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痕迹2
时光总是不经意间从指间滑落,蓦然回头,往事不再如烟。扑满晶莹时光荏苒的罅隙,熠熠闪闪,它们从我的身旁轻轻掠过,然后沉落。我的脑海里变浮现出一幅幅图画,那是我的过去,我最爱的生活。
我是个喜欢感悟生活的孩子,总会很认真地观察生活中的小细节,体味生活中的美,然后把它们写成轻舞飞扬的文字。当我给一篇文章画上最后一个句号时,一种不言而喻的快乐便会在我心中肆意蔓延。真的很感谢华夏民族的祖先,他们为我们创造了一种多么美妙的文字啊!汉字为我们营造的意境是其它文字不能相比的。也只有汉字,才能淋漓尽致地把作者的心情、想法表达出来。
上小学的时候,我的语文老师总是教我们如何分清层次,写出段落大意和中心思想等。当时我觉得语文实在是太乏味了。后来上了初中,我有幸认识了一位很好的语文教师。在她的指导下,我开始体味文章的语言特色,体会文章的艺术美,头脑中便会浮现出作者笔下的人物、景色……仿佛身临其境一般。而这样对文章的理解将不会只停留在表面,它蕴涵着一种诗情画意,会让人沉醉其中,流连忘返……
学习语文,要搞好“听、说、读、写”,你阅读了,感受了还是不够的。因为我们学语文也是为了更好地展现自己,更和谐地同他人交往、相处,所以我们的口语交际能力一定要过硬。而这正是从每一节课的举手发言中锻炼出来的。
我觉得用充满爱的眼光看世界、学语文是十分重要的。我们学知识不光是为了考试,“人只有一辈子,所以我们要认认真真地过好每一天”,也只有像张娜拉说的这样生活,我们才不会后悔。只有用充满爱的心去认真感悟生活,才能发现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美,才能写出一篇篇优美的文章。
我抬头看着窗外,大地披上了一层银衫,而月华如水,荡漾着迷离的涟漪。花儿和叶子飘落、纷飞、舞蹈,我不禁想起了李清照笔下的雅句:“揉破黄金万点轻,剪成碧玉叶层层。”但我知道,这些花不是桂花,只是很喜欢这样美丽雅致的感觉。
白驹过隙,我已跨入高中的大门。我成长着、微笑着,灿若桃花、飞扬跋扈,我知道我会一辈子选择这条有爱的、温馨的道路。喜欢语文,喜欢汉字在我的笔下跳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