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我做对了8
人这一世,会做一些对事,也会做一些错事,那一件事,我做对了。
那天上午,老师通知我们要考语文,同学们都叫苦连天,他们一片诉苦,一边用考试前最后的时间争分夺秒地抓着书本复习。
过了会儿,老师大喊:“放下书本,开始考试,快写,两堂课下收卷!”我的心一下子跳到了嗓子眼,看来得速度快点。
发试卷了,老师出去了一趟,我们大家都在一心一意地写卷子。
我正在专心写卷子时,“哇”的一声,把我的思绪打断了。随后,一股难闻的气味传了过来,我回头一瞧,原来是坐在倒数第一排的陈丽吐了,她无助地趴了下来。看其他同学都觉得难闻,有口罩的带 口罩,没口罩的捂住嘴巴或鼻子。班上没一个人理她。
我心中像有两个小人在争吵,爱心小人说:“她是你同学,同学之间相互关心,才是好同学。”坏心小人反抗道:“别去管她,你一去,考试就来不及了,成绩不重要吗?”
我想了想,老师和家长常常教育我们要有爱心,我的心里一下子有了主意。我洗了拖把,帮忙把陈丽桌子前后拖得一尘不染,上上下下来回了好多次,再把她的桌子擦干净。回到坐位上,我尽心尽力写 完卷子。
不用说,我的答卷速度慢了,但我不后悔,我知道,这件事,我做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