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在我身后9
在我学习的道路上充满着荆棘和坎坷,但我仍无所畏惧,因为蓦然回首,一直有你在我身后。(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
那是一个烈日炎炎的夏天,太阳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一阵微风拂过全然没有一丝凉意,街道上的人群各个无精打采的,只要稍有动作就会浑身是汗。笔直的柏油路像被太阳烤化了似的,走上去像踩在松软的泥土上一样。(环境描写,过渡,给读者身临其境之感,很好!)
这样的鬼天气有谁想出门?而我就坐在补课班里承受着生不如死的煎熬。下课铃声打响了,同学们像离弦的箭飞奔出教室,挤在超市门口。此时,我己经是饥肠辘辘,心中满是焦急、满是埋怨,心想:“妈妈怎么还不来?难道不知道我补课很累、很饿吗?”(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要另起一段。)
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突然出现在我的视线里,妈妈来了。没等母亲说话,我抢过饭盒一边打开,一边大声质问道:“你怎么来的这么晚?”妈妈什么都没说,默默地坐在我的座位上为我整理学习笔记。打开饭盒,一股酱牛肉的清香扑鼻而来,我狼吐虎咽地吃了起来。当我吃得汗流夹背时才猛然想起母亲。抬起头回望,母亲依然坐在我的身后孜孜不倦的为我整理笔记。弯曲的脊背扛起了整个家庭的重担,为了能让我学得更好,母亲用省吃俭用的钱给我找补课班,而我又做了些什么,说了些什么?(要注意突出——母亲在我的身后,这方面的描写要有侧重为宜,明白?)
回想起妈妈为我做的一切,泪水不禁滑落在我的嘴边,我一舔竟然是甜的,因为泪水中有母亲爱的味道。
妈妈,是您一直在我身后陪着我认认真真的学习;妈妈,是您在我身后给予我学习的动力。回想起自己不认真的学习态度我真的惭愧不已,我辜负了妈妈对我的期望和爱。(删去,构成排比句,层层递进,抒情升华主题为宜!)
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会勇敢地向前走,我不怕,因为有你在我身后!(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