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美景7
那是一个傍晚,我和爸爸准备走出南京路步行街时,隐约中听到了一个婴儿的啼哭声。
“求求你们了,求求你们了……”一位中年妇女跪在路旁不停地乞求着行人。可他们——一样冷冷的表情——没有一个人愿意搭理她。路灯似乎暗了许多,很难看到中年妇女的脸,但能清晰的看见她怀里的婴儿正瑟瑟发抖,时不时地哭上一阵。我不禁打了一个哆嗦,拉紧了身上的衣服。
父女俩逐渐停下脚步。爸爸看了看那妇女,忽然想到了什么,弯下腰在我耳边轻轻地说:“君君,你看她们多可怜。你把身上的这件鹅绒背心给那个宝宝,怎么样?”我还在犹豫。“等一下再买一件不就行了,把衣服给她们吧!”“嗯!”
爸爸接过衣服初中,慢慢走到那个妇女面前,双手把背心递去。妇女接过背心,感激地望着爸爸,泪水含在眼眶中,不住地点头;那婴儿也停止了哭泣,用水灵灵地眼睛望着爸爸;爸爸似乎在说些什么,我虽没听见,但是看得出,他的脸上是无尽的欣慰……
妇女抱着那个宝宝,爸爸弯着腰把背心递到妇女的面前。路灯又再次亮了起来,把爸爸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
一阵风吹过,但我没有一丝寒意,心中却有一股暖意流淌。我微笑着,望着那副美景,嘴里不停地念道:“好人一生平安……我爸爸,他就是好人……”
那是3年前的一个秋天,我怎么也忘不了,因为这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