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那个天真幼稚的我,现在已经变得成熟懂事了,在成长的道路上,留下了无数成长的痕迹。有的我已经忘却了,但有一件事我至今记忆犹新。因为她教给了我做人的道理。
那是一个冬日的晨曦,我去买早点,我走向那家熟悉的饼店,店主是一位年事已高的老爷爷,他饱经沧桑的脸上的皱纹如刀刻得一般。买饼的人已经排成了一条长龙,我走到队伍的最后,耐心的等待着。
总算归我了,卖饼的老爷爷和蔼可亲的说道,“小朋友,你要几个饼啊?”“两块钱的。”我答非所问,然后老爷爷便给我拿饼,“一二三……六。”“老爷爷,你多拿了两个饼。”这句话刚要说出来,又被我咽了下去,我心想,这个便宜不捡白不捡。然后我忐忑不安的离开了饼店。
我走了一会,忽然,一阵刺骨的寒风吹来,好冷啊,我情不自禁的把手放到了口袋里,就在那一刹那,我感到山崩地裂——我的钱包掉了,那里面可装着几百元压岁钱啊!这时,我的脑海浮现出了被爸爸责备,妈妈用失望的眼神看着我的景象。
我木鸡一样呆在那里,不知道该怎么办。就在这时,那个卖饼的老爷爷向我走来了。他来干什么,莫非是……我转过身去,不想被他认出来,但迟了,他已经发现了我,向我招招手,大声的喊道,“小朋友,你的钱包掉了!”我赶紧点头如捣蒜一样,他亮出钱包,“这个,是不是?”我抬起头,只见他满是油污的手上拿着的正是我的钱包。我欣喜若狂,接过了钱包,感谢他。他把钱包递给我,便走了。
突然,我想起一件事,举着饼向老爷爷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