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轻轻地吹拂,怕惊扰了那一片泛黄的梧桐叶?
校园的香樟树下,还留有我们青春的气息,可一阵清风却将我们的记忆吹得遥远。
秋已来临,野外的芳草地留下我们深深浅浅的足迹,一张发黄的照片印记着我们曾经的记忆。照片上的我们鲜活而又年轻,嘴角的笑意仍未褪尽,却因初三的来临,记忆中的那些美好回忆已丢在了昨日的风中。
难忘那些欢乐啊!那些曾经的忧伤,那些曾经的争吵,那些笑容深处的风景…。时光中的那些点点滴滴,都因了初三,被掩埋在时光的深渊。
犹记得,曾经我们去爬树,不小心摔哭了鼻子,犹记得,我们因贪玩,没有上学,被老师罚了整整一周的值日,犹记得,上学路上,我们曾经的形影不离,困难时借你的肩膀靠靠,失败后的安慰,成功后的喜悦……一切一切,都因了初三,皆成为记忆里不可重拾的碎片。
现在的我们,感觉身上有许多无形的东西在压抑着。那些关爱,温馨而感动;那些目光,温暖而慈祥。可我们为何却分明感到那是一种压力呢?一切都在悄然改变,见面只是莞尔一笑,不再有以前熟悉的感觉。那些年少的冲动,也许永远不再被释放;一些未知的话题,也许将永远锁在我们紧闭的心扉。茫茫的人生旅途,今后我们有缘邂逅,将会是怎样的表情?微笑,低头,还是擦肩而过?
真的,我们很怀念过去,但时间让我们必须学会遗忘。或许,遗忘是记忆的美好形式。
每次翻开那些泛黄的照片,一幅幅童贞的画面就会出现在我们的面前,它定格了我们成长的欢笑和泪水。我们相识在黄昏前,又将相别在黄昏后。初三的我们,失意了许多,也成熟了许多……
窗外,那些花儿不知何时已凋谢,是在一场梦里吗?
哦!梦里花落知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