看5
我从还是种子时就有一个愿望:要向妈妈一样,成为一个美丽的蒲公英,
一出生就要离开妈妈,临走前妈妈对我说了许多话,并拖风伯伯带我去远方生根、发芽。
风伯伯带我来到一个开满鲜花的山谷,我就要在这里生长了!
可是,事情并没有我想像中的那么顺利,我虽然可以照耀到明媚的阳光,但一块尖锐的小石头不偏不倚的压在我的头上,虽然很小,但对还未萌芽的我来说却是庞大的。但比起周围的花朵,我可要幸运许多了,它们有的再也无法生存了,有的被压得抬不起头。奄奄一息。石头碾死了那么多草儿,它们有的才刚来到这个世界上
我只能勉强看到阳光和其他草儿被拉长的背影。但随着我一天天增高,头顶的石头也摇摇欲坠,但它有时也会压得我喘不过气,恍惚间,妈妈好像出现在我面前,对我说:孩子,要相信自己的力量,要有信念!我猛地睁开双眼,用足力气,我头顶的顽石,同样,也是心中的顽石终于被我的信念所征服。我仰起头,冲着太阳微笑,微笑着面对未来!
在我渴的抬不起头时,一场暴雨倾泻而下,我喜出望外,努力用身体吸收水分,本来快枯萎的身子慢慢的回复翠绿色,我扬起了脸,冲着雨说:雨,不用下了,我已经喝够了,谢谢你!但雨点并没有停止,反而更加猛烈了,打在身躯生疼,我现在才明白刚才的做法有多么愚蠢。雨越下越大,积水就要没过我的头顶,我在内心嘶吼着,我要开花,我不是一株野草!我努力吸收身边的雨水,雨渐渐停了,太阳升了起来,阳光照在身上,感到无限的温暖
夏天到了,我的开花期也到了,无数花瓣在我头顶绽放,一阵风吹来,我的孩子们也随之飘向远方,希望那个地方因它们的存在而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