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10
说起我的妈妈呀,她样样都好,给我们烧菜做饭,给我检查作业,打扫房间……但就是有时候说话不算话,还有点粗暴。
记得有一次,我想让妈妈帮我开通网上游戏里的“超级拉姆”,可妈妈不同意,说:“如果你这次期中考试,语文进了全班第三,我就给你开通。”“好!那你要说话算话!”我伸手要和妈妈拉钩,“勾就不要拉了,我说到做到。”妈妈肯定地说。后来,我语文不但进了前三而且稳居全班第一,我兴奋地向妈妈报喜,要求她兑现诺言,可没想到她说:“单科第一可不行,要三科总分进入全班第三才行。”“什么?三科总分前三?好三科就三科!”我劲头十足地迎接着即将到来的考试。功夫不负有心人。
终于,我在期末过关考试中顺利进入了全班第三,并领回了两张证书,还可以免去三门期末考试,她竟说:“等到了暑假我再为你开通。”天哪!说话太不算话了,叫人等到什么时候呀!我开始抱怨妈妈的不守信来。
还有一次,爸爸无意中说错了几句话,妈妈就发火了,她说爸爸只知道上网看小说,谈生意......之后,他丢下一句话:“谁都不许吃饭。”然后转过身说起我来“你呀,只知道看小说,玩游戏.....和你爸没什么两样。”嘿、老妈呀,我哪里招你惹你了,你竟把怒气转嫁到我头上来了?妈妈呀,如果你能把这两点改掉,那就是我心目中十全十美的好妈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