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感动了我4
上周三,在我们班里发生了一件特别让人感动的事,到现在我还记忆犹新。
那天,天气特别炎热,气温高达四十多度,下午,我走进教室,一股凉风就飘了过来,仔细一看,原来,韩老师为了给我们创造一个凉爽的学习环境,早早地来到了班里,打开空调等待大家的到来。
上课了,我们在韩老师的带领下,都在认真地学习。我写着写着,头上的汗珠就“嘀嗒嘀嗒”地往下流,我感到周围的空气也特别热。我向四周看了看,同学们一个个汗流满面,特别是我们班的“小胖妞”王蓓媛,头发就像洗过了一样。哎!天气这么热,全班八十个火炉,就像蒸桑拿一样,能不热吗?连呼呼工作的空调也无法把温度降下来。我想:这时,要能吃上一个冰淇淋,那该多凉爽呀!这时,只听韩老师笑眯眯地说:“同学们热不热?”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热!”韩老师神秘地说:“今天大家在酷暑下坚持学习,这种精神特别值得表扬,所以,我一会儿要给大家一个小小的惊喜。”大家你看我,我看你,都在猜韩老师给大家是什么惊喜。
下课铃响了,教室门被推开。两个年轻的叔叔一人搬了一个箱子走进教室,同学们伸长脖子,想看个究竟。紧接着,传来了一阵惊呼,原来,箱子里装的是冰淇淋。这时,韩老师大声说:“今天大家辛苦了,老师请你们吃冰淇淋,降降温。”教室里一阵热烈的掌声。大热天吃个冰淇淋,真是“雪中送炭”呀!同学们津津有味地吃着冰淇淋,韩老师笑得更甜了。
事后,我才知道,天气炎热,韩老师想让我们凉爽的学习,提前已经订好了冰淇淋。想到此前,韩老师给我们发钢笔,买作业本,我心里不禁特别感动。韩老师是老师,但她更像我们的妈妈。
这件事,我会永远记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