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没少感受到来自家人、同学、朋友与师长的关心与温暖,也曾感受到太阳照在身上,暖风拂过脸颊,冬日中的热奶茶所带来的温暖。
在这份心底,有没有一份曾狠狠地温暖了你的暖,或许,给予你这份温暖的人,其实是一个萍水相逢的陌生人。
六年级的冬天,寒假已经到来,那年的天气比以往的冬天都要冷,下了一夜的鹅毛大雪,整个城市看起来像是置身于童话之中,洁净,一尘不染的世界,即使嘈杂声不断,那也是美的。
与朋友约定出去滑冰的的时间快到了,我急急忙忙的就出了家门,也没来得及注意脚下的路,噗嗤一声便滑倒了。穿着厚重的我一时之间站不起来·。
“小姑娘,你没事吧,摔疼了吗,来,我扶你站起来。”已逐步满了厚茧的手伸了过来,我抬起头,这是一个中年妇女的手。女人的脸上带着一丝关切,我心中一暖,不由自主的伸出了手,女人把我扶了起来,趁我还带呆愣的时候,替我拍了拍身上的雪花,说:“下次走路可要小心些,别再摔倒了。”我傻傻的回了一声会的。
女人笑了笑,便走了。她所做的在她看来只是顺手帮助了别人,殊不知,当年她在我的心里,留下了怎样一道永远不磨灭的身影。这样一个陌生人,在这样一个冬天,我永远不会忘记她所带给我的温暖,也不会忘记她温暖的笑容。埋藏在我心底的温暖,谢谢你陪我走过一个有一个的冬天。
谢谢你,这位素不相识的陌生人,我会用我的行动将这份来源于陌生人的温暖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