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想为你唱支歌8
浮世三千,众人万般。可在我心中,相识不到一年的你,却是令我敬佩。以至于,总想为你唱支赞美的歌。
初见时,看到你那尴尬的身高,我暗喜——我们的大班可真好欺负。可熟识了才明白你的“狠”。
阴云密布的一天,看着你面露“狰狞”地走来,将门重重地关紧,我便感到大事不妙。果然,你一拍桌子,大声喊道:“全班起立!”我们不约而同地想起昨日的一幕——班长在讲台上做今日总结,他每说一句话,我们就戏弄般的拍一次掌……
“今天,是要我演一出什么戏啊?好让你们像昨天那样欢乐?”短信的几句话,让我们认识到昨天的错误。
“哼!”你冷笑一声,“你们当这里是茶馆吗?竟然当众戏弄我们的班长?我不在时,班长就代表我!你们是在挑战我的权威吗?”吓得我们面如土色。上届23、24班的精英们也没少受这“胆战心惊”之苦吧。想到这里,我偷偷看了你一眼,你面色越发难看,几乎用全身力气大吼道:“我们学校,怎能有如此风气!?你们怎敢如此妄为?”说完,你摔门而出,留下一脸惊惧的我们。
从此以后,我们再也不敢闹出大动静,生怕你再次“风卷残云”般大吼一通,我们也正因此事,知道了你最讨厌我们的不良风气,对于这种学生一定严惩。你在我们心中也多了几分尊敬。你送我们“吼叫”,转变了我们的班风,我们也送你一只赞歌吧。
你的严厉让我们如梦初醒,你的幽默更让我们肃然起敬。
最经典的“梗”长生于一次单元测试之后,我的一位同学阅读题错误较多,你便让他回答问题。他闪烁其词,乱答一气。你先是惊讶地张大嘴巴,而后摇头笑了笑说:“你考试时答成这样,恐怕是不想要分了,是么?付二代(我的那位同学姓付)”此话一出口,全班哄堂大笑,当时,我以为此语一语双关,既表现他是“付”家的下一代,又体现出他嫌分多,所以胡乱答题。能制造出此“梗”的人,非你这样“神级大班”莫属。
后来,你也给我们解释了其中含义——一语多关。除了普通含义,还表明那位同学家里有钱,于是给他来报此初中,他却态度不认真……我们脸上笑嘻嘻,却汗颜——此初中学费甚贵,你侧面点醒我们好好学习,不做“富二代”,否则最终钱财分数都是低俗!我们对你甚是感激,甚是敬佩。
如今,想起这一幕幕情形,我不禁满怀着尊敬和感恩。我们的大班——小田老师,你的严厉,你的幽默,让我们整个青春饱含奋斗和激情。总想为你唱支歌,骊歌不至,赞歌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