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要说最香的花就是桂花了。“丹桂花开,十里飘香”这是对它最好的赞赏了。
桂花香
学校的桂花树到了这时便成了焦点。那诱人的甜香吸引着人们。细看看桂花并不大,一簇簇的桂花在枝头。暖暖的花色,有点怀旧的味道。而它的香气却浓的惊人,只要一阵微风,属于它专有的气息就会扑面而来,陶醉在这气氛中,我的幻想也是甜的。
可以说每种花都有自己的性格,桂花也不例外。它外貌没有牡丹炫丽,生命没有菊花顽强,但它有让人陶醉的芳香。从桂花树上,看到那一串串的小灯笼,我都十分佩服它们集体的力量,想象这十里的芳香岂是一朵花能散发出的呢?
的确,它们集体的力量是无穷的,花儿香飘十里,是因为它们都有齐心协力、无私奉献的精神。
秋姑娘好像特别钟爱桂花的气息,她恨不得让香气飘满世界,因此桂花的芳香也便成了秋的味道,一朵朵小小的桂花,通过自己的努力,使得原本就美丽的秋天更加丰富多彩。
有一天,当它从树上落下,落到我的手中,它依然那样芬芳,看着它软软的身躯,我忽然感到它的伟大,虽然它静静的来了,又悄悄的走了,但它那不懈努力给人们带来的芳香,却永远的留在我们的心中,桂花——正是以它的执着,让人们记住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