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我做对了10
我的家环境十分不好,爸爸是一名工人,妈妈单位早在几年前就关闭了,妈妈只好在家里干些家务。由于支出的钱太多,爸爸的工资根本不够用。没有办法,妈妈就找了份替人抄资料的工作。
妈妈,从早忙到晚,看着妈妈的憔悴面容,我的心都要碎了,我决定帮妈妈抄。每当晚上,妈妈抄完去睡觉,我就会悄悄地起来,继续抄,一个月过去了,我因为每天睡得很晚,学习成绩直线下降。妈妈生气极了,说:“你看看你,都成什么样子了,全家都靠你了,你就拿这回报我们!”我从未见妈妈这么生气过,我心里实在不好受,但又不想妈妈太辛苦,每次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那天晚上,妈妈准备了一大桌好菜,说是她抄的资料挣了不少钱,要好好慰劳爸爸,又要补补我的脑袋,我满心的欢喜。
从那以后,我的身体更弱了,受到的不是父母的安慰而是责骂,我心里难受极了,我认为我明明做对了,却要受到批评。我就把实情告诉妈妈吧,可是我又犹豫了,决定今天不抄了,睡个好觉,好好学习。可妈妈一走,我的决心又开始动摇,就又抄了起来,我一不小心把夹子碰到了地上,声响很大,我暗喜没人发现,我又继续抄了起来。忽然,有一双手抱住了我,我一回头,看是妈妈,我的眼泪哗哗地流了下来。“好女儿,妈妈错怪你了,傻孩子,你为什么不告诉妈妈。”妈妈说着说着,眼泪也流了出来。我依偎在妈妈的怀里,感到无比的温暖。
直到现在,妈妈一提这件事,很惭愧,直说我做对了,夸我是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