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花落知多少4
挥笔下,梦里花落知多少呢?窗外灯火斑斓,熙熙攘攘的人群在这灯火中沉浮出疲惫的身影。
“喂,小雨,我明天就要去日本了,你一个人要好好的照顾好自己。”这是宇哥一个月前打给小雨的电话。小雨是一个谈吐幽默,漂亮的头发直到腰身。清晰的脸袋泛点苹果红,整个人看起来真是妙漫无比。
也不知宇哥在日本还好吗?小雨望着宇哥送的君子兰。“听说君子兰它有一个凄美的传说,传闻王子爱上平凡人家的姑娘,而公主爱上了王子。公主知道王子偷跑去看那个姑娘,嫉妒的几乎要发疯。她忘了他们同样是牺牲者,向国王告了密。姑娘被处死了,王子心灰意冷,更加憎恨公主。于是公主日渐憔悴,终有一天不能动弹,只是仰望王子的背影。久之,公主的身体化作泥土,衣服化为枝叶,变成了一棵君子兰。停止呼吸的瞬间,花朵覆盖她的全身,她永远都着城堡的方向,就算变作花,依然爱他不休。”
看着这房子一切陈列,都是宇哥一手摆放的,满屋子的宇哥的气息,小雨倦缩在沙发上,眼泪不止,满脸的憔悴,楚楚可怜。宇哥你不要小雨了吗?怎么都不给小雨来个电话呢?快三个月个宇哥都没有给小雨联系了,也不知道宇哥在日本还好吗?哭着小雨就睡着了,这个可怜虫还不知道宇哥已经在飞机上了,只是想给她一个惊喜。
“梦中小雨看到宇哥换着一个妙龄少女,在漫天飞舞的樱花下品尝思语。”小雨拼命的叫攘,宇哥,宇哥。小雨从梦中惊醒过来,泪水打湿了枕头。脑海中总浮现漫天飞舞的樱花。望着宇哥送的君子兰呆愣着,已成了个泪人儿了。月光的倒影托出了小雨瘦小的身影。小雨不敢睡,她不相信这是梦,梦里花知多少呢?就这么静静地落泪呆了一晚上。
早晨的阳光照进屋里,小鸟的啼啼的欢快唱着歌儿。似睡似醒的过了一晚上,小雨看起来特别的憔悴。这时阵阵的敲门声拢乱了小雨的思绪,一边去敲门一边擦拭着眼泪,一开门看着宇哥提着大包小包站在哪里,小雨不惊大哭,本来一晚的折腾哭的就像个熊猫似的。宇哥都不知所措。慌忙放下行礼。“怎么了,这么久不给你联系是想给你惊喜。别哭了,好不好,宇哥在日本给你带了好多礼物呢。”小雨这才笑了起来,生气的说:“想给我惊喜也得给我打电话吗,就在昨晚,人家还做了个好可怕的梦,梦见你在外............,不说了。宇哥你倒说说在日本有没有去看樱花呢?有没有什么................?小雨有好多问题要问,“你呀,不就是想给你惊喜吗,看你这熊猫眼,”宇哥说“你总得让我喘口气吗,你是不是担心我不要你了呀。”宇哥刮了刮小雨的鼻子,笑起来了!小雨又半哭半笑起来。“宇哥你好坏,就在昨晚我就做了个梦,梦见你和一位漂亮的女孩在樱花下卿卿我我,叫你怎么都不应。”宇哥心疼的搂着小雨,“就为这个呀,都怪我这么久没有给你联系,都是不好,”
两个就这样许久的缠绵在一起了。
梦里花落知多少呢?一撇一捺勾勒许许多多的情感。看樱花下小雨和宇哥正在编织他们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