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前,我怀着对初中生活美好的憧憬,来到龙实。很快,我融入了龙实这个大家庭,新一阶段的学习之旅启程了,而随之而来的是一丝慌张。
相信自己
初中的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是陌生的,而初中的学习生活是快节奏的,渐渐地,我感觉到有点吃力。初中的学习科目是繁多的,不仅有语文、数学和英语,还有历史、生物、地理和政治。我常常觉得时间不够用,总觉得一天二十四个小时太少太少……而接连而来大大小小的考试令我惊惶失措:试卷上的分数栏中,十位上的数字已变成了八,有时甚至是七,而那曾经熟悉的“九”似乎已经绝迹,我第一次体会到了“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道理。我的学习在茫茫学海中遇到了狂风暴雨,一张张试卷如同冰雹狠狠地砸向我的小舟,让我的心情低落到了极点……
然而,我知道,我不可能回避现实,该面对的总要去面对它。不管我的分数是怎样的“惨不忍睹”,它已经成为事实,无法改变。考不好就意味着我没有把知识掌握好,而为什么没有掌握好,这才是我应思考的问题,只有这样,下次才能考好。我一直认为我是一个自信的人,我想:我应该相信自己。几次考试就让我心情低落,但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没有失败,哪来的成功?倘若我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谁会相信我呢?我暗暗告诉自己:“我不能在困难面前低头,我要扬起笑脸去面对它,我要用汗水去解决困难。我现在比别人差,只是因为我付出的汗水不够多,别人可以做到的,我经过努力也可以做到。”记得在《隐形的翅膀》中有这样一句歌词:我知道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让我飞得更远更高……我认为,这双隐形的翅膀是努力,是汗水……
“阳光总在风雨后”,让我们相信自己,在人生道路上,不畏困难,勇往直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