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的菜园7
小时候,最令我留恋的地方,不是刺激的游乐场,也不是有好多美味食物的餐厅,而是外婆家的小菜园。妈妈常对我说: “等你长大了,妈妈就把你快乐的童年好好保存起来,放到你的心里,不让那些大坏蛋偷走……〞 大概我就记不清了,只记得很深奥很深奥。长大了才明白这话的意思。但我觉得我的童年被放进了一块养活了3代人的黑土地里。在我很小很小刚会爬的时候就被妈妈接外婆家。因为要拿的东西多便把我放在水缸的盖上上趴着我却到处乱爬一不小心便掉在长满蔬菜的菜园里,不但没摔坏还让我与菜园结下了不解之缘,我躺在那里享受着日光浴,直到外婆来把我抱走。 外婆对我疼爱有加,我要什么外婆就给我买什么,我就更不舍得离开了,妈妈就让我在这住着,这一住就是好几年,我学会了说话和行走。
有一次,我学着外婆的样子除草,因为锄头太大,我人太小用不上劲,一下子就把这周围的萝卜、白菜,全锄坏了,锄坏了不要紧,我刚一迈步就压倒了一大片的芹菜,刚摔倒,外婆就来把我抱起来问这问那:“摔着没?疼不疼……”那天晚上外婆给我做了许多好吃的。睡觉的时候不像以前倒在床上就睡,留下来给我讲故事,讲的是,拔苗助长。 我只听了前半段,讲到后面的时侯我都睡着了,傻傻的我也学着开始拔苗但是没助长,弄得满园子全是我的脚印,还把外婆家种的草莓连根拔起,家人被我气得哭笑不得。
我还笑嘻嘻自豪的拍着胸脯说:“外婆我能干不,让咱家的草莓长得高高的……”外婆已经对我的天真无邪无语了,只有唉声叹气。过了一会外婆就像没事的人似的,逗我玩。外婆为了避免我又糟蹋她的劳动成果,外婆专门给我开辟了一块小菜地。春有小葱菠菜,夏有芸豆黄瓜,秋有白菜萝卜。(只不过每样都种了一点点而已!)不几天,我就对这不感兴趣了,我开始在菜园里挖坑,抓蚂蚁……邻居们常对我说:“瞧瞧这小脸造的,快赶上屁股了,女孩要文静。你都快要赶上我将孙子了……”我不管他们怎么说,我依旧爱着这个菜园。当我慢慢变成回忆,你会在哪里?当你忘记过去,黑夜在降临,慢慢化成回忆。我只能回忆过去,慢慢地想:外婆·童年·菜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