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香3
20xx年前,当我仍是一个年幼的小孩时便来到了上海,这里有数不清车流,望不穿的人海,而在那记忆深处徘徊着的便是那门口的桂花树。
那时的上海,不如现在的繁华,但也已经初具规模,当我随着父母的脚步来到这座城市,便停留在了南汇,这是一片略显荒凉的城市,街上尽是行人匆匆的脚步,没有人关心着周围的一切,他们的眼中只有时间,只有坚毅的步伐,包括我的父母。于是,童年的灰色回忆仅仅伴随着空旷的房间,那时的我们,不哭也不闹,每天最开心的时光便是用破旧的门窗在门前的树下搭建一个小屋,一个仅属于我们的小屋,然后偷偷的从家里拿出五毛钱,买上一盒吃的,静静的享受,偶尔几天,当树开出了奇异的花朵时,树下的我们便能闻到一阵清香,于是,这阵淡淡的清香陪伴着我们度过了上海的年华,但终于,却还是不认识这棵树,只是从此以后,记忆中便多了这一阵清香。
当我生命的年华里第二次出现这芬芳,我己步入高中,十年的思念,最后终于想见,闻到这阵阵的芬芳,勾勒出太多的记忆,那时的天真无邪早已在这凡尘中散失,那棵记忆中的桂花树,或许早已不在,化为了尘埃。
每当到了桂花盛开的季节,我便会来到桂花树下,享受这一片静谧,抬起头看着火红的太阳下盛开的花朵总会勾起我太多的回忆,也会让我充满信心,生活本如此,我愿像桂花树一样的默默奉献,传给这世界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