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在我身后4
人生路上,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总有些人会使我难忘,他们总是在我身后,默默的为我加油,传给我前进的动力。他们是我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
那是临近生物、地理中考的时期进行的一次中考模拟测试,我自信满满,满心期待着通过这一次考试的成功,来欢迎地生、中考的到来。
但是,毫无征兆的是失败了。对于考试,我败过许多次,但是这一次所带来的内心创伤是空前的………那些错误我都不应该犯,但由于粗心,接连失利,我开始害怕,我害怕中考时,我也会犯同样的错误……默默中一种可怕的恐慌袭卷了我的心灵。这次考试无疑使我陷入了一个沼泽之中。伤心与恐惧包围着我,我想挣扎,却早已无力挣扎。只有在默默中越陷越深。自己的信心像秋风扫落叶似的,纷纷凋零。我感到很压抑。像有什么东西堵住了胸口,闷得慌。在伤心之际,仿佛有一条绳索慢慢地,紧紧地缚住我的心,又好像有一阵暴风雨在一瞬间拜访了我的心,留下了千百丈的寒冰。渐渐的仿佛空气也是压抑的,世界一瞬间成了灰色。
吃饭的铃声响起,同学们陆续去了食堂,我仍旧坐着。眼睛呆呆的望向窗外,心中是迷茫,空虚和不知所措。
一位同学走过来,平静的说:一次考试决定不了什么,明日如何还未知呢!何必如此颓废,我苦笑两声,摇了摇头,只是不语。“谁人没有失败的时候,关键是在于自己,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时候失败后你不再站起”。
我静静地听着,心中一遍又一遍的问自己:“是这样吗?是这样吗”?但却没有回答,唯一听见的只是冰块破裂的声音。
在眼眶中集了许久的泪水终于流下。暖暖的,还带着我的体温。融化了我心中的坚冰……平静的一番话,像阳光照耀着大地。驱散了我心中的阴霾。我沉默了许久许久,才回头颤抖地说了声“谢谢”。
我知道,这平静的劝语像一把钥匙打开了我冰封已久的心。那条紧紧缚住我的心的绳索也在脱索。转而消散不见了。被压抑的心也瞬间释然,世间万物都仿佛回归了它原有的色彩…
我取出试卷,呆望着,若有所思!…………
一次失败意味着积累一个经验,人生总有失意的时候,但我们总要从低谷中走出,路是曲折的,但要记住,前途是光明的。参加地理、生物中考的那一天,大雨倾盆,雷声滚滚。但我不在乎,因为我的心中有一轮朋友为我升起的太阳照耀着我,也鼓舞着我,传递给我前进的力量。我大声的告诉自己:“纵使生活有一万次失败我也要找出一万零一个理由再次站起”。
乌云虽碍,大雨虽猛,但在它的背后,阳光依旧……
感谢那位朋友,谢谢他为我解开了缚心的绳索,从此,我的记忆中剩下了一句誓言:有你在我身后,阳光总是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