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音乐梦8
英国诗人丁尼生说:“每株小草都有钻出泥土的梦想,每粒种子都有长成苍天大树的梦想。”所以,我们也应该有自己的梦想,并像蚕蛹蜕变成蝴蝶样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在我很小的时候,每当我从电视里看见那些音乐家在台上演奏美妙的音乐时,会感到非常神奇。我常常想:他们是怎么做到的?从那时起我就有了个梦想:将来当位音乐家。
在幼儿园中班时,我开始学起了电子琴。开始,我感觉我也可以坐在琴前弹凑了,和那些音乐家还 真有点像。刚开始我学得非常认真,因为我希望能早点弹凑曲子。但上了几节课,我感觉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弹琴并没想象的那么好玩,而且非常枯燥,天天不是认五线谱就是练指法,关键是我在琴上发出的音也没有那么美妙。顿时,我有点不想学了。这时,妈妈走过来和我说:“你不想成为像电视上的音乐家样的人了吗?那些音乐家就是和你样开始的,只有步步地学,才能弹出动听的曲子。我们做事不能半途而废,你行的,孩子!”
就是听了妈妈的话,我直坚持着学电子琴。在学琴途中,我时时会遇到困难,有时认不出音,有时指法没有弹正确,在课上,我会第时间去向老师请教,在家里,我也会请爸爸妈妈帮忙,为了能让我学得更好,爸爸还 自学起了电子琴,经过我们起努力,我学琴终于上了轨道,遇到的困难也越来少了,我也学得越来越来劲了。
经过两年的学习,我迎来了第次考级,那时的我非常紧张,心里像揣着只小兔子,感觉自己要上战场样。在等的时候,我想起妈妈和我说,考级没什么难的,就和在家练琴样弹遍就可以了。想想我平时练得挺熟的,下子心里平静了。终于轮到我了,我认认真真地把曲子弹完了。后来得知,我是全班唯得到优秀奖的人。能得到这样的成绩,我感到非常高兴,感觉平时的努力还 是值得的。
现在的我已经通过了电子琴六级,已经能弹凑出好听的曲子,但离我的梦想还 有很遥远的距离。我知道在以后的追梦路上还 有更多的困难和挫折,但我相信自己能冲破这重重阻碍,不到最后刻绝不放弃。我始终坚信自己的梦想总有天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