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句心里话3
长大后,才发现时间是个骗子,他骗去了我的童真、我的幼稚、我的调皮、还有我那总是充满奇怪想法的心。
依稀记得,童年的我喜欢躲在爷爷的小书房里,偷偷的看白雪公主个七个小矮人的故事;也喜欢抱着床头那个可爱的布娃娃,相拥着入睡。那个时候,我的文具盒里总会有好多削好的铅笔和一块香香的橡皮擦,口袋里也会装满奶奶悄悄塞给我的甜甜的糖果……可这一切一切都埋葬在时间的缝隙里,一点点的流失,一丝丝的被遗忘了。
有人说,时光是一把“杀猪刀”。我笑了半天后,才发现它是多么的亲切。然而,这把杀猪刀却没有去杀猪,而是“杀光”了我儿时所有的伙伴,连同那在一起的快乐时光。那时光里有我们摘桑葚时从树下摔下来的哭闹,有我们下河摸鱼时一无所获的失望,有我们放学时一些打闹的身影,还有勾肩搭背在夕阳余晖下的开心与满足……
我已不再幼稚,然而就让我再幼稚一回吧!让我去和蝴蝶说话,让我去帮蚂蚁搬家,让我使出“死亡十字架”像奥特曼一样把怪兽打跑,让我当爸爸,你当妈妈,吃着一些树叶长大……嘻嘻哈哈的终于长大了,才哭着说,我想幼稚。
当流言蜚语像子弹一样穿过你的心脏,才想起下时候玩伴之间漫无目的的说笑;当压力像一座小山压得你欲罢不能时,才想起田野上摇摆着丝巾的欢笑;当一切变得面目全非时,才发现还有一种回忆埋葬在心底一直陪伴着你,亘古不变,那是儿时最纯真的歌声,那是儿时最稚趣的微笑,那是儿时的记忆、儿时的美丽。
说句心里话,我也不想长大。不想发现世界并不是童话;不想发现世界是圆的,不想发现我只是茫茫人海中的一员。一点点的真是把我带进现实,我的世界不再只有和蔼的老师,慈祥的爷爷奶奶,拍着我屁股的爸爸妈妈,以及和我一起打闹、一起欢笑的朋友了。同时也没有了桑树、池塘、布娃娃,取而代之的是一幢幢楼房、一辆辆汽车、一台台电脑,他们冰冷的外壳让我知道我已长大。
说句心里话,我也不想长大,长大后我就失去了它——我的童年、我的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