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我成长9
捧着一杯清茶,闻着书本散发出的墨香,开着书页上那一个个端正的方块字,你不经意间,就会走进一个奇妙的世界。这时,你就会发现,读书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情。
书是我们在学习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朋友之一,它教我们识字,它教我们知识,它教我们如何做人。它每天陪伴着我们,见证了我们从无知到振翅欲飞,成长升华的漫长的过程。它是我们课外生活中最好的老师。
读书,让我领略到了中国古典诗歌的无限韵味。读“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时,我便感受到了那种荒凉的情景。读“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时,我则体会到了李白的那种强烈的思乡之情。在《满江红》中,我感受到了岳飞的豪情壮志;在《过伶仃洋》中,我体会到了文天祥的视死如归。在……
读书,不仅仅是让我领略了一番古诗词的韵味,而且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读“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让我明白了学习要边学边思考,不能只学习不思考,也不能只思考不学习的道理;读“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让我明白了学习必须要勤奋,要坚持,要努力,要活到老学到老。“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写出了学习要谦虚,而“失败乃成功之母”却告诉了我失败了后要勇敢地站起来。
读书,会让你了解到更多的知识,认识到更多的汉字。读书,可以陶治你的情操,开阔你的视野,愉悦你的思维。读书会让你成为一个“富有”的人。
争做好学的人,书香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