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5
当那些被剥掉银光闪闪的糖纸,失去了迷幻味道的糖果在唇间慢慢溶化时,就代表长大。
当再次听到王菲的《旋木》时,不禁想起曾经缠着妈妈撒娇哭闹的样子,仿佛就在昨天。如今,再找不到动人的旋转木马,也找不到那些调皮的身影。
长大好比一场游戏,一场战争,一旦认输就会被无情地宣布gameover,在这场游戏战争中,有许多注定被抛弃的东西,不可以整日抱着毛毛熊赖在妈妈怀里撒娇,不可以再沉迷在童话世界中,没有了公主气质的蕾丝裙,丢掉了相伴左右的洋娃娃……种种条规,仿佛让人置身于海拔5000米之上,无法透气。
遭遇长大,遭遇烦恼,越长大,越觉得孤单;越长大,越觉得不可理喻。许多棘手的事,根本无从入手,却必须让它消失,这一切的一切难免使人改变,难免使人心浮气躁。
把MP3音量开到最大,感受着耳机里激情的摇滚,突然有种震耳欲聋的美。
自由和落寞之间怎么换算,我亦如奶茶般望着天空找不到答案。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细细回味童年,那透明晶莹的杯子里,溢满的是透彻的白开水。并不像咖啡的浓重浑浊,它没有半点杂质,清爽纯真。一瞬间,有种冲动,有种欲望——不想长大。
可是,时光鱼贯而来,又络绎而出,幸福荡然无存。习惯于把压抑的心情写在空间主页上,从而获得一丝的轻松,一时的舒畅。可是总有无法控制的时候,所以我会放肆地哭,视若无人地哭,让郁闷的记忆随着泪水滑落脸庞。
遭遇长大,是悲伤的碎,还是眷恋不舍,都只是过去的岁月里刻下的淡淡的影子。所以在遭遇长大之后,我们要学会加速度瞄准幸福,全力冲刺,把握成长。既然已经遭遇,抱怨是弱者的行为,我们是自命不凡的强者,所以要坚强面对。
散落一地成长的记忆拼图何不重组,失去和拥有同样美丽,泪会升华为微笑,以微笑来见证遭遇长大之后的新生活和新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