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在我身后5
周润珂夏夜的空气是如此清凉。天幕上的月亮像一只灵巧的白猿,把鸟巢挂在离天几尺的树上。父亲白天忙碌,晚上终于抽得时间,载着我和我的自行车,来到平坦绵长的环湖公路。这路真是骑车的好地方。美中不足的是,这里还没有灯光,白天遮蔽浓荫的大道,此时黑糊糊与夜晚混在一起。黑暗的道路尽头,似乎有鬼怪和野兽,令我有些胆怯。父亲并不介意,他把我的车搬下去,整理车头,调整座位。我一旁踩着簌簌作响的沙石,看车内灯光他胖胖的身体裁为一幅剪影。不自觉的,替他驱走周围飞舞的蚊子。父亲说,今晚不打算扶着我骑车了。让我自己单独来。我十分慌乱,要知道前面的路漆黑一片啊!
他看似悠闲地上了汽车,不再理会我。车子开的是近光灯,灯照不到的地方是一片深渊,我捏着自行车把,站在车灯和黑暗之间,显得十分渺小。忽然, 响起了车发动的声音,父亲沉稳的嗓音穿透噪音而来:“别怕,你骑,我在后面一直照着你。” “一直照着我”,心里有了这份安定,我一下子平静了。父亲是墙,是盾,我怕什么呢?身后有父亲啊,那种绵绵的血缘之情,那种直附着筋骨的相信,让我二话不说的骑车上路。于是 ,湖边有了一幅美丽的景象:一个女孩在大路中央卖力蹬着单车,后面跟着一辆开得很慢很慢的汽车,车灯是温和的黄色,照亮了女孩前面的路。灯光从背后穿过,映得女孩骑车的影子微微颤动,像明明灭灭的火苗头。车轮碾碎静静的时光。我不会害怕,因为背后那车灯里,掺进了父亲温暖的目光。他在我的路上,一直看着我,为我的肩上披上一层暖绒。纵然道路黑暗,但他一直在我身后。他不会帮我走这一段路,但他用自己无言的光亮,驱赶那些恐惧。我骑了许久。那片灯光,随我穿过一片片黑暗。父亲的爱,绵绵交织在车灯中,飘散在夜空中,存在于我的身后。一回头,便能看见那沉默不变的灯光。庆幸,有你。庆幸,有你在我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