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花落知多少4
昨天晚上终于把《梦里花落知多少》给读完了,读上半部分的时候我花三个星期,没想到下办部分我只花了一个晚上就搞定了,人的潜力可真是大呢。没想到一个晚上居然发生了那么多的事。
那晚,我哭了,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但我还是坚持读了下去。读到闻婧被糟蹋的时候,我的眼睛酸了,但没有流下眼泪;读到陆叙死的时候,我哭了,还有后边一些内容,我都是流着眼泪看完的。读《不会占梦的占梦人》的时候,我有点恨郭敬明,他干吗把结局写得那么悲呀?后来从文学的角度来分析了一下,又觉得情有可愿。因为以前写《蜀山秘史》的时候,我也曾经把结局写得很悲,但最后有后悔了,又设计让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出场化解一切。我可能是陷得太深了。后来想想自己曾经在宛玉璇月装的冷若冰霜,现在哭成这样有失身份,就把眼泪擦干了。其实上中学以后我很少因为别人的事哭,记得上小学的时候经常因为电视剧里的剧情哭,最傻的一次哭得居然比那个演员哭得还凶。当时心想还不如让我去演,但现在觉得那时候自己很傻。说实话,我在玩《仙剑奇侠传》的时候都没哭,看仙剑电视剧的时候顶多因为姥姥和灵儿的死而眼睛酸了一下,玩《幻想三国志》的时候虽然眼睛经常酸,但也没哭出来,这部书写的确实不错,现在觉得这个结局更是锦上添花。最后,再发表一下对里边几个人物的感受:我为陆叙、白松、闻婧还有顾小北感到可怜,尽管我觉得顾小北很傻。为李茉莉和姚姗姗和我是同类而感到可耻。对了,说到李茉莉我突然想起一件事来,就是那天居然说李茉莉是个大好人,我读到李茉莉的罪行的时候特想抽她,她居然说得出口!不过后来想想她也是为我好,不想让我事先知道剧情。其实这也没什么,就跟她以前说朱姗姗美丽可爱又漂亮,温柔贤惠又大方的时候一样。我当时有生气又想笑。最后,读到林岚又交了个新男朋友的时候,我想起了以前读的一篇叫《黑暗篇章》的文章,结尾跟这个差不多。现在好想再读一遍《名侦探柯南特别版新兰篇》,但实在是没有时间。最后想祝林岚幸福,但又想到这是郭敬明虚构的,就打消这个念头了,怎么说我也是一写书的,这句话是跟林岚学的。有时候我真想什么都不知道,把这个故事当成真的,顺着这个剧情往下想,但我既然选择了知道一切,就要面对现实。我当初读这本书的时候真以为它是真的,因为当时正在读《挚爱郭敬明》,所以混了,直到发现“我”是女的之后才反映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