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感动了我2
每一次,一想到这一件事,心里就会心潮澎湃。
那一次,我病了,几天不见好转,妈妈连忙带我去医院。我坐在医院的长椅上等着,妈妈去取药。忽然间,医院的门被撞开了,一位年轻的小伙子背着一个老人冲了进来,老人脸色苍白,小伙子连忙把老人放在医院的长椅上,火急火燎地去挂号处与挂号,只见老人口吐白沫,我急忙大喊:“叔叔,老人吐白沫了!”小伙子听见了我的喊声,连忙跑回来,背起老人,向急诊室的方向冲去。
好奇的人都围了上去,医生拨开人群,按了几下老人的“仁中”,医生说“你母亲怎么病成了这个样子?赶快急救!”在场的人都用鄙视的目光看着小伙子,小伙子却好像一点也不在意。医生说:“你母亲已经病得很严重了,怎么现在才送过来?”还没等小伙子开口说话,老人就说:“医生,他不是我的儿子,是我路上发病,他被我过来的啊!”在场的人纷纷向小伙子投去赞许的目光,医生也连连道歉,说:“对不起,我以为你是病人的家属,请原谅。”真没料到,这位叔叔原来不是病人的家属,而是一位过路人,还如此热心相助,难道在这“碰瓷”频发的年代,叔叔就不怕惹祸上身吗?
这一件事使我感动,也令我久久不能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