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2
我的家乡是武汉市蔡甸区,它座落在武汉市西郊,汉江边上。这里不但风景优美,而且物产丰富,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小城镇。
沿着宽阔的柏油马路前行,抬头仰望,就看见马路中央悬挂着一个巨大的广告牌,广告牌上写着“蔡甸欢迎您”这五个耀眼的大字,让人倍感亲切、温馨。马路左侧就是著名的绿化广场。绿化广场很大,呈漏斗形,是由花岗岩铺成,地面平滑光洁,亮得可以看见人影。站在高处举目四望,视野开阔,让人心旷神怡。
绿化广场的标志性建筑是中央屹立的三根圆柱形石柱,石柱顶端是一个银色的大圆球。这个建筑造型精美,别具一格,象征着家乡人用勤劳的双手托起明天的太阳。春天,绿化广场的草坪里绿草如茵、繁花似锦,阵阵花香令人心醉,蜜蜂、蝴蝶和蜻蜓在草丛中追逐嬉戏,小朋友们迎着温暖的春风放风筝,风筝忽高忽低,忽急忽缓,带着童年的欢乐和梦想飞上了蓝天。夏天的傍晚,凉风习习,人们在广场上谈天说地,开心极了!
离开了绿化广场,继续西行,就看见了巍峨的新闻中心大楼,接着向北走,沿着新街大道漫步,只见车流如潮,人来人往,好不热闹。过了红绿灯三叉路口,美丽的莲花湖就映入眼帘。夏天,湖岸上的垂柳枝繁叶茂,柳枝柔嫩修长,像一条条绿丝带;湖水清澈碧绿,就像一块无瑕的翡翠,荷叶就像一顶顶小绿伞,荷花有的是粉红色,有的是白色,有的白里透红,它们有的全开了,有的只开了几片,有的含苞待放,还有的只是花骨朵。冬天,莲花湖里虽然没有了碧绿的湖水,也没有美丽的荷花,但是有好吃的莲藕。莲藕可以煨汤喝,也可以炒着吃,还可以生吃,特别脆。财鱼闷藕是我们家乡的一大特色菜,它驰名中外,我为我的家乡而自豪!亲水平台和中百仓储一年四季都热闹非凡,亲水平台上有人在“钓鱼”,有人在玩跷跷板,还有人在爬假山,小吃摊旁不断传来吆喝声;中百仓储更是人声鼎沸,门外人们在跳舞、打腰鼓,自娱自乐。仓储内商品琳琅满目,有玩具、电器、衣服
离开了莲花湖畔,走到路的尽头,就看见了一座银灰色的堤坝,上了堤岸,向东走,就来到了江滩公园,江滩公园里屹立着三个高大的观江平台,站在平台上俯视江面,只见江水滔滔,轮船鸣着气笛在慢慢行驶,江岸上,草坪里百花盛开,人们有的在鹅卵石路面上散步,有的在凉亭里休息,还有的在玩健身器材。江滩公园里还有很多种树,有四季长青的松树,还有高大挺拔的杨树,婀娜多姿的柳树
啊!我爱我的家乡,欢迎你们能到我的家乡作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