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丑丑的女孩儿,我有一个丑丑的外表,但我没有一颗如丑丑的外表那样丑丑的心。
因为一次交通事故,我失去了我原来的脸。冰冷而锋利的玻璃从额头切下,只觉得眼前有一片鲜红温热的液体伴着浓浓的血腥味如淌水一般流下。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被送到了当时市内最好的医院。在那里,我度过了半年的时间,然后因为昂贵的医疗费不得不回家修养。
终于,在家呆了半年之后,我又和其它小朋友一样背上书包快乐地上学了,去那个我在伤痛里经常梦见的地方,去那个理想中和小朋友们快乐相处,快乐嬉戏,快乐学习和生活的地方。但一切都变了……
我走进教室的一刹那,同学们那怪怪的眼光我虽然不能完全懂得其中的含义,但我能感到异样。
“你就坐在那里吧。”老师指着一个眉清目秀的,留着短发的女孩旁边的空位对我说。
“哦”.低着头,轻声答应了一声,朝着位子走去。
那个短发女生昂着头怪怪的看了一眼,身子朝旁边趔了一趔。我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害羞的笑了笑,心,咚咚的跳个不停。对于我的微笑,女孩好像没有看到,扭过头去跟另外一个女孩咬耳朵去了。
我虽不懂她的眼神里到底有什么,但并不代表我感觉不到。
下课后,几个女生来找我说话,刚说没几句,那个短发女生也过来了,在她们而变说了几句便和那几个女生一起走开了,只剩下我,呆呆的,孤独的,坐在那儿。
就这样我在学校安安静静的,无声无息的度过了两个星期。
一天,数学考试,老师再发试卷之前说了一句:“大家不要照抄,也必要给别人抄!”我便把话记在心里,只管埋头做我自己的。
“喂,你的答案给我抄一下。”后面的女生用一种我必须服从的口气命令道。
“不行,老师说了不能抄。”我小声的说了一句,就回过头不再理她。
“喂,你……”她在我后面使劲踢我的凳子。
“哎哟。”那女生见踢我凳子反应,便用手死劲扯了一下我的头发,痛的我叫出了声。
“怎么了?”坐在讲台上埋头批改作业的老师抬起头。
我便将事情告诉了老师。老师批评了那女生后,她才安心的做起了考卷。
下课后,她带着俩个女生到我的座位旁兴师问罪来了。
她们骂我是猪,说我做作,说我是故意叫出声让老师批评她,让她丢人。我申辩,但是没用。最后,对于她们骂我的难以入耳的话我忍无可忍,和她们争了起来,但没用,直到一番拉扯后我趴在座位上痛哭起来她们才悻悻离开。
回家后,妈妈见我脸上长长的指甲的划痕,问我是怎么回事,我哇的一声哭了起来,抽抽嗒嗒的把事情的原委告诉妈妈。妈妈让我坐在凳子上,一边安慰我,一边流着泪给我清洗伤口。看着妈妈我也不知道当时为什么突然说出一句:“妈妈死是什么感觉?”
妈妈一愣,看了看我冷冷的回答:“不知道。”
“是不是很痛啊!”
“啪”的一声,妈妈一个耳光打在我的脸上。“给你说了不知道还问”。妈妈用近乎低吼的声音说吧一下把我搂在怀里,眼泪滴在我的手上。
自从那次后在学校再也没有人和我讲话了,我也如空气一样静静的坐在那儿。而短发女生白净的脸在同学们中美丽的笑时常在我的周围想起。每每回家的路上被同学们追着叫:“没人会跟丑八怪玩”的声音刺得我越发自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