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5
我家住在离学校很远的市区,妈妈为了把我培养成才,就把我送到离家10里的重点小学学习,我的爸爸常年在外工作,根本无法照顾我们,所以,妈妈成了安排这个家衣食住行的主力军。
因为小学离家很远,妈妈每天用摩托车接送我上下学,不管是酷暑盛夏,还是刮风下雨,妈妈都会每天准时接送我上下学。
至今,有几件事我仍然记忆犹新。我就例举一件事来说。那天早上,妈妈载我来学校,我抬头望了望天,发现天上的鸟飞得很低,而且有风,风还很大,吹得地上的花草树木好像在跳舞,我记得老师说过,看到天上的鸟或昆虫飞的很低,就表示即要下一场大雨了。
果然,在我到了学校后,不一会儿,一场雨便下了起来。我担心妈妈会被雨淋湿,我转过头向窗外看去。雨那么大,风那么猛,教室里虽然亮着灯,但还是像夜晚一样漆黑。
叮叮叮,放学了雨还没停。我站在校门口,心想:“雨这么大,妈妈会来吗?会的,一定会的。”
想到这,我又望了望回家的那条路,远远看见妈妈穿着雨衣,艰难的朝我走来,没有骑车,因为风雨太大,路上又有积水,所以无法骑车。但妈妈还是来接我回家了。
每当我一想到这情景,就激动地哭了,那时我又体会到了并懂得了母爱的伟大。那一刻,我便在心里默默地发誓: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奋发图强,才能对得起妈妈。
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