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另一个自己8
生活就像一面镜子,既能洞照你的心灵,又能让你看见另一个自己。而我,就像身边人所说:“你真脆弱,一点打击都能将你击垮,简直不堪一击。”我的懦弱大家已经了解的一清二楚,。镜子的另一面的我也许是倔强,坚强,强大的。至少这是我的希望。我怀揣着这样的希望度过一天一天漫长的日子,想要发现“另一个自己”……
记得是六年级下期开学,小升初的压力使气氛越加紧张,而我们,自然是把分数看得很重的。偏偏在这时,我的学习又像刚飞上天的雏鸟,一不小心,就碰上了崖岸,遭受重创。看着周围人日益的的强大,我也开始着急,心慌意乱。可慌张让我注意力越不集中。直到一次考试,刚入考场的我有些晕,特别是看到密密麻麻写满题的试卷,脑袋就像要裂开。我只能咬咬牙,打开笔盖。
提笔就再抖,名字也留下了一个墨团。接下来,过程更糟糕,什么数学公式方法,都忘得一干二净。一场考试下来,就已经灰心丧气了,又没考好,我又一次失败了,唉……果不其然,试卷上鲜红的86刺痛了我的眼睛。同桌小胖凑过来,得意的笑了,说“你还是比我低呀!我看你也只能在85,86之间徘徊喽!”说着,还神气的看了我一眼。我不敢去看他,只是将头深深的埋在桌檐下面,就像一只受惊的笨鸵鸟。真像他所说的那样,我只能考这点分了吗?难道只能到这个地步了?……想着想着,眼圈就红起来了,泪水含在眼眶中,模糊了视线,不知什么时候,泪水“啪嗒”一声打在手上,狠狠的击打着我的心弦。
可是,如果我能进步呢?这个想法一出现在我的脑海之中,就像一个泡泡,分类成无数个小泡泡。反映着我真实的模样,恍惚间,我遇到了自己,真实的,倔强的,坚强的…另一个自己。
我认定这就是真的我的另一个自己,因为泪水使我的心更澄亮,使我的眼睛更清明。
虽然那天转瞬即逝,但我的心却因另一个自己不能平静。考试的试卷我破天荒的,没有带给妈妈看,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如果你足够坚强,你就是史无前例的。”第二天,小胖继续对我的试卷“评判”,我回了他一句,“我一定会赶上你的。”小胖看着我,又瞟了一眼那份试卷,说:“我才不信,我以90分打赌,你不会超过我!”。
我到最后超过了吗?我也不记得了,因为我的心中仅仅只记住了,我懦弱的眼泪,我倔强的反击。还有另一个自己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