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座右铭6
我的心中贴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爱迪生说过的一句名言——“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这句至理名言是我的座右铭,它一直激励我发奋图强,努力学习,朝着梦想的方向奋斗,永远不向困难低头。
著名的音乐家贝多芬,美国的发明大王爱迪生,盲人作家海伦·凯勒……古往今来,多少名人被誉为天才,可有谁会知道他们在通往成功的路上奋斗、打拼了多久?天才并不是只要有天赋就可以享受荣誉,更多的是肯付出、肯努力、永不言弃。贝多芬,一个音乐天才,他的双耳失聪,无论什么声音他都听不到,但他却用勤劳创作了一个又一个美妙动听的音乐作品,成功的背后,全都是贝多芬异于常人的毅力和不断的努力;爱迪生,一个发明天才,也是发明界的里程碑,他用省吃俭用攒下来的钱去买实验器材;海伦·凯勒,一个创作奇才,她是一个盲人,看不见任何美妙的事物,但一个个美好的故事却从她的笔尖下流泻出来,可想而知,这一路走来,她得克服多少困难,付出多少努力。一个个名人伟人的成功故事告诉我们:只有肯播种、浇水、施肥的人,才有资格收获果实;只有肯付出的人,他的生命才会绽放出最美丽的成功之花;也许你并不是天才,但只要你努力,你就是一个天才。
天才,就是肯努力,肯付出的人。
写着“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的这张纸条一直贴在我的心上,风吹不落,雨打不掉,一直指引我在人生的路上做正确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