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音乐梦9
我想象着,在光彩夺目的舞台上,在万人面前,用鼓点倾泄着心中的激动,倾听雷鸣般的掌声……
喜欢上架子鼓,并不是妈妈要求的,是我自愿学的。从小,我就对音乐很感兴趣,经常翻出家里的旧口琴吹《小星星》和不成调的音乐,把自己喜欢的玩具当大鼓打。幼儿园中班时,妈妈给我报过一个葫芦丝班。课上久了,我发现自己的手指不算很灵活,用葫芦丝老师的话说:太过僵硬。我不喜欢葫芦丝,也没有学葫芦丝的天赋。我想学一种够大方、够帅气、更有节奏感的乐器。
好长一段时间,我都应付着“打卡”上葫芦丝课。我曾经多次向妈妈提出不想继续学葫芦丝,但她希望我有一技之长,逼着我坚持下去。直到有一天,我在电视上看见乐团里豪放的架子鼓手,顿时产生了强烈兴趣。哇,打架子鼓可真酷!我也要学。
妈妈很支持我的新想法,于是给我报了架子鼓学习班。这一学,我就再也停不下来了。
时光荏苒,转眼间,三年过去了。这三年的学鼓生涯,我以不可思议的速度接连拿下了三级、五级和七、八级证书。已经长大的我,明白了妈妈的良苦用心。而我,也有了自己的梦想:我喜爱音乐,喜爱架子鼓,以后要当一名鼓手——摇滚鼓手,还要当作曲家。我要为人们谱写、演奏架子鼓曲,用我的热情感染他们。
要成为一个好鼓手和作曲家,首先得锤炼自己,提升自己的音乐素养。为了实现梦想,我要更专心学好架子鼓,不能半途而废。除此之外,我还应当积极参加各种比赛,锻炼音乐方面的能力。
虽然我现在还小,乐理知识不全面,基本功也算不上很扎实。但我相信,只要我为梦想努力奋斗,我的音乐梦终会冲破阻碍,长成一棵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