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美景5
海边,红日初升,太阳尽情的把阳光洒在蓝澄澄的海上,将原来蔚蓝的海染成了金色;山上,草木茂盛,将大山装点得十分美丽。这自然的景使我陶醉,但依然不能和我心中的美景相比。
一日午后,我看完了书,伸了个懒腰,推开窗户,虽然是中午,但还是有些凉。只听得窗外树枝上的鸟儿叽叽喳喳的叫着,真是聒噪!出了房门,母亲已完成了家务,正躺在沙发上午睡,地上一尘不染,空气中弥散着花的香气。
有点口渴,悄悄地来到客厅的餐桌,拿起我平日喝水的保温杯,突然发现被子里不知何时泡好了牛奶,腾腾的往外冒着热气,一定是妈妈睡前为我泡好的吧!喝了一口牛奶,我踮起脚尖悄悄的走到沙发旁,母亲睡得格外香甜,白皙的脸庞透着光泽,嘴唇红红的,十分饱满。一头乌黑的长发肆意的披在肩上,我突然注意到那黑色里夹杂着几根银白色,心里猛地一疼,这应该是母亲为了家付出太多造成的吧!
一阵凉风从阳台溜进来,母亲的眼角微微动了一下,但没有睁开,只是下意识的双手抱紧,将身体更深的埋进沙发,企图获得温暖。我抿了一下嘴唇,回卧室拿来一条毛绒毯子,小心翼翼的给她盖上,掖好。我注意到母亲的嘴角微微上扬,她笑了。定是在做个好梦,一定是个好梦。也许是梦到我考了一百分。
那一幕永远定格在我的心里,成了我心田里最美的一道风景。以后,我要更加的孝顺母亲,让她开心,让她一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