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感动了我5
星期天,我到美琪去学英语。在路上,我看见一摊污水,路人都捂着鼻子走过。有的人感冒了闻不到味道,就站在边上骂:“这是谁弄的一摊污水呀,又脏又臭,真不讲卫生,都讨厌死了!”可放学后,那摊污水却不见了!事情原来是这样的:那天,一位清洁工阿姨看见了,就打开污水盖,用手电筒一照,哇!东西可真多,有馒头、烂菜叶、鸡毛、布条,特别是老鼠,它们都在里面安家了,一打开盖子,就往外面跑,到处都是!过了一会儿,那位阿姨拿着一根直径有3厘米,半米长的粗铁丝,半蹲着,把那些杂物给捅出来。不一会儿,东西就捅出来一大堆东西,有馒头、烂菜叶、鸡毛、布条、电线……堆得跟小山似的。阿姨把那些垃圾统统拿去倒了,用竹枝做的扫帚把污水扫了进去。她就高兴地走了!周围的人看了,纷纷称赞她:“这个人真好,不嫌脏不嫌臭,无私的为人民服务,品德真高尚,值得我们学习。”这件事使我很感动,平常人都不愿意去做的事,而她愿意去做,因为她无私奉献。我们不应该看不起她们,她们的身份卑微,可如果没她们,我们的社会将变成什么样,大家想想看,所以我们不应该看扁她们,我们应该尊敬她们,学习她们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