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花落知多少6
尘封的记忆破碎在荒凉的沙漠中,沉淀的思念卷入浩瀚的大洋中。永远的回忆,永远的思念,永远的梦。或许,这都是一触即破的华丽幻觉。
我像个不惑之年的成年人一样感怀着自己的过去、自己的青春,虽然我正在走青春这条路。我总是这样毅然决然的走上一条路,但走几步我便开始犹豫我是否应该走这条路。可回头一看,后面是万丈深渊,然后我便像个迷路的孩子一样大哭一场。我这时总把自己轰隆隆地带入过去的记忆。“有些东西只是在记忆中是完整的”,而我的记忆似乎是破碎的、杂乱无章的,我不知道怎样将它们修复完整。
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用这个题目,更不知道为什么会心血来潮写这些东西。我写这些文字的时候正在补习班上自习,偌大的教室只有五个人,空旷而安静,外面马路上呼啸而过的汽车夹杂着笛鸣声冲进我的耳朵。天空只有几朵云,安静地俯视大地;和三楼齐高的梧桐安静地摇晃着叶子;正在三楼上自习的我安静地写字。
在安静的环境下,我的思维总是静不下来,我总是能想出各种故事,但都是寂寞的,也都是些一闪即逝的片段,我无法留住它们,也无法将它们组织成一个完整的故事。
有时候回忆会像火山爆发一样不受控制地迸发出来,就像我刚上初中时碰到小学一起哈哈大笑的伙伴,然后各种儿时记忆就流淌出来了。此时初中毕业的我正在过着这奢侈的暑假。我设想着我高中时碰到熟识的人的各种表现,然而我不敢想下去,我怕周围的一切都是陌生的,就像我怕天上的云突然消失不见一样。
我一直希望自己能顺利进入二中,洋洋洒洒度过三年后考上复旦,在复旦潇洒地以投三分球之势将喝光的可乐瓶投进垃圾箱,然后开始自己的复旦生活。可是我没有进二中,复旦更是遥不可及的幻觉。我想起小时候自己一直以为能上清华,渐渐长大发现那是不可能的,然后没心没肺地说了句:“清华考不上,那就去复旦好了。”说完以后,自己都笑了。
我时常设想着我的未来,华丽到不真实的未来。“我的未来不是梦”,而我的未来真的是一个梦,一个令人欣慰的假象罢了。而我哭着躲在过去快乐的时光来仰望未来,如同抬头看天时看到脖子发酸却依然坚持,最后干脆躺下来看,设想着与天空的云面对面。时光总是毫不留情地冲到前面将我远远甩在后面,我无能为力。所以我会一直盯着手表指针的转动,因为那时时间正在散步而不是百米冲刺。纵然这样,时间依旧大把大把地逃走,寂寞依旧大把大把地在心里发芽并茁壮成长。我不敢指挥、命令它们,我只有屈服。
我不断书写着梦与未来以及过去,似乎不沾边的东西让我硬拼凑起来,脆弱而无力。我于人潮中极其渺小似一只不起眼的蚂蚁,辛苦劳作却无人问津。我不断写着寂寞,最后发现,我真的越来越寂寞。如同中考时每个人都独自熬到深夜以应备那残酷战场,但只是让寂寞不断衍生而已。
华丽的未来与华丽的梦,我不敢奢望,只能仰望如同我仰望星空时快乐而坚毅的心情。
昨夜,大雨倾盆。妈妈打来电话说我亲手种的月季落了一地,我听后,感慨、失望、无奈等等心情杂乱地交错着。我昨晚梦见一个在落满樱花的路上有一个在哭的小孩,我怔住了。梦里花落知多少,我不知落了多少。
零落一地的梦,我不知所措,更无能为力,我似乎只能在树下哭泣,清澈的眼眸望向寂静而辽阔的天宇,飞鸟寂寞地划过。
我不能阻挡时间的去路,我只有祈祷时间可以慢点,起码不是把我落下一大截。梦,凋落一地,我无力拾取,但我可以编织新的梦。我希望我可以快乐地写字。就在刚才,我将我的退稿撕成碎片,散了一地如同散了一地的樱花、一地的梦。飘零在时光的罅隙中的记忆,碎了一地的思念。撕成碎片的纸随风飘去,而我依旧快乐地写字。不必留恋的不快乐一定会被快乐取代。梦里花落,梦里花一定会再次开放且更绚烂。
(原创作者:星空下的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