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华喧嚣的岁月里,在宁静的时刻听听自己的内心,那是一件件积蓄在心间已久的往事就像清澈、温润的泉水,流过心田,涤荡了心里的尘埃。一刹那,我清楚地感到:那件事我做对了。
这件事我做对了
只见她眼神里散发着愤怒,一时间我竟不知所措。已经忘记了为何当初和昔日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吵架,只是隐约记得是她怀疑我泄露了她的秘密。当时的我内心里充满了悲愤:难道朋友间最基本的信任都没有了吗?
我心里清楚被别人误会已是常事,换作别人我也就无所谓了。但此时站在我眼前的不是别人,而是我昔日里的好朋友。当她对我眼里流露出不信任的神情时,我觉得我的心像玻璃般碎了一地。
我试图解释,但她根本不听,并且还故意地回避我的眼神。都说“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既然你认为我是那种人,愿意相信别人也不愿意相信我的话,那我们就好聚好散吧。我曾经这样恨恨地想着。
“那个……”,她终于是回过头来了,我咬着下唇,沉默了一会儿说道:“对不起……不管你心里怎么想我,反正我先向你道歉……”
其实我当时犹豫了一下,因为本来正想说出口反击的恶语,到了嘴边便咽了下去,只留下了一声道歉。
我知道,或许那句道歉可以使她原谅我,也可以使我原谅她,但是曾经的陪伴将会变味。
但是我仍旧觉得自己做对了。不管我当时有没有错,一句道歉,也可以是未来的我不为今天的所作所为而后悔。
因为至少我说了。不后悔,做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