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吗?在我生命中,对我影响最大的就是我的爸爸。我的爸爸是一个令我引以为傲的老爸,我无论做什么,都以他为榜样。
爸爸
我的爸爸个子高高的,小小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佩戴着一副眼镜。虽然脸上有些皱纹和斑点,但还是很帅气,英姿飒爽的。可不是我吹牛,我看过爸爸年轻时的照片,那帅气简直没得比,这一点令我很骄傲。我爸爸他在学习上很厉害,每次考试都是全年级第一名。最擅长数学、物理、化学,脑子也很灵活。可是,因为身体的缘故,爸爸去当教师了,真可惜!
记得在小学的时候,我常常被数学题所困扰,就让爸爸给我讲解,爸爸总是很有耐心的教导我。不过,他从不会直接给出题目的正确答案,他会在旁边提醒着我、暗示着我。爸爸教会我,做任何事,要想清楚才做,要做到理解才行。像做数学题,如果一昧地只求答案,不理解是不行的。爸爸还教会我,在老师教新课的前一天要先自主预习一下新课的内容,能更快地吸收老师所教的内容,且回来后复习老师上课所讲的内容,牢固地掌握它,并能灵活地运用。
爸爸每月都会出示两、三个问题给我做练习,看我掌握了多少,有时,遇到难题,我便想放弃了,这时候,爸爸就会摆出一副瞧不起我的样子。我的精神劲马上恢复过来,认真地思考,认真地听爸爸的讲解,爸爸总是很有耐心地教导着我,他不厌其烦的一遍一遍的讲解着,直到我懂为止。就这样,在爸爸的熏陶下,我喜欢上了数学。爸爸还教会我,想做一件事,废寝忘食也要把它做好。
爸爸是我的精神支柱,是家中的“骨干”、“精英”啊。我做任何事,都是为了超越爸爸,走在爸爸的前面。而爸爸做任何事,都是为我着想。
这就是我爸爸,一个让我引以为傲的爸爸,一个我从心底里佩服、赞叹的爸爸。在爸爸的影响下,我养成了自主预习的习惯,每天回到家就先完成作业才吃饭,没完成就不吃饭,不睡觉。爸爸,我由衷的感谢您为我所做的一切!
2下一页
@_@我是分割线@_@
爸爸2
雨中,一双大手为孩子撑起呵护的大伞,洋溢着浓浓的父爱;大伞下的孩子正茁壮成长。——题记
爸爸的一缕白发使我醉了。
记不清是哪一天,爸爸做工回来,累得浑身酸痛,叫我给他捶捶背。我双手轻轻地有节奏地落在爸爸瘦瘪而佝偻的肩上,心里无比失落。而当我在给爸爸按摩时突然发现爸爸头上已有缕缕白发了,心里顿时像打翻了五味瓶,泪水一滴滴掉在爸爸的背上。爸爸!是不是因为我的成绩不好让您寒心了?是不是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让您彻夜未眠!是不是因为……爸爸,为了我的将来,为了这个家,您付出太多了。您那一缕缕白发是最好的印证。爸爸,女儿太不懂事了,但今天看到您那一缕缕白发让我读懂了您望女成凤的心,您对人生的苦,从来没有一声抱怨,因为您总告诉我:要笑对人生。谢谢您,爸爸!
爸爸,您记得吗!在我上初中后,由于我们家经济困难,您担心我在学校挨饿受冻,就去给别人砌房子。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您夜以继日地工作。还记得吗?一次,您为了增加每月薪水,加班去搬石头,被石头砸破了膝盖,当日您忍着痛、瘸着腿从工地赶回家为我送学费。当您到家时天已经全黑了,看着您一瘸一拐地走进家门,满头大汗,还有血淋淋的脚,我的心就像加了铅块,苦涩的泪水夺眶而出。第二天,您早早起床为我做饭,在您给我递钱的那瞬间,您的表情是那么无奈,但是饱含着期望。看到您那双被岁月折磨的手到处是深沟、厚厚的老茧,我心痛极了。当我走出门口,再回头看一看您那苍老的背影。我明白了。谢谢您,爸爸,是您的行动让我树立了成才的理想。
在后来学习的日子,您那不朽的背影时时激励着我。上个月,我鼓起勇气参加了县里举行的“学苑创造”演讲比赛,我没有让您失望,拿到了二等奖。当我拿着证书回家时,您的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
爸爸,谢谢您。是您为我打开了人生成功的大门;是您的行为让我感受到人生的真谛;让我深知“世上万般皆下品,思量唯有读书高。”是您,让我明白……正是这一次次的感受与深知,使我走向了成熟,领悟人生的真谛。真心地向您说一声:祝您幸福安康!
感谢您,爸爸!
爸爸3
有人说,父爱是一座山,高大威严;我的父亲是却是一潭水,深藏不露;他的爱更是一双温暖的大手,保护着我,陪着我走过春夏秋冬;他更像一把斧头把我的恶习统统改掉。我很感激我的父亲,是他让我变得独立,变得坚强。
“草鞋是船,爸爸是帆,爸爸的叮咛载满舱……”商店里,传出了古老的歌声,让我想起了很多。我的父亲是一位人民警察,他平时工作很忙,但他却时刻无微不至的关心着我的学习,我的生活。
记得有一次,我跟随爸爸到了北京的八达岭长城。只见长城雄伟壮观,犹如一条巨龙卧在崇山峻岭间,一直伸向远方,我的心中充满了欣喜,迫不及待奔下车,冲向长城。一路上,我蹦蹦跳跳,不时摸摸长城上的砖块,不时跑到城墙边观赏美丽的山景,感受鸟语花香,和从山间散发出的野花的香气。我不时回头看看爸爸,爸爸每次都是微微地笑着,我总是感到,爸爸似乎想告诉我什么,但我总想不出。当我们走到差不多一半时,我累了,我对爸爸说:“爸爸,我累了,我们歇息一会儿吧!”“不行,还有很长的路呢!”“爸爸,你就让我休息一会儿吧!”我像一只小狗一样,苦苦地哀求爸爸。可爸爸就是坚定不移:“不行,刚开始那股劲儿哪儿去了!登长城需要耐心和毅力,刚才,你一边走一边玩,耗费体力,现在没劲了吧!”我回想以前,刚学走路时爸爸从来不用有力的大手把我扶起……我思索了一下,不要依靠父母。我擦干眼泪,慢慢地向爸爸走去。
爸爸,我懂了,您不是不爱我,而是用一种特殊的爱来爱我!想到这里,我的眼睛湿润了。
对,今天是父亲节,我得给爸爸买一份礼物。于是,我拿起自己平时攒的零花钱来到商店。买什么好呢?嗯,就买个笔记本吧!爸爸平时工作忙,记的东西特别多,笔记本再合适不过了,我回到家,悄悄地走进书房“爸爸,祝你节日快乐!”爸爸高兴地说:“只要你学习成绩好,爸爸就高兴了!”听着爸爸的话,我鼻子一酸,眼泪掉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