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尝到了成功的喜悦10
每个人都渴望成功,可成功并非轻而易举。成功的喜悦固然令人兴奋,可享受成功的过程,更给人“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
坚持做一件小事也能享受成功的喜悦。那次上英语课,老师教我们读新单词。老师教得很仔细,可我就是嘴笨,舌头在口中绕来绕去,发出的还是一个不准的音。一次,两次……听着同学们读着流利、准确的单词,我有些急了,可不管我多么想读好,多么努力地读,还是没用。细心地老师看到了我的窘状,轻轻走过来,“荣泽,别紧张,来,看我的口型照着做。”“这个beautiful发音时,末尾要用上唇轻压下唇,嘴微张,来,试试!”看着老师满含鼓励的目光,我试着读了出声,“对,不错,别紧张,多练习几次就好了!”老师的笑让我鼓起勇气,不停地练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我也能准确熟练地读出那些单词了,一时间,那份无法诉说的喜悦涌上心头。
小事的成功能带来小喜悦,大事的成功更能带来无限的欢喜。
一天下午,趁爸爸不在,我好奇地拿着他新买的自拍杆,想打开看看,没想到打开后不好用了。我拍着自己七上八下的小心脏吓得直冒汗,“怎么办,爸爸回来怎么交代呀?要想办法修好!”说做就做,我赶紧动起手来。到底哪里出问题了呢?找来找去也没找出问题出在哪儿,没办法,只好来个“顺藤摸瓜”,我顺着线找下来:原来是两根细线被弄断了,这该怎么修?这点儿小事怎能难倒我呢,用胶带不就可以吗。我从抽屉里找出胶带,可又蹦出来个问题:断掉的两根线太细,即使有胶带,还是无法固定。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我已急得满头大汗,粘了好几次都失败了。怎么办呢?我在屋里转来转去,突然灵机一动:用牙签先固定两根线,再用胶带一圈一圈地缠上,这样就可以固定住了。忙活半天,大功告成!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这件事以糟糕开始,经过我的坚持和努力,最终完美收工。
失败是成功之母,面对失败不能退缩,要坚持,要勇敢,要善于发现,多观察思考,这样才能从失败走向成功,而成功后的那种喜悦和满足,让我心里久久难以平静。
过程的艰难,成功的喜悦,让人流连忘返,兴奋不已,这感觉,我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