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音乐梦7
来到清英已六年。六年中,清英给予了我许多:宽敞的教室、可口的饭菜,快乐的大课间,但给予我最好的礼物,还是那一份不变的爱好:琵琶。因此,我萌发了成为一名“音乐家”的梦想。
当我一年级第一次在艺选课上接触琵琶时,我就被那美妙的琴声深深吸引了,暗想:“以后我一定要站在台上,弹出比这更好听的曲子!”于是,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它,并期盼着每次艺选课的到来。从那以后,我每天勤加练习,并在我的启蒙老师詹老师的帮助下渐渐进步,这颗梦的种子开始渐渐发芽了……可到后来,我才发现这条路越来越难走:每次练习前,都要尽量把手撑开,光这种疼痛就足以让我龇牙咧嘴,更别说后面的练习了。可学校和老师要求的善始善终却萦绕在我的耳畔:“我已付出这么多,如果这时放弃,不是前功尽弃么?那还不如练下去,练出个名堂来。”怀揣着这样的信念和当初成为一名“音乐家”的梦想,我继续忍耐着那基础枯燥的练习。平常没事,我总拿出琵琶练习,有时因为入迷,竟不觉弹了几个小时。但这也是有代价的,每次,我的手总被绑得又红又肿,疼得我只想掉眼泪,将琵琶摔在一边,再也不练了。但转念一想,哪一个成功人士不要经历这种种磨难,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呀。在为梦想前行的路途上,有时候我们要禁得起孤独、枯燥、烦恼,但如果你有勇气战胜它们,赢来得并将是满载收获的秋之果实。去年,机会和我招手,我代表学校参加了武进区的民乐比赛,当我手捧琵琶,以一曲婉转动听的琵琶曲赢得台下阵阵喝彩,并荣获区比赛一等奖时,一种幸福感从心底油然而生。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追梦的脚步是艰难的,前路茫茫,有时会心怯,有时会迷茫,只有先挑战自己,才能够成功地挑战人生,相信风雨洗礼后,天空才能出现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