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陌生人的温暖4
“呼呼——”寒风呼啸,这天,真冷啊!就连路旁的小花小草也缩紧了身子。放学了,我走在去往车站的路上,忍不住打了个哆嗦,赶紧拢了拢羽绒服外套,加快了脚步。
到了车站,等车的人已经屈指可数了,也是,这么冷,谁愿意在这地方多待?在路边等车风好大啊,我还是到站牌后去吧!想着,我绕到了站牌后面,却被眼前的一幕吓了一跳——在站牌后面的一个角落里,蹲坐着一位老太太,看起来已年过六旬,她的头发上好像铺盖了一层薄薄的银霜,黝黑的皮肤上布满了老年斑,满脸沧桑。天色已经渐渐暗了,车站只剩下我和老太太两个人。这时我不禁开始庆幸了这位老太太的存在,黑灯瞎火的,要是只有我自己一个人呆在这里,呼,想想都可怕!
我站在老太太旁边,双脚使劲地跺了几下,试图能让自己暖和些。
“小妹妹,你要不要喝杯热水?”老太太问道。
我低头诧异地看着老太太,她正对着我微笑。热水?这里哪来什么热水,咦?对哦,看这位老太太在这边也待了很久吧,看起来也没有要搭车的样子,该不会是老年痴呆吧?还是……我开始想起了恐怖电影里那些杀人狂魔……不不不,我肯定是想多了!
“嗯?”我很不解,仍然心有余悸。
老太太指了指她旁边的三轮车,哦!原来她是摆水果摊的呀!刚才竟然没有注意到那辆三轮车。老太太从车里拿出热水壶和一个一次性杯,倒满了开水递给我。
“不用了不用了。”我连忙摆手推辞。
“没事的,大冬天的,喝点热茶暖暖身!”老太太和蔼地说。
我笑了笑,接过她手中的热水,“咕嘟咕嘟”喝了起来,哇,真的一下子暖和了许多,感觉胃里暖暖的。
公交车来了,我挥手向老太太告别,上了车,眼神却仍然望着车站牌旁的老太太,直到她消失在我的视线里……
我与她是两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虽然只是一杯普普通通的热开水,但其中却蕴含了多少关心和善意。她在我最孤独寒冷的时候,给予了我最需要的东西,带给了我无尽的感动与温暖。
胃暖暖的,心,也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