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句心里话7
自打我小时候记事起,就是奶奶和我最亲了。
五岁那年,我才刚刚一米上下,奶奶也才五十出头,那时候,我最神往的事情便是看烟花了。可我对打火机里住着的那个家伙又是无比畏惧,那时的我什么都不懂,只知道那东西叫“火”,很烫,能发光,还能点烟花。每次看到天上那些美丽的烟花,我就会想,“天哪!又是一个不怕死,敢玩火的家伙!”可我每次这样想过之后,心中总会萌生出一股征服火焰的强烈欲望。
直到那年除夕,家里人都忙着放烟花的时候,奶奶对我说:“你来试试,小心点就行了。”在奶奶充满了鼓励的目光下,我郑重其事的接过打火机,可就是怎么都不敢按下那个小小的按钮。“不要怕!”奶奶在一旁静静地望着我,目光又一次与奶奶相对,我却觉得自己比头一次多了几分勇气,按下按钮,一簇火苗猛地冒了出来,第一次打出火焰的我,没敢多喘气,屏住呼吸,小心翼翼地把那团火苗挪向导火索,“嘶”的一声轻响,点着了!我调头就跑,几秒过后,身后的天空上绽放出一朵朵绚烂的花。我笑了,望瞭望奶奶,她也笑了。
九岁那年,骑自行车在我的朋友圈中流行成风,上了小学的我上也迷上了骑车,我央求奶奶教我骑车,她欣然同意。练习的时候,我也不知摔倒了多少次,只记得每每当我跌倒时,奶奶总是会重复三个字——“不要怕”,也就是在这连续不断的“不要怕”的鼓励声里,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在那之后,每次和奶奶一同骑车去买菜,我总会和奶奶比赛谁先到,每次都是我当赢家。渐渐地,我发现,奶奶的体力大不如从前了。
现在,我越长越大,奶奶则是一天一天的迈入老年人的行列,我越来越成熟,而奶奶却在这个信息化的时代渐渐落伍了。我相信,终有一天,我也能像当年的奶奶一样,站在奶奶的身旁,拉起她的手,说上那么一句心里话:“奶奶,有我在,不要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