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在我身后7
小时候的我,喜欢做美的梦,长大后才发现,之所以可以衣食无忧地做着美梦,全是爸爸的功劳。
因为,爸爸是矗立在身后的大树。
为什么这树长在身后,而不是在前,在左右?
爸爸从不以长辈的身份和魁梧的身材站在我面前,也不对我作过多过激的批评或赞赏,更不阻止我闯荡世界的梦想,遮蔽我眼睛里的远方。
因为那会挡住我的视线,挡住本应射过我头顶的阳光,在我起步向前时会迎头撞上他的躯干,使自己受伤。在年少轻狂的青春岁月里,前方的大树总是把充满斗志的人阻挡在大千世界之外,屏蔽了一切,包括美好,包括丑陋。可是成长路上的孩子很容易因为这样的阻挡丧失了原有的热情、动力、意志和能力。
就是爸爸这样一棵高大又不蛮横的树,让小时候的我,乃至现在的我,都能勇敢地闯荡,努力飞越一切困难。
我的左右是留给朋友、伴侣和手足的。当受挫、遇到困难时,一个人往往需要朋友、伴侣或亲人。可是当我受挫或难过时,却不会首先求助爸爸。在我心里,爸爸是树,不会说话,但是会给我关注的目光和无声的支持。在我跌倒的时候,爸爸可能不会扶我,也扶不了我,但我却会因为这样一棵大树而努力爬起来,这让我明白,爱比在更重要。
有左右陪伴的人不孤单,听左右的声音不易碰壁,但有左右的地方就会有是非,就会有社会,就容易偏听。
左右可能常换,守护神却只有一个。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一个守护神,我的守护神不是上帝,不是天使,是一棵树,不会说话,但给人强烈安全感的树。
这一棵壮硕的树,一直在我身后,深深地扎根在土里,滋润了一方空气。
生活的圈子,很大。而爸爸习惯站在我难以察觉到的地方,给我最多的关注和保护。一棵树,除了能够洒下一片绿荫、撑起一把绿伞,还能够成为一道照亮心灵的绿光,爸爸这道光,在我摸着黑寻找方向的时候照亮了前方的路,在我的希望如星星之火的时候,用自己点亮了天空,安慰了一个失足的少年。
就是爸爸这样一棵树,在守护我的同时又不遮挡我的光芒,不禁止我的放肆,才让稚嫩我茁壮成长,让我觉得人生充满挑战又不失温暖,让我的心不再在面对大千世界时满是浮躁。
多亏了爸爸这棵大树,长大后的我才能继续做梦。 无论有什么困难,我都不会害怕,因为,你在我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