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道路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是退缩,还是迎难而上?是逃避,还是勇敢面对?是半途而废,还是永不放弃……。
我的座右铭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这句话常常挂在我的嘴边,几乎成了我的口头禅。不管在学习上,还是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困难,我总是对自己说:“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记得有一次,老师组织全班同学去爬山。那一天,太阳火辣辣的照着大地,但是我们还是怀着愉快的心情,大步向我们的目标前进。
随着时间的飞逝,太阳越来越毒辣。爬到山腰时,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掉下来。仰望着崎岖而又炙热的山路,我们的脚步停了下来。这时,老师说的每一句话“困难就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在遇到困难时,你必须克服它,战胜它,不不能退缩。”都映入了我的脑海里。最终,我们怀着坚定的信念爬上了山顶。我俯视着那一段段崎岖的山路,心里觉得风雨过后的彩虹更加绚烂了。
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中,、布满荆棘,我们要勇敢的面对困难,向困难发出挑战,善于将前进道路上的绊脚石变成垫脚石,从而获得成功,实现自己的理想。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这一振奋人心的佳句不断激励我,使我成为困难面前永不退缩的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