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柑橘2
我的家乡在重庆,那里有许多的柑橘树,我爱柑橘林,更爱家乡。
春天来了,柑橘树开出了许多白色的小花,散发出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一阵风吹来,有些小花簌簌地往下落,像雪花在飞舞,招来蝴蝶绕着橘树欢快地飞舞。从远处看去,柑橘树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在翩翩起舞。
夏天到了,白色小花变成了一个个绿色的果子,柑橘树变得绿油油的,如果你不仔细观察,你绝对不会发现那些如绿豆般大小的果子。
秋天,柑橘像一个个红灯笼,红得像火,让人看了,垂涎三尺,摘下一个尝尝,甜甜的果肉放进嘴里,一下子吞下去,让人忍不住再摘柑橘下来吃。
冬天,柑橘树不像其它树那样凋零,而是仍保持着它那青翠的姿势,我们经常爬到柑橘树上玩,柑橘树又成了我们玩耍的乐园,柑橘树四季常青,来年,它又能结出丰硕的果实,这不正是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的那种精神吗!
啊!我爱柑橘林,更爱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