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另一个自己2
生命是一场遇见,人来人往,最稀罕的就是遇见另一个自己。
大千世界,茫茫人海,蓦然回首,记忆中的自己到底是怎样的呢?
儿时的我胆小内向,自卑,是一个不受人关注的小孩,同学们之间的嬉戏打闹从来没有我,她们在一起成长的足迹,她们脑海中美好的记忆也都不属于我,我童年的记忆是空白的,是灰暗的,是没有色彩的。
每天,我都是一个人独来独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笼罩大地,我一个人背着书包独自上学,夕阳渐渐落下,寂静的林荫小路上,你会看到一个小女孩背着书包孤寂的背影……那时寂寞开满一整座花园,她们恬静淡然的天性使她们不想着升华。每每看到同学们三五成群的在一起说笑,我的心里总觉得空空的,不管怎么也填不满,没有一个人会注意在黑暗角落里的我那羡慕的眼光。
后来我决心要改变自己,不再那么内向,我想学会战胜自己,我觉得只要我迈出这一步了,即使我没有成功,但我至少努力过。时间一天天过去,等我鼓足勇气跟一个同学说我们俩能否成为好朋友的时候,她笑着同意了,那个笑我至今还记得,很灿烂,很美,像五月朝阳。原来,结交朋友并不是很难,只要你肯迈出那一步,迎接你的就是灿烂的阳光与美丽的风景。
久而久之,我的朋友多了,我的性格也逐渐变的开朗,以前总担心我内向的母亲悄悄看着这一切,乐在心中。
我现在再也不是儿时那个羞涩腼腆的小女孩儿了,现在的我喜欢交朋友,喜欢阅读,喜欢音乐,喜欢在一个晴朗的假日和朋友同学出去散心。我们在一起无话不谈,以前形单影只的小女孩儿真的不见了呢。
青春短暂,年华似水。枯藤互相缠绕着,一圈又一圈,似在述说着一段段耐人寻味的故事。是喜,是悲,是伤,是痛?经历的人才懂。
滴答过年华,我们的青春长着风一般的模样。我很庆幸,在风吹起如花般破碎的流年中,能遇见时光,遇见另一个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