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想为你唱支歌6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周华健一曲《朋友》道出了友谊的真挚。友谊如潺潺流水,沁人心田;友谊如火红朝阳,送人希望。友谊,如日如月,时时伴随你,呵护你,人间的温暖,也是有了友谊,才更加闪耀。
友谊,总想为你献上一首歌,却永远读不懂你的基调;总想为你献上一首歌,却永远不明白,你的哪方面最为出众。
自我记事起,你就悄然间来到了我的身边。一个个小伙伴,一串串笑声,还有那些滑梯、那些跷跷板,都是你献上的礼物。我快乐无比,试图发现朋友多多的秘密,却总是失望而归。
到了幼儿园,你又变了形态,浓缩在一个足球里。从园里回来,抱起足球冲下楼,仿佛魔术一般,伙伴们见了我,一窝蜂地将我围住。接着,一串快乐的火花,不经意间在我们激烈的足球赛中摩擦出来,接着不断扩大,进入我们的身心,让我们忘记了时间、忘记了一切。
上了学,我很不适应,于是你又换了一个形态,第一次融入到了一个大人心里——她就是老师。无论何时,她都能耐心为我们输入知识,没有粗暴,反而有一种朋友的味道。同学们很好相处,仅仅一个周,我就结识了第一个朋友,接着是第二个、第三个……一直到五年级,再到现在,我的朋友已不计其数,不分年级,不分班级,更不分年龄,我都能从他们那里获得快乐,获得一份真挚的友情。这时我才想到了你,是友谊!是友谊从小到大,一直无私的帮助我寻觅朋友,寻觅乐趣!我迫不及待地想要感谢你,却还是失望无比——你早已习惯了隐藏、习惯了害羞。
从时空隧道中回来,我终于找到了友谊的基调,那就是忠诚。当你有难时,其余物品都已逃之夭夭,唯一与你患难与共的便是友谊;在生活中,帮助你的是朋友,像守护神一样忠诚,守护在你身边。让人一文不值的不是身无分文,也不是罪孽深重,而是没有一个真正的朋友,正如我们迷失在黑夜的森林,只有北斗七星能为你指向希望的北极星,助你走出这片阴霾。
友谊是纯真的,没有利害,没有尔虞我诈,只有默默地守候,只有无私的奉献。朋友并不是为了友谊而互相要求什么,而是彼此为了对方做一切办得到的事,而不求回报。当你能为朋友排忧解难时,你也会如感同身受一般,心里特别高兴。友谊因为纯真,所以永远是发自内心的。它正如北斗七星,如果因一片阴云遮挡而显出瑕疵,那么它还能闪耀在夜空吗?显然不能。可能正是现在的友谊太肮脏,我们已很难见到北斗七星了。
友谊,总想为你唱支歌,却总也找不到你的内涵。但现在,我找到了,你是纯真烂漫,是忠诚无私,是我们人生的调味品、我们患难时的镇痛药。你也让我明白,相逢,何尝不是一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