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感动了我7
5月12日下午,那场8.0级的地震,人们一定都还有些胆战心惊吧!说起来,我都会热泪盈眶。虽然这场无情的地震伤害了无数的人,但是,在地震中还是有温暖的,有许多人不顾自己的生命,挽回了别人的生命,比如说:聂晓燕,张米亚,谭千秋……真是遍地是英雄啊! 我相信人们一定还记得,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运动员入场时那个和姚明一起走在队伍最前列的小男孩吧,那就是地震中的小英雄——林浩。 地震发生的那一刻,他们正在上数学课,小林浩刚跑到教学楼的走廊上,就被楼上跌下来的两名同学砸倒在地,当时,那个同学压在他背上,怎么都动不了。他突然听到,垮下来的楼板下,有一个女同学在哭,他告诉她:“不要哭,我们一起唱歌吧。”他们唱完《大中国》后,林浩使劲爬,使劲爬,终于爬了出来。
逃出来的小林浩,并没有跑开,而是去救压在里面的同学。他看见一个男同学压在石板下面,他就爬过去,使劲扯,扯出来后,把他交给了校长。又爬回去救别的同学,把一个昏倒在走廊上的女同学背了出来。连续救了两名同学的小林浩,再次跑进教学楼救人的时候,遇到垮塌的楼板,又被埋在了下面,但他使劲挣扎还是出不来,后来是老师把他拉了出来。
当别人问他为什么要跑回去救人的时候,小林浩很平静的说:“我是班长!”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却感动了所有的人,成了一名家喻户晓的小英雄。在电视上我曾不止一次的看到过小林浩的身影,他看起来是那么的乐观,面对这么大的灾难,没有掉过一滴眼泪。
小林浩,一个年仅9岁的小孩子,在这场灾难中,显得那么镇定那么的伟大,不顾个人的安危,只想要去救别人,这种精神作为一名初一的学生,我们有吗?假如这件事发生在我们身上,我们会跑去救别的同学吗?想也不用想,肯定不会。我长这么大,第一次看见这样的“班长”,这个“班长”值得我们学习,如果人人都像小林浩那样,我们的祖国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