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包的自述7
嗨,大家好,我是“秦秦”小书包。
我是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小公主。我身长30厘米,宽20厘米,胖乎乎的。我穿着一身粉色的帆布衣服,差不多就是个半圆形。最引人注目的是我那圆滚滚的大肚子,里面装的可都是“精神食粮”。我的左右两边各有一个网兜,上面有许多小眼,就像一张密密麻麻的蜘蛛网。
我还是个鼎鼎有名的大吃货。每天我都会吃四样东西,第一样就占食物中的四分之一,呈长方形,主要装主人的小东西,虽然看起来很不起眼,但也是主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第二样是拉链式的,里面居住着主人的作业本、课程表和偶尔寄存的考试卷。在我的拉链顶头,有一个“你真棒”的手势,激励着主人好好学习,成绩蒸蒸日上。
第三样食物和第四样食物是连在一起的。他们的任务就是把课本保存好,第3层放大书,第4层放小书,他们分工排放,各有各的功能,这样看起来一点都不杂乱,整整齐齐。
虽然我的体重日渐增加,可我还是能为主人提供贴心服务而感到高兴。我每天都会叫主人起床带我去上学。晚上我也会常说:“小主人,我饿了快给我吃东西,主人似乎明白我的心意,便拿出作业本开始写作业。主人写完作业后就把书放进我的肚子里。每当主人熬夜时我都会说:“主人已经很晚了,快去休息吧。”主人也会听话地放下书本,进入甜美的梦乡。
这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我,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只懂得为主人默默奉献,告诉主人一些不计名利的道理,但我却是主人最忠实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