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美好6
总记得很小的时候小堂姐常穿一条白色的连衣裙,裙角有细细的白色蕾丝,走路的时候就向四周散开来,像一朵盛开的百合花很有一种纯洁的高雅的美让我忍不住既羡慕又忌妒!
于是我终于在很久不用的衣柜角落翻出一条蓝色碎花短裙,可是它没有堂姐的裙子漂亮高雅裙角还破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洞还有很多小皱褶,实在是破旧不堪!但我还是兴冲冲的穿了它出门去那时我的心里确实是无比快乐而雀跃的.
在隔壁邻居的家里,我一直不敢坐下来,只因为我怕把我的裙子弄得更皱,更因为我也想展示我的花裙子。我都不记得那天母亲是怎样到来的。但是她看到了我之后,竟斥责我说:“你这样穿简直把我们家的脸面丢尽了!”
母亲可能不知道这句她无心说出的话却深深的刺痛了我。
那时我只有六岁。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看那条裙子。后来在摆放它的角落里,我找也找不到它了。
可是我一直想,我要怎么样才可以长大,像堂姐一样可以花自己的钱买自己的裙子。不用再看大人的脸色。所以我一直想是不是长高了就是长大了?
因为母亲有一双高跟鞋。所以我就想是不是穿上了高跟鞋就长高了,于是我又穿上母亲的鞋。可是它又大又长,我穿上不仅不合脚而且疼痛难忍。“可是我毕竟是长高了一点的”。我当时这样想。等到有一天,我穿着它走上了奶奶家的小阁楼,在下楼梯的时候不幸重重地摔下楼来,后脑留了一个小碗那么大的肿块。到现在我真的长大了,还是有一道不可磨灭的伤疤。因为这,我一直也没有再穿过裙子。
现在我出来到社会,在屡次碰壁之后终于明白,大人的社会是一本复杂深奥的大书。没有童年梦想里幸福完美的童话。
现实中的社会,虽然让人疲累不堪,但我却不得不直起腰来面对它。
现在,就算我们有千万个不想长大的理由,上帝也不会原谅我们,给我们一次重来的机会。
我们只有在与童年背道而驰的地方眼看着它离我们越来越远。
伸手能触摸的,只有轻轻的一缕遗憾和伤感。
我们,只能在空闲的时候用怀念的心情回想自己的童年往事。
灰姑娘和王子一定能幸福吧?小红帽一定能勇敢地战胜所有的大灰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