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美景3
即使爱的花朵已枯萎,但爱的本质永不变。
——题记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美景,赞叹它们的只是视觉,而爱的真谛,却能使我的内心再次掀起一番浪潮。我心中最美的风景——爱。
那碗牛肉面告诉我,爱永不会逝去。
那天,天阴沉沉的,狂风肆虐,吹得人不禁打起了寒颤,我和妈妈来到牛肉面馆,准备享受一碗热乎乎的牛肉面,我们点了两碗牛肉面便坐了下来。就在这时,一位看似弱不禁风的小青年扶着一位裹得严严实实的老爷爷走了进来。那老爷爷双鬓已白,那浪花般的皱纹也爬上了他的面庞。
他们要了两碗牛肉面,可是,那小青年走到柜台前,指了指菜单上的清汤面,用手势比着一碗看见面,一碗清汤面,面上来了,小青年把牛肉面推到老爷爷面前,自己却吃那碗清汤面。老爷爷把牛肉往小青年碗里夹,边夹边说:“你在外边念书苦,快多吃点!”
“嗯,爸爸,你也多吃点啊!”于是老爷爷那双颤抖的手,从碗里夹起一块牛肉向嘴里送去,小青年脸上露出开心的笑脸。小青年把老爷爷夹给他的牛肉又放到爷爷的碗里。老爷爷开心地说“这家店的牛肉可真多啊!”“不对啊,牛肉屈指可数,可他怎么……”我的心中正疑惑着,抬起头,一不小心正碰上老爷爷的眼睛。他和眼中没有一丝神采。原来……就在这时,老板娘端给他们一碗拌牛肉,小青年说:“我们没点这菜啊!”“我知道,今天小店风开张,特送一碗牛肉。”小青年也不再说什么。我也会意了。不久,他们走了。老板收拾碗时,竟发现碗下压着一张2元钱。不多不少,正是拌牛肉的价钱。
这一镜头,使我记忆犹新。
爱,不需要什么代价。也许,只是一句问候的话语,也许只是一个细微的动作,谁能说这不是一种伟大的爱呢?
每一个爱的镜头,都能折射出一个美丽的世界。每一种爱的诠释,都付出过爱的艰辛,爱存在于每一个角落。让爱的故事连同春之烂漫,夏之浓郁,秋之丰硕,冬之沉稳,走进我们干涸的心灵,种上一片爱的绿荫吧!
我心中最美的风景,就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