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座右铭3
座右铭像一条小船,带着你走向成功的彼岸;像一盏明灯,指引你勇往直前。我最喜欢的座右铭是——写一手好字,受益一生!自从四年级的那个寒假,这句话就在我心里扎了根。
四年级上学期,我写的字有点儿不好看,眼看着马上要考试了,妈妈心里十分着急,恨不得马上让我写一手好看的字。但我依然无动于衷,这可急坏了妈妈。有一次,妈妈发现了一个国学平台,而且那里能买字帖,价格有点贵,要100多元一套。妈妈本来不决定买字帖,但是为了让我写好字,还是狠狠心把字帖给我买了回来。
我开始练字了。刚练的时候,我有点懒,一天只写两行,不然就不干了。妈妈为了不让我一开始就有逆反情绪,没办法,只好同意了。后来,妈妈发现每天只写两行的方法没有用,就让我中午必须写半张,否则不能干娱乐项目。妈妈为了增强我练字的兴趣,便跟我一起练字。慢慢的,练字成了我的日常生活计划之一。每天,我们家就会出现这一幕,我坐在书桌前认真练字,妈妈坐在旁边也跟着练。不知什么时候,我的字变得圆润了。开学了,我的字给我带来了很大的优势。我的作文也经常因为字写的好看而得A,数学作业也因为数字写的好得100A,这都是好字的功劳呀!
字就是人的脸面,“写一手好字将会受益一生”这句话使我谨记字的重要性,让我懂得了一手好字是鸟儿飞向蓝天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