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来,我的童年好似与现在的截然不同。童年时,总能在平淡的生活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
童年的美好
在那个手机和电脑还未形成主流的时代,电视就是我心目中的“神明”。每天我都历经千辛万苦,经过上午四节课下午两节课的苦难才能与他相见。那时候,时间像是橡皮泥,在你乐呵的时候,它就被搓短了,当你盯着它看想让它快点过去,它又不知被谁拉长了。上课时,时间被拉得很长很长,我看它不管怎么走,都像在原地踏步。我盼星星盼月亮地盼望见到我的“神明”。
那时,电视机里的各种动画片都是班上同学关注的焦点。父母为了嘉奖我最讨厌的数学终于有一次突破九十大关,送了我一个动画人物挂饰,我开心地蹦得老高。第二天一早,我毫不掩饰地炫耀那个小挂饰,我看着同学们羡慕的眼神,摆出一张得意洋洋的脸。“有什么大不了的?”小高说话了,听到他泼我冷水,我不仅没有收敛,反而更加得瑟了。小高先是向我投来鄙视的目光,见我仍未收敛,他就大步流星地走到我面前,一只手控制住我的手,另一只手一把夺过我手中的挂饰,朝着垃圾桶用力一扔。这时,老师站到了教室门口看着我们。脸上是凝重的表情,她那双深邃的眼睛,似乎已经把我们看透。她把站在群众视线焦点的我和小高叫了出来。老师先叫小高说一次事情的经过,他很诚实,没有任何夸张就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听完这事情经过后,老师问:“那你知错了吗?”小高并没有回答,他转身走向垃圾桶,扒开翻找。我有点吃惊,不一会,他就找到了,用衣服擦了擦递给我。老师笑了,对我说:“你愿意原谅他吗?”看着小高焦急的眼神,我走到小高身边,握住他的手说:“原谅你啦!”他的表情终于放松起来。后来,听老师说小高家里并不富裕,所以才会一时冲动,我知道后和小高做了好朋友。
童年是美好而短暂的,电视被电脑和手机所替代了,那个把时间拉长拉短的人不见了,小挂饰陈旧了,小高离我越来越远了。这些事物虽都变得陈旧或者已经消失在我的生活里,但我会珍藏在心里,珍藏着那个天真、奇思妙想的童年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