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在我身后6
静静坐在窗前,望着那因乌云而消失的最后一点光亮,一瞬间密而细的水滴便洒满窗边,这时,一个身影在我眼前闪过,我不禁踮起脚尖,伸长脖子张望……
“咔擦”开门声打破了原有的寂静,我想,一定是你回来了,便飞奔到门前,只见你站在那儿,略湿的头发搭在日渐苍老的额头上,皱纹密布的手提着一个塑料袋, 你笑着说:“儿子,来,这是你的生日礼物,Happy birthdaytoyou!”你略带滑稽的声音将我逗笑,我满心欢喜的接过礼物,打开一看,却让我 失望至极——只是一袋饺子,我将饺子轻轻放入塑料袋,缓缓塞入你手中,便径直走进自己的房间。
那一刻,失望和忧伤萦绕着我,我努力逃避,可是最终还是被它们所吞噬,开始埋怨起来……
不久,耳边开始响起了锅碗瓢盆合奏的交响曲,将我的心带入黑暗的深渊。不久,一阵饺子香也随之扑面而来。
最终,我还是没抵住诱惑,悄悄地将门推开。开门的瞬间,一张露出一丝欣慰的脸正注视着我,我不禁低下头去,试图逃避这眼神。你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将筷子塞入我手中,微笑着说:“吃吧。”我望了望你,又望了望桌上那盘冒着白色气体的饺子,点了点头。
我用筷子夹起一个饺子,慢慢放入嘴中,轻轻一咬,浓浓的饺子汁中,透着一股淡淡的清香,是韭菜馅!是我最喜欢吃的馅!见我心情有些好转,你便开始慢慢解释 起来:“儿子,我知道你想要生日礼物,而爸爸又不知道你想要什么,所以老爸就给你买了你最喜欢的饺子,所以……”你局促地站起来,“Iamsorry!” 我扑愣,笑了。你黝黑的头发又一次映入我的眼帘。我猛然发现,上面竟有多了几丝白发!
我的眼眶湿了,朦胧间,好多画面浮现在眼前:在我受伤时,你在一旁安慰;在我失落时,你在一旁鼓励;在我欣喜时,你在一旁微笑……
窗外已挂起了巨大的雨帘,而此刻,我的内心却无比温暖,因为,我的身后,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