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最珍贵9
什么最珍贵?如果你问我,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友谊最珍贵!”
在前行的道路上,是友谊给我力量。记得有一次,我数学考得很差,在放学路上,我的情绪很低落,因为我已经好几次考得不理想了。我怨自己为什么这么不争气,为什么明明很努力,却是这样的结果,我以后还能考好吗?同路的好朋友孙婧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苏皖,你可不能灰心啊,失败乃成功之母,你一定要继续努力,说不定你离成功只剩下一小步了呢!”听着她暖心的话语,我心里的小火苗又熊熊燃烧了起来。之后,我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数学上,在下一次测验时,我果然考好了。
在遇到困难时,是友谊给我温暖。有一天,早上还是晴空万里,可到了下午放学,就变得乌云密布了,不一会儿,豆大的雨点就滴落了下来。我没有带伞,只好焦急地站在校门外的店面门口,不知怎么办才好。只见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来到了我面前,哦!又是孙婧!只见她笑咪咪地对我说:“跟我一起走吧,我正好带了一把伞。”我为难地说:“不行,雨这么大,一把伞肯定不够的,你别管我了。”可孙婧却执拗地说:“不行,我们可是好朋友,好朋友是不可以撇下对方不管的,走!”说完,就一把把我拉进伞中,我心里感觉暖暖的。走着走着,我下意识地把头一歪,发现孙婧竟把伞完全偏向了我,我身上一滴雨也没有,而她却大半个身子都湿透了,成了一个“落汤鸡”。我急忙说“孙婧,你都淋湿了,快把伞往你那挪一挪吧,不然你会感冒的。”“没事,我身体壮着呢!倒是你经常感冒,可不能着凉了。”我感动得脱口而出:“真谢谢你!”“别跟我客气,我们是好朋友嘛!”那把伞始终没有挪向她……
什么最珍贵?友谊最珍贵!是它给我勇气、信心、温暖和前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