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句心里话2
我真想对一位奶奶说一句心里话,可这句话也再也说不成了。
记得是上四年级的时候,我们学校门口有一个卖饮料的小摊,是一个年过花甲的老奶奶在卖,她的脸布满了皱纹,手也十分粗糙,可她却是一脸的微笑,十分慈祥。我经常放学后在她那里买饮料喝。
有一次,我因想贪图一点便宜小利,而犯了一个错误。
那一次放学,我再一次来到那个小摊前买了一瓶三块钱的冰饮料,喝完后觉得还是很渴,可我摸摸我的荷包,想再拿一块钱买一瓶饮料喝,可只摸出一张纸条来。
这时,我的心里萌发了一个念头,要骗这位老奶奶一回,反正又很好骗。
我胆怯地对老奶奶说:“我买的这瓶水中奖了,说要再来一瓶。”
老奶奶疑惑地望着我,我的心里紧张起来,生怕老奶奶发现我在骗她。
老奶奶笑着说:“好吧!我是位老人,别人应该不会骗我吧?”于是便拿了一瓶饮料给我。听了这句话后,我拿起饮料,得意地走了。
第二天来到学校,看着奶奶辛辛苦苦地叫卖,却没有一个人来买她的饮料,我再想起老奶奶说的一句话,“我是老人,别人应该不会骗我吧。”觉得自己做的不对。老奶奶一个人这么辛苦地出来赚钱,而我却骗她,这是多么不道德啊!于是我准备还老奶奶三块钱,并向她道歉。可摸摸自己的口袋,只剩下过早后的一块钱了,我心想:下次,下次,我绝对把钱还给她,便跑进学校了。
第三天,我将三块钱拿出来,准备好,便奔向学校。可来到学校,那位老奶奶却不见了,一打听得知那位老奶奶把小摊搬走了。我惭愧地低下了头,想去给老奶奶道歉,可再也没有机会了。
现在,我只好努力把作文上博客,希望老奶奶能在网上看到我的作文。老奶奶,您一定要原谅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