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音乐梦10
小时候妈妈就给我听轻音乐。贝多芬,莫扎特等一些名人的名字,已深深地刻在脑子里。
小学时,他送我去补习班,学合唱。每当老师教完一首曲子时,所有人敞开嗓门大声的合唱,看着老师在空中指挥的手不停地上下摆动,钢琴里也弹出了个个动听的音符,所有人沉浸在音乐的节奏中左右摆动,暂时抛开了生活中的一切烦恼。
为什么我那么喜欢音乐呢?爸爸妈妈每个星期见到我时,在回家的途中我都在听着音乐。“如果学习也像这样那么争分夺秒就好了啊!”每次父母都这样感叹,其实每次听音乐的感受都是不同的,听到某个片段时会给我带来每个时段不同的回忆。有时我听这一首歌心情很舒畅,那么到最后再次倾听这首歌时,一些烦恼和杂念则挥之而去,也许正是因为每首歌会带给我不同的感觉,才会让我想听下去,喜欢上它吧!
初中,学校似乎与小学的构造变化较大,在一楼的一个小角落里摆放着一架黑色的钢琴,晚饭后时常有同学来弹奏几曲。我没学过钢琴,也许对爱钢琴的人来说这也是一种喜爱音乐的方式吧,有时音乐老师也会在这弹上几曲,听着这舒缓典雅的钢琴曲,在高强度的学习压力下心情也会轻松许多。
如今的我,想努力学习,就是想获得更好的教育环境让我之后追寻音乐之路变得宽敞起来。只要现在不断的努力一点,终将努力的汗水汇入成功的海洋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