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4
小学生活已随着潺潺流水流走了,初中已经悄悄的来了。
初中,对于我来说是个陌生的学期。到了初中,学习科目增多了,老师也换了,所以我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听妈妈说,上了初中,我就是个大孩子了,会有独立的人格、自主的能力,会有能力不在依靠父母和师长,还要面对青春期。听起来我就觉得没劲,所以对初中没有希望。
初中的老师们个个都很慈祥,比我想象中的要好多了!我们班的班主任四十多了,可看起来仍然那么精神抖擞。她有一头乌黑发亮的长发,可是为了不耽误教学,就盘了起来;老师还有一双大大的眼睛;鼻梁上还挂了副眼镜儿,显得是那么知识渊博;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她那一对深深地小酒窝,每当看到我们学习进步了,申老师就笑得那么开心、那么慈祥。
上初中了,我的胆子还像小学那么小,知道问题的答案却没有勇气举手发言。有一次,我对一篇课文起了兴趣,实在按捺不住这个兴趣,给自己壮了壮胆,终于走进了老师的办公室。老师正在备课,看到我来了,便热情的迎接我。并耐心的给我讲解,惟恐我听不懂。经过老师的努力,我终于听懂了,而老师的脑门而却沁出了一串细细的汗珠。
有一次,老师看了我的作业,夸我的字写得好看。我开心极了,心里想:可不能白费老师那么多的努力付出,既然我的字写得漂亮,那我就一定要努力,报答老师的恩情!
老师一直无私的教育我们,将自己的知识传授给我们,默默付出,却不求回报。老师像一把蜡烛,牺牲了自己,奉献了别人;我真想跟老师说:“您工作在今朝,却建设着祖国的明天;您教学在课堂,成就却在祖国的四面八方。老师,如果把您比作蚌,那末学生便是蚌里的砂粒;您用爱去舐它,磨它,浸它,洗它……经年累月,砂粒便成了一颗颗珍珠,光彩熠熠。”老师,我们永远都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