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6
我是一个普通的乡下女娃,没有见过什么大世面,更别提取世面风景名胜了!
即使这样,在我心中,也存在着一个十分美丽的地方,那就是爱我,生我,养我,伴我成长的我的家乡—一个
偏僻的小村庄。
我爱我的家乡,不只因为它风景优美,环境清幽更因为在这里,居住着一群勤劳质朴的人们。一方土地,养育一方人,正因为地杰从而人灵!
我的家乡,用我最真诚的心里话说,就是:“甚天堂,赛桃源!”“甚天堂”—指的是优美的自然环境。山水相
依,虫鸟共奏,花草伴舞......赛桃源则指的是这一方纯朴的人们,在田地里欢乐劳作后哼着小曲品依杯浓茶,多么诗情惬意?
倘若,在闲暇时间,也可以漫步于山间泥泞小路,去感受依下大自然的气息。轻步慢履,静静地闻着雨后的,
空气(泥土)中迸发的泥土的香气,渐渐地...仿佛寻走于天地之间,飘飘然,愈醒愈睡,整的人便沉浸于无比放松安逸大空间中。
“时光永远停在这一刻就好了”......甚至陌名产生了这样的念头!
在这风韵十足的小村庄,最独特的便是一年四季,变化莫测的风景。
春,春雨朦朦,微风抚过,青绿地小草列了队早风中有点羞涩地扭动着腰肢。风从麦田中吹来,带来纯粹的生命的味道。实现绿意盎然。
夏,硕果累累,果香飘散,正是见证农民伯伯的劳作成果的时刻,谷物丰收,又是一年大“大满贯“。则是一幅丰收果香图了!
秋,枫叶缓慢落下,枝头金黄的树叶渐渐凋落,萧风瑟瑟。满地落叶,伴随着扫帚触地的细声,渐渐掩去。掩去...便是梦幻的清幽之静。
冬,大雪纷飞,大地披上纯白的夹袄,堆雪人,打雪战,边烤火边闲聊,尽兴的够!都是一种祥和温馨的新年气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