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花落知多少8
三毛是个不得了的女生!就是那种不戴头盔,骑着摩托车去流浪的人,而且,她必然只穿大花的长裙,挺直脊梁骑在摩托车上的样子就像是骑着一匹白马。
三毛的书中则是一群出身平凡的城市女孩,拥有那种会穿着花裙,在塑料凳子里喝速溶咖啡的浪漫情怀。简单,温柔,又天真。
三毛有一段多么浪漫的爱情啊!我反复阅读书中关于荷西的一切描写。首先,他是个西班牙人,当然得是西班牙人!其次,他是个蓄着大胡子的西班牙男人,他善良又不羁,我想他一定是有着一辆巨大的深橘黄色的旧吉普车,这辆吉普车甚至拥有自己的名字——烧鹅,艾丽姨妈或者是其它什么的,荷西就是开着这辆可能叫艾丽姨妈的车子,带着三毛私奔去了撒哈拉,哦,天知道他们在撒哈拉过的是怎样快乐的神仙日子!
他们或许每天在干燥的清晨醒来,手牵着手赤脚走过凉爽的沙丘;或许他们选择在傍晚出门,相互追逐对方深紫色的影子,裹在一条粗糙的厚羊毛毯里凝望星空;而更多时候,荷西外出工作,三毛在家中独自忙活——写作,看书,烹饪,浇花,缝一条窗帘什么的,闲暇的时候两个人会依偎在沙发上看电影,分吃一袋樱桃。叛世如三毛,也最终安身于一场平静生活。这样“在人间”的三毛给我带来了更加丰硕的感动,这是一种更为现实,更为细腻,却反而更加浪漫的对生活永不破灭的美好期望。
毕竟,在撒哈拉这种地方,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呢?记得当时年纪小,你爱谈天,我爱笑,有一回并肩坐在桃树下,风在林梢鸟儿在叫,我们不知怎样睡着了,梦里花落知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