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每次听到这首流传千年的古诗时,就想起了那爱我、关心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
妈妈的爱是淌落的泪水。记得小时候,调皮的我从树上摔了下来,把腿摔伤了。在医院的时候,因为脚痛,我一直哭个不停,可是,妈妈不但不厌倦,还一直守护着我。到我的脚完全康复出院时,我看见妈妈的两鬓多了两缕白发。当妈妈看见我健健康康时,妈妈那充满血丝的双眼恢复了昔日的神采,高兴地流下了眼泪。
妈妈的爱赶走了夏日的酷暑。因为疲劳过度,妈妈生病了,我在医院里陪妈妈。那天晚上,天特别的热,使人总是心烦意乱。我心里想着:“今天晚上该怎样熬过去呀?”妈妈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关切地说:“热了吧,你先睡,睡一会就会凉了。”我乖乖地点点头,依偎在妈妈的怀里睡着了。过了一会,我觉得浑身凉凉的,我以为是起风了,睁开眼一看,原来是妈妈在帮我扇扇子。顿时,泪水迷糊了我的眼睛,豆粒大的泪珠却从妈妈的额头一直流向她那慈祥的面庞。
妈妈给我的爱多么像天上的星星,像森林里的树木,像水里的鱼儿,像沙滩上的贝壳。可我经常惹妈妈不高兴。至今我还想起妈妈对我的叮嘱,妈妈希望我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科学做贡献。
妈妈,我想对您说:“我一定做个好孩子,不再惹你生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