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几个小袋,可以分门别类的放课本、作业本、文具盒、水瓶等东西,可是我的主人把所有的东西都混为一团,有的地方空着,有的地方塞满了,把我的肚子都撑破了。一次找圆规他乱翻一气,找不到就将所有的书本文具倒出来,找到圆规后,再将所有东西一股脑塞到我的肚子里,让我苗条的身子变得臃肿,难看死了。我的身上有一个放餐具的地方,可是我的小主人懒得洗碗,不愿意带餐具到学校,于是书包里就塞满了各种麻辣零食方便面等垃圾食品,那种麻辣味熏得我几乎窒息。我还是极爱干净的,可是主人太不讲究卫生,把我到处乱丢,有时把我垫在地上当凳子坐,弄得我全身脏兮兮的,油迹斑斑。更可气的是自从他背上我后,一次澡也没让我泡过,我身上奇痒难忍。
这么折磨下去,我估计小命难保。与其坐以待毙,不如自我救赎,冥思苦想几天,终于想出了一个好办法。
一天放学后,主人习惯性地信手把我丢在操场的一个角落就到操场上疯玩去了。我瞅准机会,蹑手蹑脚走到了校长下班的必经之路上,静等校长的到来。一会,校长如约而至,他看见地上一个脏书包,就轻轻拈起来,左右看了下,又在我肚子里翻出了主人的作业本,大声喊了几声,见没有人回答,就把书包提到了校长办公室。
第二天,主人被请到了校长办公室,校长语重心长的指出了小主人的不良习惯,鼓励他养成良好的习惯,从清理好自己的书包开始,并约定过一个星期查看我的外观内务。
校长的话对主人触动很大,到了双休日,主人给我洗了一个大澡,让我焕然一新。晾干后,再把各类学习用品分类放在各个袋里。每天上学,主人的妈妈会放一个水果在书包中,那种香甜味让我心醉。后来校长查看了我的外观和内务,大大表扬了我的主人,还赏了一朵小红花。主人将小红花扎在我身上,那真是锦上添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