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5
相信自己,这是一个人身上的自信,它会随着年龄的增长变成一种无法言语的魅力。
是的,生活中我们要学会相信自己。班主任说:“期末考试谁是第一名,那么下一届的班长就是谁。”我当课代表已经四个学期了,很想当班长。当班主任这样说的时候,我就暗暗鼓励自己在学习上要再加把劲儿,向第一名冲刺。
晚上回家后,爸妈和我在餐桌上吃晚饭,我随口说了一句:“明年我想要当我们班的班长。”爸爸看了我一眼,然后说:“你?丫头,做你的课代表有什么不好的,班长,就你这样当不了。”我是:“班主任说了,下学期谁考第一谁就是班长,所以我还是有机会的,不要瞧不起我。”妈妈听了很高兴,不过她却说:“小娜,你有上进心是好事,不过你除了数学是强项,语文就有点拉后腿了。你不是说你们班的学霸朱琳琳特别厉害吗?你考的过她吗?”
“你看她就是心血来潮,过几天就把这个事情忘到九霄云外。她虽然聪明,可却是个电视电脑迷呢。”老爸打趣道。“哼,你们都不相信我,就等着瞧吧!”为了追赶朱琳琳我克服自己看电视的欲望,没事做点题目,在房间里背背书。业余的时候,还找找老师请教问题,把不懂的问题一一消除。这些我自认为的好习惯一直坚持到了期末考试。发成绩的那天我心里好紧张,生怕发挥的不如意考的比从前还差。不过当老师第一个叫到我的名字,并且大声的说出我是第一名的时候,我内心在大声的欢呼:我做到了。
当全世界都不相信你的时候,你依然要相信自己。只要肯定自己,有勇气去做,你一定会得到你想要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