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美好10
我的童年丰富而又精彩,其中外婆带我去乡下的小池塘钓龙虾的事,成为了我童年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说是池塘,其实就是一块小泥塘了,可是我的外婆却在里面种上了莲花、芦花、水草。还在里面养了青蛙、龙虾,这使整个泥塘好像一块干净的池塘一样。
这几天,我来到了外婆家,于是外婆就准备带我去钓龙虾,于是我们就拿好了钓具到外婆的那块池塘,外婆先教我把虾饵放到钩子上,然后一扔把钩子扔进河深的地方,又来我听着听着就烦了说:“我不听了!我已经会钓了!”说着我就自己拿着放好饵的钩子,一扔,可是我看着线,过了好长时间也没钓上来一只龙虾,于是我又去问外婆怎么回事,外婆说:“不光要看线,而且要看那个圆圆的浮飘。”于是我就按外婆的方法一钓,就钓上来了许多又大又肥的龙虾。
到了晚上,我们就拿着一大桶高高兴兴的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