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美好8
在我记忆的宝匣中,装着许多五彩缤纷的图画,一张张图画记录了我童年中的点点滴滴。有成功时灿烂的笑脸,有失败时伤心的泪水。在众多的图画中,那张印有一排排泥脚印的图画显的那般特别,令人难忘。
茂密的草丛中,蝴蝶与蜜蜂蜜蜂相互嬉戏,为炎热的夏天增添了一份生机。草丛旁,小溪愉快地歌唱,带来了一丝凉爽。在烈日炎炎的夏天,这儿无疑成为了孩子们玩耍的天堂。当睦,年仅七岁的我在哥哥的带领下,与伙伴们来到了溪边玩耍。正是这次玩耍,为我的童年记忆添上了美丽的一笔。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我和哥哥一起与伙伴们相约来到小溪旁,碧绿的草地立刻吸引了贪玩的我们,我们在草地上相互嬉戏,追逐技术打闹,不一会就玩的满头大汗。于是,哥哥提议,大家一起去小溪捉鱼。捉鱼?真新鲜,我以前从未尝试过,一向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心的我立刻赞同了哥哥的建议,伙伴们也纷纷表示同意。于是,在哥哥的的带领下,我们拿着小鱼网,提着小桶来到了小溪边。小溪并不算清澈,隐隐约约能看见有小鱼在水中游动,伙伴纷纷拿着鱼网,迫不及待地跑到小溪中间。刚到小溪中间,面对着跟自己差不多高的鱼网,伙伴们却傻了眼,过了好一会儿,才决定模仿大人们的动作去捉鱼,矮小的身影,为了挥动鱼网使出了吃奶的劲儿,脸上满是汗珠。动作笨拙而又滑稽,有时挥网捕鱼,鱼没捕着,反而洒了同们一头的浑水,有时用力过大,在挥出网的同时自己也摔了个“倒栽葱”,溅起一阵水花。没过多久,我们就变成了一只只“小花猫”,你看着我的鼻子,我瞧着你的脸庞,发出了响亮的的笑声,回荡在整个田野。
时光在笑声中消消流逝,不知不觉已到了傍晚。我们上了岸,用沾满泥土的双脚在岸边印下一排排泥脚,在夕阳的映衬下,泥脚印闪闪发光。也正是这排排泥脚印,成为了我记忆宝匣中珍贵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