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7
我最喜欢我的妈妈!我妈妈已经40多岁了。她修长的身材,端正的五官,宽宽的额头,非凡是那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显得十分突出。眼睛下面嵌着一个圆圆的鼻子。再配上那张能说会道的嘴,使妈妈更加漂亮动人啦!因为我妈妈喜欢蓝色,所以她总是穿蓝色的衣服。她还有个毛病,就是爱笑。可是,我喜欢她。
从小到大,妈妈无微不至地关怀着我、养育着我、教育着我。非凡是当我碰到困难、挫折和病痛时,都曾经从妈妈那里得到暖和、支持和力量。
记得有一次我病了,那时我们还住在爷爷、奶奶家里。因为我白天淋了雨,夜里忽然发起了高烧,体温高达39.5℃。奶奶从楼上下来,坚持要打电话,请爷爷的保健医生江阿姨和住在家里的司机叔叔一起连夜送我去空军医院看急诊。可是,我妈妈好胜、要强,从来不愿给任何人增添麻烦,她说服了奶奶,并请奶奶上楼去休息。自己喂我吃了药,就坐在我的床边,不断地用水浸湿毛巾,敷在我的头上,并拿来药棉沾着酒精给我擦着脖子和四肢,为我降温。我烧得模模糊糊地躺在床上,妈妈不断地抚摩着我的头,为我测着体温,直到我的体温渐渐地退下去了,便轻轻地唱起了摇篮曲:“睡吧,睡吧,我的宝宝”……这时我的眼前浮现出妈妈为我过生日的情景。我的生日妈妈记得最清楚。小时候,每当我过生日,妈妈就是再忙,也总是亲自去为我定生日蛋糕。长大后,妈妈就带着我一起去。让我自己选一个最喜欢的大蛋糕。晚上,妈妈为我点燃生日蜡烛,看着我一口气吹灭它,就轻声地唱起了“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就象现在这样唱得那么动听。不知什么时候我睡着了。等我醒来时,妈妈还是坐在我的床边,修改着她的翻译稿件。是的,从我刚刚记事起,就经常感到有种力量激励着我。那就是我的妈妈。妈妈爱我,更爱工作。在我眼里,妈妈就象我书桌上的小闹钟,永远不会停下来。妈妈是学教育的,大学毕业时,她同时获得了外语系和中文系两张毕业证书。并以优异的成绩被分配到长春市教育局编辑部工作。在那里,她独立完成了120万字日文教育资料的翻译。还参加了《教育年鉴》、《教育大事记》、《各校校史》的编写及出版工作。后来,她随爸爸调到了广州空军部队。从此,为了我和爸爸,妈妈默默地奉献着自己。想到这里,我竟偷偷地哭了起来……
等我再醒来时,天已经亮了。妈妈为了护理我,她整整一夜都没有合眼。说也奇怪,在妈妈的精心护理下,我的体温完全恢复正常了,感冒全好了。
在这里,我要大声说:感谢妈妈为我所做的一切。感谢妈妈含辛茹苦地把我养大。妈妈:假如可以选择妈妈的话,让我再选择一千遍,我还是要我的妈妈!我还做您的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