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我4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今天,我很高兴和大家在一起学习、生活。我现在来介绍一下自己,让大家更快地了解我。
我的名字叫刘洋。因为爸爸妈妈希望我的心胸能像海洋一样宽阔,知识像海洋一样丰富,所以取名刘洋,希望我长大后能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每个人都有一个美好、金色的理想,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教师。因为教师是人才的培育者,担负着传播科学文化知识的重任。教师像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像粉笔牺牲了自己,传播了知识;像勤劳的园丁不辞劳累,培育了祖国的花朵;像春蚕一样吐尽了最后一根丝,一心只为人民服务;像一位出色的工程师,建出了一座座漂亮的房子……虽然,我很羡慕那些名人伟人,但我深知那些名人今天的成果,都离不开老师的辛勤培育。所以,我想当一名教师。为了这个理想,我要努力学习、奋力前进,扬起理想的风帆,在人生的道路上,踢开阻拦的绊脚石,战胜挫折,到达理想的彼岸。
我的爱好不是吃冰淇淋,不是看电视,而是看书。因为书像一块吸铁石,吸引了我整个的身心;书像一个大红苹果,使我越嚼越香。因为书中优美的故事,动人的语言,打动着我的心灵。因为书,我知道了宇宙的奥秘,知道了人类的起源,书就像知识的海洋,而我就像海洋里的鱼儿,漫游在知识的海洋里。我爱看书,因为书增长了我的知识,开拓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课外生活。书让我快乐,让我兴奋。
“失败是成功之母。”是我最喜欢的一句格言。每当我失败时,是这句话鼓励我不要向困难低头,要用微笑来面对生活。因为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所以每次我都认真吸取教训,找出原因并加以改正。更不因为一次的失败就自暴自弃,放松自己,而是用一个良好的心态去面对现实,更加努力地学习,为明天的硕果洒下辛勤的汗水。阳光总在风雨后,只要你肯攀登,不懈的努力,那么你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这就是我,一个爱看书,有理想,遇到失败不气馁的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