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7
我的家乡在邵东,它是一个美丽的地方。
说邵东的景色美可不是浪得虚名。水库是我们邵东一颗璀璨的明珠。我曾去天台山水库玩过。站在坚固的大堤上,迎面感受着从水上吹来的清凉的风,使人顿觉心旷神怡。在堤上眺望,山是青的,水是碧蓝的。青绿的山环绕着蓝盈盈的水。从远处的地平线上聚集的白色波涛,连接成一道道雪墙。鼓动着,喧嚣着,一齐奔涌向前,毫不疲倦的把自己“啪啪,啪啪”地拍击在大堤上,那“呼呼”的风声似乎是在为滚滚波涛助威。风声、浪声不绝于耳。
往另一边眺望,看到的则是另一番场景:一望无边的田野,金的水稻,红的高粱。不远处的公路上偶尔有几辆汽车飞驰而过。从那简单的农舍中冒出的炊烟,被调皮的风吹成奇怪的形状。不知过了多久,可能是风不想玩了吧,又将炊烟吹合成一朵略带点灰色的云,还鼓起腮帮子,猛地将其吹进茫茫云海,又发出一阵“呼呼呼”笑声。在这儿的人既能品尝农家乐的美味佳肴,还能如鱼儿一般在较浅的水域畅快地环游,怎一个“爽”字了得!
好玩的还有昭阳公园。正如它那在邵东是响当当的名字一般,它像一个金灿灿的太阳,照耀着邵东的大地,为邵东的发展提供着无穷的动力。进入昭阳公园内,第一关就是征服昭阳阁。昭阳阁金碧辉煌,分为三层。明媚的阳光一照,琉璃瓦铺的屋顶闪闪发光。要走到昭阳阁,得走许多级台阶。最下面的广场上有巨大的假山。四周的石壁与假山巧妙的组成了水池。不用说,公园内部自是更美了。
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