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外婆的菜园里充满了生机,有昆虫的鸣叫,也有植物在生长,蔬菜也从土里钻了出来,这小小的菜园顿时生机勃勃。
外婆的菜园
我外婆的菜园中有很多的蔬菜,有时会种几个水果,菜园在离外婆家500米外的一个小土坡下,应该有一亩地。大部分都种着蔬菜,菜园里还有很多的野花散落在各处,把菜园装饰得多姿多彩。
菜园里有一口井,四周都有篱笆,好像只是为了区分自家的菜园,还有一个小水塘,最里边还有一个小凉棚,夏天太热乘凉用的。菜园里的菜大多数都是我们吃,我们每一次过来,外婆都会说:“去菜园摘点菜你们带回去吧,自家的菜没农药,吃的更放心。”有时家里的菜实在吃不完才不带的。
菜园里有萝卜、白菜、葡萄……,有好多好多的蔬菜和水果,它们的花也时不时招来蜜蜂、蝴蝶。夏天的时候,我喜欢在池塘里抓小蝌蚪,在凉棚下吃着西瓜。那葫芦藤上挂满了葫芦,好像葫芦娃里的葫芦,只是颜色不一样。还可以在田里拔萝卜,拔萝卜最有趣,有时也会很惨。萝卜的根在土里,很不容易拔,有时使劲,萝卜没拔出来,到是把萝卜叶子拔断了,自己还一屁股坐在泥巴地上,要是雨后那就更惨了,泥巴还带着水,这滋味说不出来呀。
我们有时还帮外婆种菜、松土、种菜、浇水,这我都做过。这松土有时也会吓到我,因为那里刚开始土有点干,有裂缝,蜘蛛就会爬进去,我一铲,蜘蛛就乱爬,有时还会爬到我腿上,我一发现就吓得直蹬脚。有一次我在地的旁边发现一个蚁窝,这个蚁窝是我踩掉的,因为我要爬坡,正好有一个垫脚石,结果一踩就踩塌了,蚂蚁四处逃窜,我也四处逃窜,生怕它们知道我就是罪魁祸首,在天空诅咒我。过了一会儿又开始种地。
外婆的菜园不仅充满生机,而且还有无穷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