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柑橘6
每年秋季是柑橘成熟、?上市的季节,这个时候我家客厅的茶几上,总会摆放着各种各样的柑橘,今天妈妈又买了一袋柑橘回来。看着金黄色的柑橘整齐的摆放在编制精巧的篮子里,远看就像一朵金黄色的大菊花,又像一座金字塔,它既是美味可口的水果,又成了我家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柑橘生长在南方,我的故乡——溆浦就生产柑橘,秋天柑橘熟了,漫山遍野的柑橘树上,挂满了黄澄澄、红彤彤的橘子,像一个小灯笼,远看像蓝天白云下的一块块金色地毯金色地毯,如果你走进橘园就会听到一阵阵悠扬的鸟鸣,闻到一阵阵泣人心脾的柑橘的清香有那农民伯伯灿烂的笑容和欢快的笑声。啊!真是太美了,简直就是人间仙境。?
柑橘的品种很多,就我所知道的有:金桔、南丰蜜桔、冰糖橘、椪柑、脐橙、血橙、纽荷尔等……它们的口味各不相同,各有各的特点,柑橘一身都是宝,它的果肉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人体必须的多种营养物质,它不但可以生吃,还可以制成罐头和饮料供人们享用,而且它的皮、?络、籽都是名贵的中药材。
每当我看到摆在桌子上的柑橘,我都会垂涎三尺,食欲大开,柑橘是我最喜欢的水果之一,每一天我都会与它有一次亲密的约会。
家乡的柑橘,是乡亲们走上致富之路的希望,也是我对家乡割舍不断的思念。看到柑橘,我就会想起我的家乡,我爱家乡的柑橘,更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