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美景9
秋天,我最讨厌的季节。到处一片枯黄,没有春天那么娇嫩,没有夏天那么生机,没有冬天那么纯洁;只有干枯的落叶,只有满地的灰尘,只有讨厌的一片黄色。
今年秋天,我回到老家农村。大堤上的草已经枯黄,到处露出干黄的土地,到处飘着难闻的牛屎味,这难道就是农村的秋天。
晚饭还没做好,我和表妹到处转转,无聊时,我问:“妹,你最喜欢什么季节?”“秋天!”表妹笑着说。我马上反驳,“秋天有什么好的?到处落叶,又脏又臭,还有……”我举了一大堆秋天的坏处,可没想到,表妹却点点头,说:“是啊!但在秋天,我可以吃到最喜欢吃的东西!”说到喜欢吃的东西,我眼前出现的是:汉堡包、炸鸡、冰淇淋、批萨……但表妹最喜欢的是什么呢?“走,我带你去看!”说着表妹拉着我的手向远处跑去。
不知跑了多久,我们来到了稻田,我四周望了望,并没有发现什么商店,只是一望无际的金黄。我问:“在哪儿啊?”表妹指着熟了的稻田说:“都是的啊!”我笑了笑:“哈哈!这就是你最爱吃的啊?!天天都可以吃到啊!不就是大米吗?”“是啊!”表妹说,“但大米可不是天天吃的啊,只有秋天能吃到哦!”我觉得很奇怪,但太阳快下山了,我也没有多问就和表妹回家吃饭去了。
饭桌上只有一小盘鸭肉和一点小白菜,我和妈妈吃米饭,老家人都喝小米粥,我问他们:“你们怎么不吃米饭啊?”我的老奶奶说:“你们吃的是最后的米饭了,我们田里的稻子还没来得及收,那鸭子也是今天才杀的。”我听了心里一阵难受,我把我的米饭给了表妹,给她夹了一个鸭腿,跑了出去。
我跑到稻田边,半个太阳还没来得及躲进山里,给满地金黄抹上了一层淡淡的红色。稻田在红色晚霞的背景下翻着波浪,散发着阵阵清香,我使劲地呼吸着,对着稻田大声喊道:“秋天!熟透的稻田!我心中最美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