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另一个自己9
我们的心中都有另外一个自己,他,天真活泼;他纯洁善良。他是我们心中最真实的自己,他是我们内心最真实的写照!
如果我遇见另一个自己,我会告诉他:不要因为环境而改变自己,因为那样你自己会很累。现实中的我们会因为在意他人的目光,而去改变自己,努力变成他人眼中的完美人儿;我们会因为在意他人的言语,而去拘束自己,一丝不苟去做着自己不喜欢的事;我们会因为在意他人的动作,而去质疑自己,思考自己的做法是否正确。有时候,我们会不由自主的从众,即使大家都是错误的。
如果我遇见另一个自己,我会告诉他: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只要你努力你最后一定会成功。从出生下来,父母就为我们制定了一系列计划。父母会告诉我们什么时候该做什么该干什么,即使我们不喜欢。虽然他们是为了我们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他们不希望我们的未来一塌糊涂。但是,你应该告诉他你喜欢的事,你才会努力,你才会喜欢它。
如果我遇见另一个自己,我会告诉他:要努力学习,因为那样才能使你想做的事情成功。再我们被上天赋予生命的那一刻开始,我们就注定要学习。学习不是为了与他人比较,学习只是为了自己的未来,只是为了自己想做的事情做铺垫。无论任何事情都需要学习,因为那才会使你成功。然而要学习必不可少的就是书籍,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只有阅读书籍籍才会使自己有越来越多的知识。所以古人说过“书中只有黄金屋,书中只有颜如玉”。书中的美好,会使你沉陷于其中。
如果我遇见另一个自己,我会告诉他:不要学会欺骗,因为那样才不会使爱自己的人儿伤心。不要对任何人说假话,说着说着,就会把你自己也骗进去。骗着骗着,会令你自己也分不清那个是真的那个是假的甚至质疑你自己;讲着讲着,你身边再不会有真心的朋友。
如果我遇见另一个自己,我会告诉他:一定要孝顺父母,因为他们是世间最珍爱自己的人。当你渐渐长大的时候,他们正在慢慢老去。他们的大好年华花在你的身上,就像一首歌的歌词所写“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他们倾尽一生的心血,只为了我们能平平安安长大,平平安安过完一生。在他们唠叨时静静听他们讲完;他们无聊时开口说说话;在他们腿脚不便时默默扶着他们。
心中的另一个自己,是自己一辈子都做不到的自己。我们还是会在意他人目光,我们还是爱玩,我们还是会不由自主的说谎,我们还是会在父母面前不耐烦。但是我想告诉自己,在时光流里,做一个最真实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