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美好9
时光匆匆,处在青葱岁月的我再回望那段懵懂的年少,真觉得童年像是一个梦,蕴含着甜蜜与憧憬;童年又像躲猫猫一样,一不小心,便遗失了她的踪迹。童年,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童年,如水般纯净无暇,不知不觉中,她就悄悄溜走啦。
时间的沙漏在记忆的时钟下慢慢流淌,伴随着“一二一,上街里,买书包,买铅笔,去学校,考第一”童谣我走过了我的童年,那一句句童谣便是我童年走过的足迹。“等待着下课,等待着放学,等待游戏的童年……盼望着假期,盼望着明天,盼望长大童年……”,罗大佑的这首《童年》真是唱到我的心里去了,每当唱起这首歌,童年的游戏便又从记忆的海里钻了出来。
“20、19、18……3、2、1,我数完了,我要捉猫猫喽!”这是我们儿时常玩游戏之一捉迷藏,我们都习惯地叫它躲猫猫。这个游戏需用剪刀石头布的方法选出一位失败者当捉猫人,在看不见我们的地方数数,剩下的人则找隐蔽的地方躲起来,而第一个被找出来的人就是下一轮的失败者,如此循环,我们竟也玩得乐趣无穷。
记忆的羽翼飞回了那一次的躲猫猫经历之中,我躲到了一个装粮食的大缸里,那时正是初春时节,小棉袄还未脱,天气还有些微冷,而大缸里却很暖和,听着小伙伴近而又远脚步声心中不禁一阵窃喜。不知不觉的外面没有一点声音,而我也在那不知不觉中沉沉地睡去,等我醒来之时,也正是母亲找到我之时,回家之后又免不了一顿“干柴炖鱼”。但是心里却是无比满足。后来我才知道,原来是伙伴们怕我走丢,找寻了一段时间后还是不见我的踪影,只好低头去找母亲……
不过说来也是奇怪,无论我藏在什么地方,无论我藏得有多么隐蔽,母亲总能准确无误地找到我。曾经的我甚至神经质地怀疑母亲是否由一种“超能力”,也许这就是所谓的“母女一线牵”吧!哦,童年,原来一直藏在母亲的心里,只有母亲能找到,就像不管我那时藏得多巧妙,终会被母亲寻出。
岁月匆匆,童年的脚步越走越远,剩下的,也许只有回忆,但童年的回忆足够令我们珍惜,那就让我们带着这些回忆,走向下一段的人生旅程,洒脱地向童年挥挥手,说声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