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陌生人的温暖3
生活中到处都有温暖。一丝的温暖你是否能感觉到?或许,有一种温暖特殊,那是一种来自陌生人的温暖。陌生人,不是充满关爱的亲人;不是同甘共苦的兄弟;不是两肋插刀的朋友。而是素不相识、萍水相逢的人,没有亲情融合,没有利害关系的人。
我曾有过一次经历,让我至今难忘。那是一个风雪交加的日子。刺骨的寒风和冰冷的雨雪使我全身已没知觉。迫切上课的我在风中走着,到处都结了冰。毫不愉悦的我走上了公交车,一车上满是人,车上永不安静,坐上车就晕的我更不得了!我头上仿佛冒着星星,一股股不好闻的味道刺激着我,我恨不得把东西全吐出来。
四面都是大人,我围着里面,空气一点都不流畅,地面上污水片片,很容易就被别人踩了脚。车缓缓行驶,突然来了个90度大转弯,空气似乎凝固,车上的人成整本动向后倒,脑袋中唯一的念头,抓住把手。由于人多,够不着,我潜意识:这下完了!向后侧时,一双大手扶着我,一股力量推着我起来,我向后一看:一位身材高大的叔叔。我对他说了声谢谢。
一种温暖在我心里油然而生,打心里感谢他。一路上,心情好了起来。看着冬天的天气转晴。我心里不得想:面对生活,一定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车到了,我转眼看了那位叔叔,怀着愉快的心情下了车……陌生人的温暖不必轰轰烈烈,不必生死相依,而只是滴水之恩,举手之劳,一个友善的微笑,一个鼓励的掌声。这来自陌生人的温暖,足以打动人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