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音乐梦5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五彩缤纷的梦,都有自己的理想。理想好比是一盏指路的明灯,它会指引你到达成功的彼岸。我的理想当一个歌手,或许你会觉得这个很可笑,但无论怎样,我都不会放弃我的梦想。
我热爱音乐,为音乐着迷,只要一有空我就会听音乐,跟着旋律唱,也经常被音乐老师叫去参加歌唱比赛。在五年级的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参加了学校的器乐社团,学习了竖笛,这是我梦想的第一步。
第一节课时,老师对我们讲吹竖笛气息是很重要的。“在吹低音时,气息是平缓、柔和的,”老师说,“吹高音时就相反了。”老师让我们自己试试,低音的气息我会了,但高音我怎么也吹不好,再试几次,还是吹不好,我急了,看着别的同学都吹得那么好,我只能去请教老师了,老师对我说:“在吹竖笛时,心要平静,不能太浮躁,你越急,反而越吹不好,一定要慢慢来。”听了老师这一番话,我回到座位上静下心来吹,果然,我一下就吹出来了,心情也好了很多。
第二节课,老师教我们指法。老师讲着,我竖起耳朵仔细听,生怕漏了某一个细节,“吹‘1’时,用你的食指、中指和无名指堵住最上面的三个孔;吹‘2’时,就放开你的无名指;吹‘3’时,就用食指就行了;吹……”我一边听着,一边在自己的竖笛上练着。又到了自己练的时间了,我吹的挺好的,但悲催的是,我没记住“4”这个音的指法,而且还把“5”和“6”的指法弄混了,于是我只能再次麻烦老师了。老师教了我一个巧记方法,我一下就记住了,老师还告诉我,不能死记硬背,要巧记,不让很快就忘的,还要经常练习,这样就永远不会忘了。我记住了老师对我讲的这些话,以后每天都练习不同的曲子,让自己的能力提升一点。
我不会放弃我的梦想,为了我的梦想,哪些困难都不算什么,只要我坚持下来,没有什么困难可以阻挡我的步伐。为了让梦想变成现实,我要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无论遇到多少困难,我都要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