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七(8)班××同学迅速到政教处来……”广播里传来了政教主任的声音。当我得知事实的真像,我竟潸然泪下,我无法控制自己伤心的感情。难道平时我对你们的关爱和呵护都化为你们放纵自己的理由?作为教师的我一直拥有一个最朴实的愿望:希望我的学生能做一个正直、善良而有爱心的人。对于你们的学习成绩我并没有过多的要求,但有一点必须明白:快乐地对待学习,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
说句心里话
但是今天,今天的一切让我……
我木然了,这是怎么回事?如此纯洁的孩子竟然做出这样事情?是我工作的失误?不能理解,也没有办法理解!失望之至!我无法诉说自己心中的这份无奈,沉重、迷失的心情涌上心头。
自从担任你们的班主任以来,我时常告诫自己在生活中要与你们相处好,要时时处处关爱你们!要摸清你们的心理。诚然,身边的事情在不断的变化,有悲有喜,有忧有乐,每个人都是自己生活的导演者。你们的聪明才智,老师从没否认过。当你们取得点滴成绩,老师比你们还要高兴。
还记得吗?那次劳动时火辣辣的太阳晒得你满脸通红,我知道你体弱,毅然摘下自己的帽子戴在你头上。还记得吗?一个星期天天快黑了,你因贪玩没完成家庭作业,在家赶作业,我打电话安慰你叫你快到学校。还记得吗?你的第一次自我介绍赢得了我和同学们的赞赏……
我无不在关注你们,在鼓励你们,在呵护你们,可今天……失望呀!
同学们,初中生活是你们一生中最重要的阶段,老师希望你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学会正确对待自己和他人的缺点、错误,学会宽容。俗话说得好:退一步海阔天空。刘备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希望你们以此为戒,培养自己良好的品质,做一个诚实、守纪、好学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