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的身后是绿叶,幼苗的身后是土壤,小溪的身后是山峰。我的身后,有你一直的温暖。
有你在我身后
清晨,脚步匆匆,车轮飞转,与我们一同赶路的是谁?深夜,任劳任怨在灯下批改作业的是谁?她就是我小学六年级的数学老师—潘俊芳。
无奈,我是个偏科的孩子,数学底子不太冒尖的我,只要您一有时间,您就会耐性地不厌烦地指导我的功课,希望我有所进步。
那天两节课下,我照例到潘老师那儿去订正作业。去办公室的路途中,我的心就像小兔子乱蹦一样,不停地在跳动着。只因昨天晚上没做好作业。到了办公室门口,我犹豫不决时,没想到老师先看见了我,做了一个手势。我慢吞吞地走到老师跟前。“作业没认真做吧,害怕吗?”老师说道。我抬头看了看老师目光炯炯,从她的眼神中我看到了自信,看到了勇气,我仰起头说:“不害怕。”老师笑眯眯地说:“下次一定要认真,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吧!”我打开资料,老师用轻柔的话语一遍一遍讲给我听。在潘老师的帮助下,我的成绩有了很大的进步。
我开始骄傲了,“小尾巴也从后面“翘”了起来,资料也不给老师改了。老师把我叫到她的身边,说“考得好,骄傲了?快活了?有点飘飘然了?作业也马虎了?”我惭愧地低下头,脸上滚烫滚烫的,心里想:完蛋了,老师要批评我了!谁知道老师不但没有批评我,反而跟我讲了许多道理。她说:“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千万不要自满。”听了老师语重心长的话,我暗想:老师,您的话我终身难忘。
若我是鲜花,你便是绿叶,为我映衬美丽;若我是幼苗,你便是土壤,为我提供能量;若我是小溪,你便是山峰,陪我走过春夏。身后总有你传来的温暖,转身,就看见你在离我最近的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