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一棵棵健壮的杨树挺立着,枝繁叶茂;草丛里花儿正开得鲜艳;远处蔚蓝的天空,有一只迎风翱翔的风筝。为什么杨树如此枝繁叶茂,那是因为他的脚下是肥沃的土壤;为什么花儿鲜艳明丽,那是因为它的头上是灿烂的阳光;为什么风筝飞得那么高,那是因为风儿助它飞翔。
这件事感动了我
小时候的我是多么不懂事,洗漱要母亲催,书包要母亲收拾,房间要母亲打理。而我总是心安理得,认为母亲为我付出是应该的。
一天早晨,母亲要我自己收拾书包,我不愿意,于是我赌气冲出家门,我漫不经心的踢着路边的小石子,一边讨厌的嘟嚷这:“我不收拾,那么麻烦。”我走到花园里,找在石椅坐了下来,哪知本来我的心情就不好,老天还阴着个脸,不一会儿,乌云就密了起来,下起了雨。我急忙躲到门店房屋檐下避雨,随着雨越下越大,天也渐渐阴沉下来。我的心开始焦急起来,我想冒雨冲回家去,但又不敢,怕母亲责骂。这也不是,那也不是,到底应该怎么办,就在我犹豫不决时,远处出现了一个人,在花园中焦急喊着,她越来越靠近我,我认出了她的背影,我大声喊着:“妈!”她听到了我的声音,冲了过来,我望着母亲,她的额头上有着晶莹剔透的小水珠,我不知道,那是汗水还是雨水,只见她大口喘着粗气,却不忘对我说:“你这个傻孩子,快给我回家!”虽然她顶着伞,可雨水依然浸湿了她背上的衣衫。她望着我,我可以从她的眼神里读出关心与焦急。渐渐地,我的鼻子一阵酸楚,泪水夺眶而出,顺着脸颊一颗一颗淌下来……此时我的感受更多的是感动。
这件事令我感动,感动的是一位母亲对儿子最真诚与无私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