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另一个自己4
我的另一个自己,我还记得吗?那天——我们的第一次相遇……
陌生的面孔,熟悉的温暖让我们彼此融洽,形成了另一个自己。你曾对我说过:“忘记你,就像星星忘记星星。”
你太像我了,以至于我把最真诚的心都给了你,连同我所有的坏脾气,我没有向你道歉,因为我知道,你会先全找我说话。我了解你。你对我的好,让我越来信赖和依靠你,而你总会格外耐心地对待我的每一件麻烦事。因此你总说我太凶,不会关心别人。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和你在一起,过马路都是可以不带脑子的。
甚至我们俩都彼此承诺过,以后一定要住在一起,在同一个城市工作。但我爸爸说这个现实,是不会实现的。你知道吗?我当时就急哭了,硬要爸爸收回那句话,在我看来那就是诅咒,难道我真的不可以依赖,信任你一辈子吗?所以我现在努力学习,就是为了实现那个不现实的愿望,你知道吗?
你老问我为什么力气这么大,我总会眯着眼睛笑着告诉你说:“那是为了保护你呀,以后谁欺负你,告诉我,我帮你教训他。”你每次都以为我在逗,可你知道吗?我没有骗你,我说的全是真的。可现实似乎不是这样的,因为每次都是你帮我,作业遇到难题,首先问你,凳子不见了,首先对你说,就连上厕所,叫的第一个人也是你……
可是,现在我和你的友情,到以后还会这样吗?或许以后你会遇到比我还好的朋友,但你要记得我们不仅仅是朋友,还是另一个自己,重要的是忘记彼此,就像星星忘记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