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座右铭4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座右铭。座右铭是用来激励或提醒自己的警句格言,我就有一个座右铭:“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的这句座右铭可不是现想的,而是我从一个事例中知道的启示。
放学了,我像平常一样,先把语文和英语作业写完,才开始慢悠悠地写数学,因为数学是我最苦恼的一个科目,天天都要写“应用题”“计算题”“填空题”“判断题”和“选择题”。每当我遇到了难题,我都会去喊爸爸来教我,可是,每次爸爸正在细心地教我时,我却三心二意地听,等到爸爸讲完了,我便糊里糊涂地把自己认为正确的答案填写了上去,但并没有再次地让爸爸给我看一遍。
第二天,老师把作业发给我们之后,我看见我写的那个难题上的答案被打上了一个鲜红的叉。我想来想去,想到了两个原因:1、是爸爸讲错了;2、是我自己听错了。
放学回到家,我又想了想那道题,最后我也想了一种方法,并把这种方法写了上去。结果,老师把答案讲了一遍,居然和我第二次的方法完全一致。
通过了这次的作业,我的启示是:只要肯下决心去做某件事,世界上没有什么办不好的事情,困难总是可以克服的。这就是我的座右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