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痕迹3
青春就像是一部交响曲,华丽而又简约,激昂而又舒缓。细细聆听吧,你会感受到别样的韵味。 ——题记
起奏青春的旋律。
听,是小提琴。她的音色清脆悠扬,宛若清晨鸟儿的歌声,又似林间小溪的吟唱。那是朝气蓬勃的青春。我听见了:回荡在校园里的朗朗书声,响彻在操场上的欢声笑语,活跃在音乐课堂上的动人音律。我看见了:正在回答问题的少女挺直了腰杆儿,脸上带的自信的笑容;坐在位置上的学生们扬起了脸庞,双眸中流露着专注的神情;跑道上准备起跑的少年摆好标准的预备动作,明亮的目光闪烁着志在必得的骄傲。这是青春的生命力,这是充满活力的旋律。
柔和而又低沉的音色响起,大提琴加入演奏。于是青春有了另一种定义,那便是从稚嫩转向成熟。闲暇时光,发现衣橱里的衣服已短了一大截;房间被收拾得整洁干净,再不听见妈妈因乱糟糟的房间而气急败坏的叫声了;作业本上的字迹也已悄悄改变。这些改变便是成长的痕迹了吧。有那么一天,看见邻家的孩子跌倒在地上,很自然地走过去将他扶起,为他拍去身上的灰尘。听见他抽噎着说一声:“谢谢姐姐。”突然就有了成熟的感觉,才稍稍明白了青春的真谛。回想起十年前的自己,回想起儿时的趣事,便忍俊不禁。相比现在的自己,便有了万千的感慨。但乐曲依旧在继续,青春亦然。
竖琴的音色是轻柔且带着淡淡忧伤的,如同青春中不可避免的迷惘和忧愁一般。长大了,懂事了,这意味着无忧无虑已不再。青春中的我们第一次接触到了压力,体会了失败与挫折。想到以后该怎么办,就像处于命运的十字路口一般,我们会迷惘,会失落,会无措,会伤感。但正因为这些,我们才成长了。有了失败与挫折的历练,我们才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努力,学会了永不言败。
青春是多彩的,就如同钢琴那变幻的音律,时而舒缓,时而跳跃。青春的岁月在上一代人口中永远是最难忘的,我们也是这样。校园生活就如同绚丽多姿的万花筒,酸甜苦辣构成了完整多彩的青春。同学之间的友谊,师生间的情谊;或是玩笑般的嬉闹,或是年少轻狂的羁绊,都是青春的证明。想像多年后的我们,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想起了今日的一幕,也会留恋起青春的多彩了吧。
青春的交响曲依旧在我们耳边萦绕,而在人生这一巨大乐池中奏响这交响曲的,正是今日的我们。珍惜这人生中仅此一次的机会吧,让青春绽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