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座右铭2
苦难是人生的一笔财富。”这就是我的座右铭。这句话是我在一本书上看到的,但我认为,苦难对我来说可能是财富,但对于别人来说可能是不幸。 书中这样写到∶苦难,是财富还是屈辱?当你战胜了苦难时,它就是你的财富;可当苦难战胜了你时,它就是你的屈辱。让苦难不再成为屈辱的前提是:坚强面对,不屈不挠,勇于面对,最终战胜苦难,让苦难成为你人生中真正值得汲取的财富。 这段话是约翰·艾克说的,我认为他说得太精辟了,苦难是不是财富的确有前提条件。只有当你战胜了苦难,从苦难中走出来时。这才叫做是你财富。否则,苦难是你永远的屈辱,当你看到苦难时,你就会胆怯,会放弃,你应从苦难中锻炼品质、学会坚忍。 对于苦难,我们身边的例子实在太多太多。举一的简单的例子:假如你不会写作文,不知道从何写起,然而你并不放弃,多读书,积累好词佳句,最后,你成功了。这就是一个让苦难成为财富的例子。如果你想成功,不仅需要坚强的精神,更需要一个平和的心态来面对。 “苦难是人生的一笔财富。”我会牢记,并这样做,让苦难真正成为我一辈子的财富! 我的座右铭水南小学五(2)班 麻思佳 “我思考,所以我生存。”这是费尔巴哈的一句名言。如今,它已是我的座右铭。记得那次数学期末考试,我们满怀信心地等待着试卷发下来。试卷一到手,我就迅速做了起来。做着做着,突然半路杀出一个程咬金——一道难题把我给卡住了。我怕时间不够使,便先做完后面的题目。再回头解决这拦路虎。我把题目看了一遍又一遍,左想想右想想,可怎么也找不到突破口。“唉,真难呀!”我心急如焚,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如何是好。于是,在草稿纸上乱涂乱画。我一不小心,把笔芯弄断了,便打开文具盒准备换笔芯。就在这时,我看到了一张小纸条,拆开一看,只见上面写着:“我思考,所以我生存。祝你取得好成绩!表姐”。对呀,我应该学会思考,造物主给人类一个头脑,就是让我们思考的。不思考的头脑又有何用呢?我静下心,继续认认真真地做起题来,一会儿仔细分析题意,一会儿在草稿本上画画算算。真是“天下无难事”,我终于解开了这道所谓的难题。第二个学期开学,捷报传来——我得了双百,坐上了全年级第一的交椅。那一刻,我犹如脚踩一朵幸福云。从此,“我思考,所以我生存”这句名言就成了我的座右铭。它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又像一艘轮船,载着我驶向知识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