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在我身后8
看着与你紧贴在一起的手掌,我的嘴角勾起一抹幸福。窗外的阳光柔柔地洒在我们身上,我闭上眼睛享受着这午后的惬意。身后的你虽不曾言语,但我却感受到了空气中流淌着一种名为温馨的东西。
小时候,我总指着你问妈妈:“妈妈,这团黑黑的是什么呀?”妈妈也总会轻轻地摸着我的头,然后笑着对我说:“这是影子啊,是只属于你的影子哦,它会永远陪伴着你的。”我似懂非懂,却已悄悄将你种在心底,不厌其烦地叫着“影子!影子!”
你依然每天陪伴着我,而已渐渐长大的我早就忘了你的存在,直到那天……
我和父母大吵了一架,哭着跑出了家门,蹲在了马路旁,刺眼的阳光迫使我不得不把头深深地埋进膝盖间,我旁若无人地哭泣着。
终于,我停下了啜泣,抬头望了望天,才发现阳光已不再那么刺眼,落在身上,很温暖。坐在马路边的我,也开始注意到了你。
你身躯并不是很高大,看起来反到十分瘦小,我轻轻抚摸着你的身体,自言自语道:“影子,现在也只有你肯陪着我了。”我的脸终于转阴为晴,漾出了笑意。路过的人们纷纷对那个笑意满满、摸着地面的孩子投以怪异的目光,却都没说什么,匆匆走了。
太阳渐渐西沉,你的身影也渐渐变得高大起来,足以让我心安,你的存在使我更觉自己幸运,至少在孤独之时,还有陪伴之人。我们共同欣赏着夕阳的美好,享受着自然的赠礼。
但是天黑了,你突然消失了,惧怕黑暗的我无法说服自己去寻找你,只是蜷缩着身躯,紧盯着地面,妄图能找到你的足迹。倏地,我才想起你是属于黑暗的,你并没有离开,只是将自己融入了这无尽的夜色中,把我包裹起来,更加全面的守护我……
影子,感谢你,因为有你,我这十五年来从不曾孤独寂寞过;因为有你,我才知道自己并不是一个人;因为有你……
窗外,太阳西斜,照亮了远方的一片天,望向身后的你,我的笑容越发灿烂,因为我知道,很快,黑暗将要来临,而你,也会将我包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