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最珍贵3
我从来没这么想过:“友谊最珍贵”大概是因为那件事情让我有了这种想法的吧。
暑假里的一天,我来到我的好朋友志宏家里,想要找志宏玩捉迷藏。志宏走出来了,他的 手上带着一条白色的毛巾。我感到疑惑不已,志宏对我说:“这是玩捉迷藏用的。”原来如此。以前,我们玩捉迷藏总是用红色的毛巾,现在该用白色的了。我觉得挺新鲜的,用白毛巾比用红毛巾更好,因为红毛巾还有一些地方透明的,可以让我们看到别人藏在哪,可白毛巾就不行了,只能靠自己的判断能力了。
我和志宏用石头剪刀布的办法决定谁先来抓。很不凑巧,我输了。于是,我戴上白毛巾,蒙住双眼。志宏开始躲了,我把双手张开,试图抓住志宏,可没想到,我一不小心,碰到了桌上的花瓶,花瓶掉了下来,摔碎了。
我赶紧把眼睛睁开,志宏也赶紧出来。可花瓶已经碎成好几块了。我感到十分抱歉就跟志宏说了声对不起。志宏什么话也没说,只是小心翼翼地把花瓶的碎片捡起来,我想去帮他,可我不敢去。当时我的心就好像刀割一般,难受极了。过了好一会儿,志宏的妈妈回来了,她一回来,看见玻璃碎了。就指着志宏说:“志宏,我不是说不可以在家里玩的吗?你为什么还在家里玩,你看,现在花瓶碎了,你该怎么办。”
我当时真想站出来对志宏的妈妈说事情的真相,让她不要在怪志宏了,可我又不敢去,我的心好像在被什么力量占据着,是志宏,志宏的眼神在阻止我。我当时十分难受,看着志宏那张通红的脸,我再也忍不住了,跑了出去。
在回来的路上,我不断地想,不断地对自己说:“我真对不起志宏,志宏跟我那么好,我真不该这样,我应该把事情的真相说出来,可我为什么会这样呢?”
当我走到池塘边时,志宏跑了出来,他那张充满泪水的脸上洋溢着一丝笑容。当时,我的嘴想被千万根针扎着似的,竟说不出话来,志宏对我说:“今天这件事已经过去了,以后,只要小心一点就行了,我们还是从前的好朋友对吧!”
我十分内疚,当时我心想:志宏说得对,无论发生什么,我们都还是好朋友,我们的友谊是最珍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