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9
有一段时间,我老妈一坐上汽车,就会下意识地看一下右侧,如果刚好有个人影闪过,老妈就会吓一跳。后来老爸给老妈换了一辆汽车,这辆汽车的副驾驶座的车门如果不开锁是打不开的。我问了老爸才知道,原来老妈如一只惊弓之鸟,是缘于她一次被抢的经历。那天老妈坐上车刚起动,右边的车门被一个陌生的男人迅速打开,抢了妈妈的包就逃走了,老妈就是这样被吓怕了,很长一段时间,老妈都不敢开车上班。
我隔壁的外婆家,因为去宁海小住了两个月,回来之后发现家里已经被小偷翻得乱七八糟了,隔壁外婆也因此一个人不敢独自上楼。
慈溪是我们的家乡,她景色宜人,物产丰富,我爱我的家乡。我心中的平安慈溪,就是能够让我的妈妈安心开车,开心上班,让隔壁的外婆能独自一人上楼。在我的家乡没有偷盗,没有抢夺,只要安康,只有祥和。古时候的唐朝就有“夜不闭户,路不拾遗”的安宁,希望我的家乡能拥有这份宁静与平安。
我要用我自己的力量,为平安慈溪做一份贡献。虽然我不能像警察叔叔一样除暴安良,但是我会在我上学、放学的时候靠右行走,看红绿灯指示走路,不会给交通添堵。
慈溪是我的家乡,我爱她,就像爱我的妈妈一样,祝福我的家乡永远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