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想为你唱支歌10
冉阿让,我心中的英雄,当我静下心来时,你总是在我眼前浮现,你像一股强有力的风,唤醒我沉睡的心灵,激发最纯洁的爱与最持久的热情,在我用双手温柔地去抚平内心泛起的涟漪时,总抑不住想为你唱首歌。
岁月模糊了记忆,隐隐约约你从远处轻轻地走来,因看到了路旁饥饿的孩子而愣住,你饱经风霜的额头上似乎又多了条皱纹,历经沧桑的灰白发梢在颤抖,让人一阵莫名的心疼,那双被因岁月侵蚀而布满老茧的像枯树枝的手从布袋里掏出了一块小的可怜的却又是唯一的一块干硬黑面包,你太清楚了,倘若你将这食物送去出,你就要饿上几天,但不容置疑的是,你丝毫没有思考地就将食物送了出去,随后,你一步一步消失在漫了半边天的夕阳中,步履虽不是掷地有声的,但在我看来,却十分有力,因为你在我的心上才出了一串完美的脚印,冉阿让,你这可爱的人儿啊,让我为你唱一首“善良颂”好吗?尽管它的歌词不够精美……
时常会坐在破旧的琴房中,双手在黑白之间穿梭、跳跃,思绪在黑白之间放纵。闭上双眼,任由贝多芬的悲伤,肖邦的忧郁,莫扎特的矜持相互碰撞,发出金属相拥般悦耳的声响。那条失落的河水叮咚叮咚,在这盛夏烦躁的午后更加讽刺,我弱小的抽泣声被一阵响亮的、激昂的声响盖过。哦,冉阿让,又是你,我灵魂的知己,你传到给我什么?——“尽量少犯错误,是为人的准绳;永远不犯错误,那是天使的梦想。”我清楚地记得,这是你充满爱的一声的指路牌啊!冉阿让,我心中的英雄,你怎总像智慧老人一样给我指点迷津。生命的历程是坎坷的,或许只有曲折的阅历才能装点幸福和快乐,才能诠释不屈与无畏,我为领悟而欣喜若狂,所有忧愁被打了包,推开那扇半掩的木门,天地间一片辽阔。冉阿让,你这可爱的人儿啊,让我为你唱一首“智慧颂”好吗?尽管它的曲调算不上悠扬……
我热爱雨过乡间之后那条泥泞不堪的曲折小径,更钟情于小径尽头的那个小木屋,当我不称意时,我便会来到这里——来拜访一只蜘蛛。蜘蛛?没错,它的生活就是织网,它从没有放弃过,当一阵风像一个傲慢无礼的家伙一样一把毁坏蜘蛛辛勤的劳作后,蜘蛛做的不是抱怨,不是愤怒地咒骂,而是无声的重新再来,每当这时,我总会升起一股恼怒的情绪,但不久就被无奈代替,是的,我们不能左右生活,但是我们也不能被生活所左右啊!忽然好熟悉,好熟悉,哦,我知道了,这也是冉阿让你的生活所告诉我的不是么?请原谅我窗前的花藤又去拜访你。还记得么,在生命快要终结的时候,你毅然救了一个革命青年马吕斯,永远忘不了你驮着他在下水道中寸步艰难的前进,即使遇见了危险的淤泥,你仍用力将青年举在头顶,尽管双腿已经疲惫不堪,但是你依然坚持着搜索石头,你坚持着,不放弃一丝丝希望,一点点生机,我似乎看见了一个天使,正直的化身,高尚的代表。我一直坚信上帝是眷顾好人的,因为你找到了救命的石头,我不禁欢喜地跳了起来,我知道,如果你放弃就意味着葬身于此刻,你令我敬佩的是,不管多么难多么苦你都选择了坚持。冉阿让,我心中的英雄,是你让我看透生命这东西,那么请让我为你唱一首“坚持颂”好吗?即使歌曲不能完整地表达我的心情……
刻也不停留,因为一刻也容不得我停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