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菜园9
外婆有一块菜园,在小区后面的空地上。它四四方方,里面种满了各种蔬菜,白菜、油菜、萝卜、大蒜、豇豆、芥蓝……今天,我和外婆一起到菜园里去摘菜。
美丽的春姑娘比我来得更早,她还带来了五彩的颜料。她把绿色给了菜叶,把黄色给了油菜花,把白色给了萝卜。菜园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一阵暖暖的春风吹过,油菜花们像一群调皮的小孩子摇头晃脑,展露笑脸,淡淡的清香招引来许多蝴蝶,在花间翩翩起舞。细长的蒜苗骄傲地抬起头,扭动着纤细的腰肢,如同热情的少女一般,迎风跳着欢快的舞蹈。白菜苗从松软的泥土里钻出头来,好奇地张望着外面的世界,脚下,蚯蚓正在默默无闻的工作着,它们蠕动着滑溜溜的身子,钻来钻去。白菜苗努力向上挺拔着身子,仿佛在说:“谢谢你们帮我松土,看!我又长高了不少!”
这就是外婆的菜园,充满生机,充满活力,我爱外婆的菜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