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9
不管什么时候提起我的妈妈,心里总会有甜滋滋的感觉。妈妈今年四十出头了,性格永远是那么的年轻,心地永远是那么的善良,所以她看上去一点也不老。从我记事时起,妈妈就是每天唱着歌哼着小曲笑对人生,也许正因为她的爱好,才有我今天喜欢笑,喜欢唱歌的性格吧!
妈妈虽然爱笑可是也有发火的时候。从小在农村长大的我,小时候家里很穷,看见别的小朋友有香香的零食可以吃,自己只有咽口水。机会来了,爸爸从外面打工回来换了一百一元的新钱,他把剩余的给了妈妈用一个书本压起放好。爸爸走了以后,也没有看妈妈用过那个新钱,我总认为拿一张妈妈是不会知道的,所以在零食的诱惑下我终于忍不住把手伸向了那些新钱。起初只认为拿一张就好,拿一张只要吃一次零食就好了。可是零食对于小朋友们来说就是魔鬼,想逃离它也很难,一张又一张的新钱在我的手中挥霍掉。
从开始的颤抖到后来的沉稳,我把妈妈放起来的新钱用了一大半,当然最终妈妈发现了。那天妈妈非常生气,还打了我的小手,她那样的面孔在我的记忆里是没有的,我不敢看她一眼只是低着头、留着眼泪,后来妈妈把我叫到身边留着泪说“孩子,疼吗?你要记住今天这个教训,我们家虽然穷,可是你要什么妈妈都尽量的会满足你,可是没有经过大人的允许你就把钱拿去偷偷用掉,这和小偷没有什么区别,俗话说“家贼难防,偷断屋梁”你自己要好好的检讨自己,这样不是一个好孩子。”第二天妈妈给了我一元钱,可是我没有再拿去吃零食而是
放进了我的积钱罐,因为我想做一个乖孩子,我不要妈妈再伤心流泪。
妈妈为人很热情。每次我带同学回家,她都会热情款待,同学们都说我妈妈好,说妈妈不光人热情,菜烧得也特别好吃,所以我的那些好朋友一有空就往我们家跑,还妈妈,妈妈的叫,我都吃醋了,不过更多的是高兴,为自己有这样一位母亲骄傲呀!妈妈的性格很开朗,和我们根本就不象长辈关系,完全是朋友关系,让我的朋友们一点也没有压力和拘束感。
我的妈妈优点我是说不完的。看见残疾人就忍不住捐上一元两元,邻居有什么事情她跑得比谁都快,没事陪我们玩游戏的那个人就是我的妈妈,现在我还在这样的温暖下健康成长,我对自己说以后我也要象妈妈一样,让人尊敬让人爱。
我的妈妈就是那么让我喜欢,让我爱。谁让她那么可爱、与众不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