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柑橘3
柑橘是我家乡的特产,也是我最爱吃的水果之一,我非常喜欢它。
柑橘的形状像一个被压过的球,扁圆扁圆的,大一点的像成年人的拳头,小点的就和乒乓球差不多。柑橘有一身橘黄色的衣服,十分漂亮,可是你千万不要被它的美丽外表迷惑了,其实他的壳还是挺粗糙的,因为它的壳里有许许多多的小油包。
嘿嘿,你一定受不了诱惑想要吃掉它了吧,只要你剥开柑橘那美丽的外衣,不过你要小心哦,你剥开它的外衣时要小心哦,它外衣里的小油包在剥开的时候小油包里面的油可是会“蹦”出来的呦,它要是蹦到了你的眼睛里,那可就不好咯。你剥开外衣以后,就会看到柑橘那胖乎乎的橘瓣,正散发着它那特有的香气,不是引诱着你呢!吃的时候,先把它一瓣瓣地分开,再拿其中一瓣除去它的茎脉,再放进嘴里,慢慢品尝。这时,你会感到一股又酸又甜的汁水在你的小嘴里流动,你会觉得着味道好极了!让你吃了一个还想吃。不过千万不要贪吃哦,柑橘吃多了可是会上火的。
对了,你吃完柑橘可不要把柑橘皮扔了哦,柑橘皮可是有很大的作用的:橘皮有护发的作用,用它洗头发,头发会光滑柔软。橘皮还可以泡澡,橘皮内的挥发油可以禁忌帮助我们消除疲劳,泡浴时果皮溶出的营养问题成分还能趁肌肤毛孔张开时渗透进皮肤,刺激毛细血管,加速风湿血液循环,滋润肌肤。柑橘浴在冬天还具有保暖效果,可以禁忌使身体持续暖和,适合体质偏冷的人来浸泡。对了,柑橘还可以用来止咳呢!
记得我小的时候,我感冒了,不停地咳嗽,吃药,打针都没用,把妈妈急的团团转,无奈之下,妈妈打电话告诉了老家的奶奶,奶奶告诉妈妈,用柑橘皮熬冰糖水喝可以止咳化痰,妈妈赶紧去弄,嘿,这还真有效,我喝了几天后,就不咳了。
我爱家乡的柑橘,更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