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的自述3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做空气。可想而知,在全球都有我的存在,我无时无刻不在,你是看不见我也摸不到我。怎么样!
我们的用途可大了,可以帮助动植物呼吸哦!如果没有我们全地球就到没有生机,当然人类也会死翘翘。哈,我们还有许多功能,比如压缩空气。压缩空气的用途非常广泛。把压缩空气打进汽车和自行车的车胎里,不但可以支撑车体和车上所有物体的重量,还能让驾车、骑车的人感到平稳和舒适。用装在罐子里混有压缩空气的油漆可以给汽车、墙壁和家具喷漆。用压缩空气喷射不洁净的砖石建筑物,可以把砖石表面的脏东西擦掉。另外,气垫船、射钉枪、汽车门开关的控制、建筑、医疗等许多地方都应用。所以有生命的都离不开我们。
虽然我们空气家族为人类做了那么多的贡献,但有些人在扼杀我们的兄弟姐妹。人类大量排放毒气不仅破坏了环境还污染了空气,有的人还空气(其实是毒气)中毒。不是我们空气家族无情,而是因为人类的肆意破坏,所以怨我们也没办法。我们渴望和人类做朋友,也渴望人类能够保护我们,这不仅是为了我们也是为了人类美好的明天。
就这样吧,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