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尝到了成功的喜悦3
五年级上学期期末考试时,我数学竟然考了99分,这是我数学历史上的一个新的突破。也许有点夸张,但我的数学成绩总是那么得差。总之,失败乃成功之母啊!
上学期,我一次数学考试没有考好,就考了七十九分,妈妈知道了,说我的数学必须严抓。之后每个星期天我都没有好日子过。
星期天早晨,我懒懒地打了一个哈欠,发现才七点,我又继续睡了起来。不知不觉,听见厨房传来动静,我想着妈妈起这么早是干什么呢?突然,妈妈出现了,说:“儿子,起床了!”“为什么啊,离考试还有十五天呢!”妈妈气愤地说:“十五天!?你还好意思说出来!”我吓得立即从床上滚下来。“今天不许玩电脑,加紧复习数学!”哇,我一看,桌上摆了三张数学卷子……一吃完早饭,我就拼命地开始写。让我感慨万分的是,我在写卷子,妈妈在玩电脑。就这样,我鼻涕一把泪一把地挨过了这十五天。
期末考试这一天,我非常自信地来到了考场,一拿到卷子,心想:蛮难的啊!我头一次那么安静、那么细心地做完了每一道题。只是做完之后,我没有检查——也许是太自信了吧。
到了发考卷的那一天,我听见吴老师报分数,报出了那响当当的九十九分,我一时竟怀疑耳朵是不是被耳屎塞住听错了呢!结果拿到试卷一看,真是九十九分!我赶紧看看是哪里出错了,原来是一道口算题,真是不应该,早知道检查一遍就好了。
但是,我还是尝到了成功的喜悦。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成功的喜悦就是的“九十八分”的汗水加一分的智慧得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