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的自述2
大家好,我是空气,相信大家都知道我。虽然我无色无味,可是绿树、鲜花需要我;动物们需要我;人类也需要我。因为我是万物的根源。
以前我毫无杂质,清新甜润。但是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工厂排放出大量的污染物和废气,成群结队的汽车排放出来许多尾气,他们联合起来向我张牙舞爪的扑过来,让我与它们混杂在一起。天然的“过滤器”森林也被人们大量砍伐掉了。我变得越来越脏,被人类称为“雾霾”。人类呼吸了我,生了以前从未有的怪病,花儿呼吸了我变得难看了,蓝天白云不再有了,清澈见底的小河也不见了……
有一天,人类终于醒悟了,开始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他们提出了“环保”,并采取了很多措施来保护我:减少了污染物的排放;倡议大家绿色出行,减少汽车尾气的排放;他们把工厂迁移到郊外,工业区和城区的建设规划开始变得合理;还充分利用大气自净的能力。不仅如此,他们开始植树造林,让更多植物吸收废气……我相信,人类的努力总有一天会让我变得和以前一样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