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想为你唱支歌5
天空,墨色点点,映照着你脚下淡淡的蓝。四下,欢声阵阵,掩不住你内心的歌。站在跑道上,你骄傲地喊出你是刘翔——中国人。
全场肃静下来了,星星偶然闪现,一张张屏息的脸上仿佛期待着第一声的天籁。事实也不错,全场等待着的是你锃亮跑鞋下舞动起的胜利欢歌。预备铃响起了,镜头扫过一张张面庞,紧张、期待、渴望,无论你我,如出一辙,却忽略了你微微上扬的嘴角所暗示的自信。
枪响了,那一刻世界有些平静,整齐的八个栏架在迎来挑战的那一瞬间有了助威。世界在呐喊,为了此刻舞台上奏响拼搏之歌的人。你们并驾齐驱,略微落后的你在奋起直追。一点点迫近,一点点迫近,四周人们的眼嘴也紧接着一点点张大,一点点张大。解说员卖力的呼喊,加油声恍如传到了你耳际,双脚在栏架与墨空间弥留又转逝。过了半程,欢呼变得有些嘶哑,你却愈战愈勇,追上了,奋力向前的手臂来到了此刻世界之巅的最高点,可是——
少了欢庆声,“呜……呜”的抱憾之音回响、盘旋在了大邱的墨空下。终点来得太快又如此之慢,你被落后到了第三,咬牙不甘的你想进前却是它的冷眼旁观。你笑着披上了国旗,笑着向观众示意,望望倒下的栏架,你笑着收了收眼眶间的湿润。
总想为你唱支歌,为零四年雅典的登顶,你跃起的那一瞬是光荣“掌声雷动,心潮翻涌,这是开始,不是最终。”为零六年洛桑的超越,12秒88亮起的那一刻是光辉岁月“天地间任我展翅高飞谁说那是天真的预言,风中挥舞狂乱的双手,写下灿烂的诗篇。”为零八年北京的遗憾,你黯然退场的那一面是never say never“i will never say never!i will fight till forever!”直到一一年大邱的意外,你展露笑颜的那一次是倔强“我和我最后的倔强,握紧双手绝对不放,下一站是不是天堂,就算失望不能绝望。”
总想为你唱支歌,每一夜,每一次,每一个主角,每一个都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