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的自述4
我是空气。我很大,地球上到处都是我,所以我能看见地球上的任何事,任何物。
一开始,我认为人类在地球上就是一场闹剧。当人从自己母亲肚子里生出来时,人应该感到幸福和兴奋。可人类兴奋的不仅是婴儿诞生的那一刻。 当大人把婴儿带到一个铺满物品的房间,让婴儿去抓物品,这时大人们是真正兴奋起来了,并将此活动命名为“抓周”。人类竟是以这为乐趣!这不禁让我叹息——万物之主竟是这样爱玩弄生命!不仅如此,人类竟然那么虚伪:欺骗、抢夺、打架、侵略、乘人之危……殊不知,在宇宙中,人类只是沧海一粟。我想,只要有人注意到这一点,必会做一个自由的人,洒脱的人,正直的人。很可惜,我一直等到现在,还没有一个人注意到。而我讨厌一切虚伪的东西。
后来,我认为人生是一场悲剧。我看到了一个孩子因为学习压力太大而跳楼自杀。我叹息了——孩子是人类的未来,可大人却认为孩子是争面子的工具,是光宗耀祖的途径,于是就打着骂着孩子学习,还美其名曰“为了你以后有出路,所以你语文,数学一定要学好,次次考试当第一!”真的吗?其实未必。或许孩子对语文数学不敏感,但他肯定会有自己擅长的科目。比如美术,体育,或是科学。可大人却不明白,硬是活活扼杀了一个画家,或是发明家。既然孩子没了希望,那人类的结局只能是一场悲剧。
我一直认为人类无药可救,可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让我隐隐感到人类“有药可救”我一直不知道为什么,直到……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一位母亲带着孩子过马路。尽管是红灯,但还是有一辆违法汽车飞快的幽灵般的袭来。眼看就要撞上小孩子了,母亲却在千金一发之际挡在了孩子身前,并把孩子推开……粘稠的鲜血从母体里渗出来,涌出来……我不禁落了泪。忽的,我明白了,原来是爱!人世间的一切感情,最美好的莫过于爱了!
有了爱,人类的一切过错我都能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