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在我身后5
看着那张相片,只有我和父母三个人,现在却多出一个你,开始我还有些不适应。
在你出生的那天,我正在学校上课,一回到家,我便迫不及待地奔向你。你的双眼紧闭着,小拳头紧握着,安详地睡着。我当时轻轻地说了一句:我的小弟弟是最可爱的。于是,每天放学回家,我都愿意抱着你。
你是多么的可爱,有你在我身后,我觉得我将会过得更加幸福。
我的弟弟,你渐渐长大,为什么变得那样调皮。一个个玩具被你弄坏,我的一本本书上都留下了你的涂鸦的痕迹。我对你不止生过一次气,可这调皮的性格却一点都没变。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你的调皮让我厌恶,每次在我的书包里翻找,却不知道收拾;玩具不玩时,却不知道整理一下。
有你在我身后,我觉得你带给我的只有厌烦,而没有其他。
我进入了初中,你也进入了小学。唉,我想,总该有人管管你了吧。这一次,我从学校回到家中,你正趴在床上看电视,我让你坐起来看,你不肯。于是我将遥控器拿走了,你向我翻了一个白眼,哭着闹着,把所有的不开心都发泄在这哭声中。我没在意,等我坐到床边,你开启了那复仇计划,不停地拍打着我的背,看到我没有了动静,又来弄我的头发,我实在是忍无可忍了,将遥控器一甩,我也不知怎么了,眼泪止不住的往外流。
我含着眼泪走进了我自己的房间,将门顺手带上了,失声痛哭了起来。过了一会儿,不知谁把门推开了却又不进来,最后你小心翼翼的走进来了,用你那稚嫩的小手拉起我的手,我被他带到了妈妈面前,妈妈带着审问的脸色对你说:“谁把姐姐惹哭了。”你愧疚地说:“是我。”过了一会儿,又说了一句:“对不起姐姐。”我对你的道歉表示不屑。“我再也不会惹姐姐了我要保护她。”你面带微笑地说着。我的泪水又忍不住流了下来。你连忙来安慰我:姐姐,你不要哭了,对不起……
调皮本来就是一个男孩子的天性,我为什么执意改变你的这种天性呢。释放天性才是对你有好处的,因为有你在我身后,我体会到了被保护的安全感,悟到了独属于你给我带来的欢笑和泪水。
有你在我身后,我的弟弟你给予了我前行的勇气,有你在我身后,我的生活将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