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遇见2
“你儿子没钱了。”“你老子也快没钱了。”每每想到这一句话我不禁哈哈大笑。他就是出自于我们幽默的历史老师之口。
不必说赵老师对待工作兢兢业业的态度,对我们的关爱。潘老师那一手好字,一篇篇好文章。也不必说鲁老师的手对粉笔过敏却还忍受着过敏的疼痛来给我们上课,单是历史李老师那幽默的语言就让我们有无限乐趣。
说他幽默,一点儿也不假。胖乎乎的身体,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时不时用手扶一扶。记忆最深刻的还是他那圆圆的肚子,有时讲课讲着讲着,便会用手摸一下肚子。为了让我们记住重点知识,指着自己说“皇帝的指令至高无上”惹得我们哈哈大笑。
“哈哈!”我们又一次在历史课上哈哈大笑起来,原来老师正在对上节课学习的知识进行检查,想看看我们是否记牢了。“嗯,这位同学你起来回答一个问题,上节课我们讲了……”问题一出,大家都迅速翻书找答案,教室里只传来一阵“唰唰”的翻书声。被点到的人则是一脸茫然又不知所措地站着,眼看老师准备开口“教导”我们,就在这时,一只手迅速举起“老师,我知道!”这人便是王钦钦,“好,来,这位同学回答。”老师扶了扶眼镜说道。“嗯,我认为应该是……”“好,非常好!”老师把声音提高八度说道。正当王钦钦准备坐下时,老师的声音又传来:“既然你那么厉害就再回答一个吧。”王钦钦只好无奈地点了点头。随之一个又一个问题向王钦钦走去,终于,王钦钦有点招架不住了,只好坐下。这时,李老师站起来扶了扶眼镜,摸了摸肚子说道:“1号来回答这个问题。”
“下一个,2号。”接下来便是按学号提问法,完了,我是9号,就该到我了。此时,我心里十分紧张,一直猜想老师会问我什么问题。眼看着,7号,8号,下一个就到我了。正准备站起来时,老师大声叫道:“29号!”顿时,心里像是一块大石头落了地,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这个老师可真是调皮!
这就是我那幽默的历史老师,你总是用独特的方式使我们哈哈大笑。最美的初中时光遇见最特别的您,相信这三年时光里有你相伴,我的初中生活会更加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