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的身后有绿叶的映衬;幼苗的身后有阳光的温暖照耀;小溪的身后有山峰为它遮风挡雨。人生需要亲人朋友陪伴着你成长,帮助你,给予你勇敢向前走的自信心。妈妈,我知道,有你在我身后,我将会努力成长,努力学习,不辜负你的期望。
有你在我身后
在我蹒跚学步的时候,你就紧紧地跟着我;在我摔倒在地的时候,你就轻声鼓励我爬起来;在你的鼓励下,我努力的爬起来。在你的陪伴和教导下,我从一个咿呀学语的娃娃成长为一个懂事的孩子。
当我六岁的时候,看见周围的孩子都兴高采烈地骑着自行车四处“逛”着。我的心里就激起了一圈圈的涟漪,央求着妈妈教会我骑自行车。
在我的坚持下,妈妈给我买了一辆新自行车,并亲自教我骑。当我兴致勃勃地坐到自行车上的时候,自行车竟然开始倾斜下去,我吓得哇哇大哭。幸好有妈妈及时地将我扶住,我焦急的跑到离自行车差不多两米的地方,惊慌地看着那辆自行车。妈妈把我拉到自行车旁,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不要害怕,既然这路是你自己选的,那就要走下去。你要相信,妈妈永远都会陪伴着你,永远都会在你身后。”果然,在妈妈的鼓励下,我勇敢地骑上自行车,最后学会了骑自行车。
上初中了,必须要学会独立。每个周末,都有妈妈的悉心照顾,当我遇到不会的题目时,你就和我一起探讨,直到我懂为止。每个星期五,你都会给我检查有没有忘带东西,都会和我说很多道理。在你的关怀下,我渐渐成长了。
因为有你在我身后,所以,我的人生将无限精彩。鸟儿的身后有树木的陪伴,我呢?我有妈妈在我身后为我操心,所有的困难都有妈妈和我一起面对。有妈妈的鼓励,陪伴,我开始懂事,成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