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尝到了成功的喜悦8
在我家小区里有一个很大的池子,池子中间有一座漂亮又高大的假山。池子里散落着一串很小的搭石,都只有一点点露出水面,有的搭石甚至只是一块砖。我 很想走过搭石、爬上假山,但看看那小得可怜的搭石,还有搭石周围的水和淤泥,再想想如果我不小心踩滑了,变成“落汤鸡”后妈妈那犀利的眼神,也只得望而却 步。
有一天,我又到池子边去玩,看见一个大哥哥连蹦带跳几步就顺利地走过搭石到假山上去玩了。我决定也冒险试一试。我先胆怯地用脚踩了踩第一块搭石,搭 石没有动,我才放下心。接着我又用同样的方法踏过了第二、第三块和第四块搭石。要走第五块搭石了,可这块石头只是半个砖头,我慢慢地把脚踩上去,砖头就哐 啷一声掉进了水中,我一下子重心把握不稳,差点掉进水里,紧急之中,我瞟见旁边不远外有一块圆石头露了一个小脸在水面上,我急忙把摇晃的那只脚踩在圆石头 上,同时身子用力一跃,就跳到了假山上。好险啊!
我围着假山走了好几圈,仔细观察着每一块石头,发现有两条路可以到假山的半山腰。于是我从其中的一条路爬了上去,爬到半山腰时我看见了一个洞口,只 见洞很深,中间只有两根铁管,我的爬管技术并不过硬,很难再往上爬了。于是我又原路退了下来,从另一条路重新往上爬,到了半山腰的时候我发现往上是由两块 大石块组成的,要爬上去就只有站在中间一个很小的缺口处才有可能继续向上,我尝试了好几种方法,都踩不到那个缺口,我有点想放弃了。但又有点不甘心,我不 断地给自己鼓劲:勇敢些,不要被困难吓退。在无数次尝试之后,我终于找到了最佳的方法成功地踩着了那个小缺口。最终我爬上了山顶。我品尝到了成功的喜悦, 我开心极了。
站在山顶,我时而仰望天空,时而俯视假山,微风吹拂着我的面颊,心中格外轻松。我不禁诗兴大发,吟道:“会当假山顶,一览众树小。”同时也明白了一个道理:生活中我们不要被困难吓退,要多一点勇气、多一点细心,一些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事就可以马到成功——就像这次爬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