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柑橘10
我的家乡位于凌云的一个小镇,这里四面环山,气候宜人,家乡物产丰富:茶叶,八角,水蜜桃……不过这里的还是那酸甜可口的柑橘,就由我来介绍一下吧!
春雨过后柑橘花蕊钻出了一粒粒珍珠大小的果实,仿佛一颗颗绿宝石一样,逗人喜爱。柑橘外观呈现球形,颜色橘黄油亮,用手一扒开它,七个月牙儿般的柑橘,紧紧地合抱在一起,发出一阵阵浓郁的幽香,新人心脾,秋天的果园,柑橘好似迷雾里的火球,又像是顽皮的小孩,扒开绿叶,一个劲儿的向你点头微笑,柑橘的用处可多了:在乘车或者在坐飞机的时候,要是晕车或晕机的话,可以拿柑橘皮闻一闻就行了奇了吧!提醒你们一哦:柑橘吃多也不好,傛易上火,脸上会长一些小痘痘,这柑橘的味道可好了,塞一个进嘴巴中,酸中带甜,甜中带酸,啊!真是水果佳肴啊!我对柑橘有三个喜好:第一它能解渴,第二它能够治病,第三它可以做柑橘灯。
家乡的柑橘销售很好,柑橘纷纷运往凌云,百色,今年好远销桂林呢!有机会到我的家乡来,尝尝柑橘的酸甜滋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