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美好3
在我的童年的记忆里,有美丽的大山,清澈的河水,美丽的夕阳,还有一群脸蛋红扑扑的小伙伴儿……
小时候,爸爸妈妈都要上班,所以把我放在爷爷奶奶家。我除了每天上幼儿园,其余时间都要和小伙伴们在村子里闲逛,最常去的就是村子后面那座大山,骑上自行车,叫上几个朋友,就一起去爬山。
春天,从山下往上看,碧绿的一片,河水解了冻,开始慢慢的流淌起来了,树叶也长出了嫩嫩的小芽儿。春天的山像个文艺的少女。
夏天,山上的树越长越高,我们几个就坐在树下的大石头上乘凉,偶尔还摘几片又大又绿的树叶做书签,还可以在小河里捕鱼,在草丛间捉蚂蚱,夏天的山就有趣多了。
秋天,树叶开始泛黄,一片片金色的树叶从树枝上飘落下来,走向泥土,变成丰富的养分,明年的春天,它们又开始生长了。我们最期待的野果子,在这个金黄色的季节里终于丰收了,我们会抓上一把,放在口袋里,拿出几个一起分享。
冬天,大山好像沉沉的睡着了,老天为她盖上一层厚厚的银色的棉被,应该是怕她着凉了吧!我们呢,都被家人看的紧紧的,哪有时间出去野。只得乖乖的在家里坐在炉子边烤火。
不去山上的时间,我们就会在家门口做游戏,老鹰捉小鸡,跳房子,耍猴,捉迷藏……
在夕阳下,我们笑着和对方说再见,那个情景至今浮现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