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3
我的家乡是靠近资江的一个小镇,她有个了不起的名字,安化东坪,听说这还是一个皇帝的名字呢!
我的家乡有许多美丽的风景,比如像十八拐公园,从山脚到山顶,都是打着拐儿上去的,一共有十八个拐,她的名字就是这样来的,她的顶上还有许多供游人休息的亭子,古色古香,她的最顶上还有一座宝塔,登上宝塔的最高层,整座山的美景尽收眼底,因为她别具一格,所以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参观游览。还有月形山公园,整座山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林,漫漫在林间小路上,从树林中不时传来几声鸟叫,使人听了感到心旷神怡。
我的家乡有一条河,名叫资江河,上游下游各一座桥,现在正在修建资江二桥,晚上,漫步在沿河大道,路旁一盏盏的路灯更为东坪的风景增添了色彩。还有,现在正在修建低水坝电站,估计明年就能投入使用了。
我的家乡一年四季,景色怡人。春天,农民伯伯在田里忙着播种,路旁的树木抽出了枝条,小草也长出了新芽,万物复苏,大地也恢复了它往日的生机,可爱的小燕子也从南方飞回来了;夏天,烈日炎炎,滚烫的太阳似乎要把大地烤焦,知了在树上不停地叫着:“热死了,热死了。”这时候,资江便成了天然的游泳场,许多小朋友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来到资江,在水里嬉戏、打闹。
秋天,田里金浪翻滚,放眼望去,如同置身于金色的海洋之中,农民伯伯正的忙着收割稻子,果园里,红通通的苹果挂满了枝头,树妈妈乐得笑弯了腰,一个个黄澄澄的橘子,像一个个调皮的孩子,藏在绿叶之中,秋天,正是菊花盛开的季节,你看:公园里,菊花开得正烂漫呢,白的似雪,红的像火,黄的似金,有的菊花像一个婴儿的头那儿大,有的又像一个小姑娘的卷发,秋天真美啊!
冬天,大雪纷飞,整个世界都变成了银白色,这时,正是小朋友们打雪仗,堆雪人的好时机,你们看,小朋友们穿着棉袄,围着围巾,戴着帽子,正在打雪仗呢,还有几个小朋友在一旁堆雪人,玩得真高兴啊!
我的家乡还是羽毛球世界冠军的摇篮呢,从这里走出去的世界冠军有:唐九红、龚智超、龚睿娜等,现在,连国家的领导也有几个是我们安化的,我们安化真是人杰地灵,人才辈出啊!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那勤劳善良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