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文静、爱看书、爱帮助别人的普通女生。我总是在默默地努力着,我总是喜欢一个人独自看书,我总是喜欢去帮助别人,虽然我普通得如春天里一片不起眼的绿叶,但绿叶也会有不普通的一面,绿叶也有翠绿得发亮的时刻。
这就是我
我可以说是班上最文静的人了。我的文静表现在下课时,我不会随便与同学交流,只会静静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做作业、看书。当然,我有时候也会与同学讨论一些学习上的问题。沉默是金,沉默带给了我许多好处,它使我能集中注意力去做事。所以,我觉得适当的沉默是好的,它能使你得到更多。
我应该算是一个爱看书的女孩了,家中的书柜、桌子、沙发、床头都有我的书,算一算也有一百多本了。我喜欢看书,我喜欢与书中的主人公一起喜,一起怒,一起哀,一起乐;我喜欢把书中的故事继续编下去;我喜欢把一本好书读上千上万次,因为“读书百遍,其义自见”。我整天翱翔在书海中,领略《鲁宾逊漂流记》中鲁滨逊的自力更生,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学习《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保尔·柯察金的刚强坚毅,为解放事业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与《城南旧事》的小英子(林海音)一起笑看人生,与她一起感受她在城南时的生活的点点滴滴,作者天真细腻的描绘,让我体会到平淡的生活中也有说不出的精彩。我,就是这样的女生。我的生活需要的就是一本好书,一壶好茶,细细品味人生的酸甜苦辣。
我挺喜欢帮助别人,因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喜欢别人对我说“谢谢”,我喜欢竭尽全力地去帮助别人,我也喜欢被人需要帮助的感觉。帮助别人会让我有一种满足感,帮助别人让我认识到原来我的存在对别人来说是多么重要啊,原来别人也需要我啊!我很享受帮助别人的过程。虽然有时也会经过一段痛苦的矛盾挣扎,可我从中还是能体会到自己在成熟和长大。只要一想到“助人乃快乐之本”,我就会活力充沛,竭尽全力伸出援助之手去帮助别人。
我就是这样的女生。我,是独一无二的。我,是勤敏好学的。我,是文静大方的。这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