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遇见,这些“遇见”可以是人,事,可以是一处景物,有时还可以是一种情感或精神,最稀罕的就是遇见另一个自己。
遇见另一个自己
我渴望遇见另一个自己。
我常常想,这个世界上会不会有另一个“我”。遇见另一个我,和自己一样倔强,和自己一样坚强,一样努力。和自己在“自己”的世界中畅游。
这样,当孤独的自己回到家中,总希望能遇见另一个自己。当我寂寞时,我和另一个自己聊天说笑。难过时,另一个自己陪着我哭泣。那样我感到自己并不孤独,因为世界上并不是只有我一人,或许还有另一个我在某个角落存在。或许另一个我就在离自己几条街道的地方,或许在与自己相对的地球的另一端。
我是一个爱做梦的人,在梦里描绘着各样的自己,可我明白那就是梦。我想着一切都是自己的,却又害怕一切都属于自己。
遇见另一个自己是多么有趣的事啊!她会像我一样偶尔发发呆,看很多画,读很多很多的书,听同样的一首歌曲。当我伤心时,她会不会伤心?当我开心时,她能否感觉到我的笑容?会不会当我想起她时,她也会偶然想起我呢?
哎!遇见另一个自己的确很不容易,无论路有多远,我永远是最初的那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