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8
古人说:“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在欢乐的童年时期,也有许多令人烦恼的时候。读小学时的一次烦恼,使我从中得到启发,使我从幼稚走向成熟……
在小学六年级时,我开始有了很多自己的个人想法,以为自己长大了,可以独立起来,但很多时候,我的想法未免太幼稚。有那么一段时间,我喜欢上了跳舞!因为我觉得跳街舞很酷,很帅,很好看。我经过深思熟虑后,要求父母给我报一个街舞培训班。在我满怀着期待和快乐的心情和父母谈论时,他们一口拒绝了我这个小小的要求。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告诉他们:“我这是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学习多一样本领,难道也不可以吗?我有这个心思学好!”可他们根本不理喻我的想法,还严厉地直斥:“不行,你有这种心思去跳舞,为何不把这些心思放在学习上。现在这个学期,学习才是最重要的,你还是好好学习再想其他吧!否则升初中考不上好的学校。”
虽然我不赞同他们的想法,很苦恼,但也很无助。家是我们物质生活的保障,是我们情感的归宿,是人生的港湾……为什么我的父母就不支持我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我像失去关爱的孩子,痛苦的度过那段日子。我常常把我的想法跟他们诉说:“同学也是他们爸爸妈妈支持他去跳舞的,为什么你们不同意?”父母还是坚持他们的想法,强硬地告诉我:“别人家是别人家的事,你是我的女儿,我们只想你把心思放在学习上。”我听了这番话后泪流满面,抱怨爸爸妈妈的不可理喻:“那个别人家的孩子!”我感觉到自己是多么的无奈!从此,我不得不放弃了学习街舞的念头。
回首那件往事,我还是难以理解父母的想法,或许他们的想法是对的,但是难道我又有错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