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4
从我记事起,爸爸就教导我说:“你只要做自己就好,别人说的话不一定都是对的。当你坚信自己是正确的时候,即使全世界的答案都与你不同,你也一定要相信自己。”
小时候对这段话一知半解,左耳进右耳出,也没往心里去。再长大一些,我便想用爸爸自己的这段话去反驳他:如果就是你自己错了呢?他只笑不答。
于是我从小到大的许多疑问都没有被解答。我稀里糊涂地上了六年级。
从那时起,我的数学成绩就开始不及格,也不再受老师的喜爱。那次考完试,我看着满是红叉的试卷,心不在焉地听着老师在讲台上讲着“天书”一般的数学题。全班同学都在跟着老师的思路解题。老师说半句,他们就能接出下面的做法……只有我不能。
我并不能听懂老师同学们在说什么,我的脑子里似乎都是早饭喝的糊糊。老师和同学之间的问答活动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我突然睁大了眼睛。我听懂了!我听见同学们答的一道题是错误的!我张口欲言,却又退缩。老师都认为大家是对的,我又有什么资格提出质疑呢?
听着同学们信誓旦旦地回答着我认为错误的答案,我自己也变得不坚定起来。大家还在热热闹闹地抢答,我趴在桌上努力顺清自己的思路,耳边又响起了那个被我否认的,爸爸的观点。
我不敢在上课时举手提出疑问,耐心地等着下课铃响起。
同学们欢呼着跑出教室,我紧张地拿着自己认为正确的答案向老师办公室走去。我抬手敲了敲门,心中的鼓也像这门声一样急促响亮。我推开门小步走向老师的办公桌,嗓子都紧张了起来:“老师,刚刚课上我认为有一道题是错误的,您能看看我的吗?”老师有些怀疑地看了看,露出了惊讶的表情:“真抱歉,没想到我竟犯了这么大的错误。谢谢你。我会和同学们说明的。”老师的一句话拨开了我心中的迷雾。
从那之后,我时刻记得爸爸的教诲。众人一致不代表我就是错误的,要学会自信,保持头脑清醒。相信自己就会成就一个坚强勇敢而独一无二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