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四味瓶,有着酸甜苦辣,是那一次,让我尝到了成功的喜悦……
我尝到了成功的喜悦
记得刚上五年级的时候,第一次考试就考砸了。我的心情似乎由春天一下子转到了冬天,冷极了。昔日那个整日嘻嘻哈哈爱笑的我,变得整日愁眉苦脸。
放学后,我到附近的公园里散散心。
我在小道上踢小碎石散步,一丝微风轻轻吹过,似乎带着淡淡的忧伤。阳光是那么地刺眼,树木是那么地孤独。小花小草则在微风中翩翩起舞,东摇西摆,连小鸟也在帮忙伴奏呢!周围的气氛顿时活跃起来。我走在小道上,仿佛也融入了它们的世界里。那幅画,真让我欣赏啊!如果我也是花花草草,那又如何?唉,算了吧!我悄悄离开了那幅令人怀念的画。在远处,有几个同学在打羽毛球,我走过去,坐在石椅是百无聊赖地看着他们。我发觉他们当中总有个人经常失手,但他那样子,还乐呵呵的呢!我不解,问道:“你一直失手,还有心思去笑啊!”“呵呵!”他又笑了,“照你那样说,那我岂不是输定了?我是那么容易输的么?我相信我一定会超越他们的!”他看见我愣在那儿,用手在我眼前晃了晃,边说:“干嘛那么大惊小怪的呀!”我好像在朦胧中似乎懂得了什么,好久才反应过来,我立即转身,飞奔回家……
回到家,我连忙拿出书来复习,准备迎接下一次考试,因为我领悟到我还没输!我少了那股不服输的“力量”,还有那种对自己的自信!现在,我要把它们找回来!
下一次考试时,我全力以赴,果然是皇天不负有心人,我进步了十来分,排到了榜首!我高兴极了,真感谢那股“力量”!
现在,面对考试分数,我有了新的认识,我再也没有像上次那样沮丧了。因为我明白了:即使没有达到自己的目标,也不要沮丧,最主要的是你还没认输,那你就还没有失败!
有人说,我回来了,是啊,我又回来了!因为我明白了“爱拼才会赢”的真正含义!
我忘不了那个下午,忘不了那件事,忘不了那句话,忘不了自己的付出……
同学们,爱拼才会赢!加油吧,让自己更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