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3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眼前四周阳光照……”谁说小孩子无忧无虑,没有烦恼。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烦恼也越来越多。我特别爱看书,自然而然,眼睛就近视了,而且还戴上了眼镜。无论在学校,还是在家里,一刻也离不开眼镜,给我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爸爸明文规定,晚上在家决不允许看课外书,我只好暗自叫苦。
记得有一次,我的看书瘾犯了,怎么也控制不了,便趁爸爸不注意,拿了本书躲在阳台津津有味地读起来。一拿起书,我就沉浸在书的世界里。正当我和书中的主人公共欢乐时,阳台的门“哗”的一声打开了,此时爸爸“虎视眈眈”地瞪着我,眼睛里满是“杀气”。我连忙把书藏在背后,怯怯地低下了头,心想:惨了,惨了,不知爸爸要如何惩罚我了。果然,爸爸把我拉到一旁,严肃地说:“跟你说了多少遍,你视力下降厉害,晚上不要看课外书,你怎么就记不住呢?快去做做眼保健操,以后可别再这样了,记牢!”我偷偷地看了一眼爸爸,发现爸爸的额角似乎又多了些皱纹……唉……
成长的道路上烦恼多多,这也许就是我们成长的足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