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包的自述10
我是一个普通的书包,每天跟随着主人一起上学,放学。每天默默地陪伴着主人,忠心耿耿,可是主人对我,并不友善。
一年前,我静静地和我的好朋友们躺在商业大楼的货架上。一个陌生的女人突然出现,从柜台带走了我,说是给她的女儿的生日礼物,准备给她一个惊喜。我来到了一个陌生的世界,尽我一个书包的职责。
当主人第一眼看见我的时候,对我爱不释手。每天对我爱护有加,还经常给我买好多漂亮的卡通挂件,常给我洗澡。当主人背着我上下学的时候,路边有好多人夸我漂亮。主人听了,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看到主人开心,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可是,好景不长。有一次,主人背着我走在大街上,看到了同班的一个女孩背着一个比我漂亮的书包时。主人的眼中散发出羡慕的光芒,再看看我,哎……那个女孩面带微笑向主人走来,用阴阳怪气的声音说着:“哟,这不是那个漂亮的书包吗?现在怎么看上去不太漂亮呀!来,你看看我的多美!”主人非常生气,跑回家了。
回家之后,她把我狠狠地摔在了地上,再也不管我了。我在主人心中,一下子没有了位置。从当初的百般呵护,到现在的冷眼相待,我一下子没有了意义。主人的妈妈对于主人报行为十分不满,没有再给她买新的书包。可主人也挺倔,不愿意背我,一咬牙背上了那个又旧又破的书包。
我很疑惑;主人和她的同学为什么要互相攀比呢?主我背着我很喜欢,为什么要在意别人说什么呢?你们不是有一句话叫:“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的老话吗?没有别人漂亮我又有什么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