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尝到了成功的喜悦9
成功,犹如一块外酸里甜的糖块,只有细心口味它的味道的人,才能口味出这块糖的甜味。那次,我就品尝到了成功的喜悦。
记得那是三年级时的下午。老师问我参不参加濮阳市书法大赛。因为家里人常常打趣我毛笔字写得不好,拿不出手,所以我一赌气,答应了老师,一定要参加这次书法大赛。
由于我是第一次参加比赛,老师特地的给我“开小灶”:每天上完课再单独学一个小时笔画,每星期再加一节课……我被这紧张的程序搞得头晕眼花,常常手颤抖地握不住笔。还有,因为练书法是练静功的,我是一个好动不好静的女孩,让我连坐几个小时不动相当于给我上大刑。因此,我常常会看着颤抖的手掌,揉着酸痛的腰,想不再参加这次大赛。
有一天,我因为一连写了三个小时的毛笔字,眼睛因为长时间写字已经变得酸酸的,手也将近麻木,可是写出的字还是不尽人意。那一刻,我很灰心丧气:唉,我不是学书法的料,还是尽早放弃吧!想着,我就向老师申请,不再参加这次大赛。老师听了,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不要放弃,你听过《离黄金只有一英尺》这个故事吗?很多时候离成功就差一点点,而就在这时放弃了。你现在就是挖黄金的人,现在离成功就差那么一点火候!”我听着老师的训导,心中若有所悟,便又开始练了起来,一张、两张、三张……我写的汗流浃背,但完全没有平时的报怨。
终于,我练到让老师满意了,我便用最好的字体把这首诗抄到了作品纸上。
过了一个多月的等待,我终于等到喜讯:我得了优秀奖!当我听到这个消息时,心中好像有数十块大蜜糖在融化,快乐极了!
捧着鲜红的证书,望着老师的笑脸,我明白了:有时候,我们做一些事情,遇到困难就放弃了,但其实,我们的实力不弱,就差一点儿火候,所以,我们做事情一定要坚持到底,不要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