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陡岗胜利村,我爱家乡多彩的田野、蜿蜒的小河、美观的小桥,家乡的一切都使人难以忘怀。
我爱我的家乡
我爱家乡的田野。在春天的时候,油菜花开了,就像闪闪发光的金子一样铺满了田野。成群的蜜蜂和蝴蝶在油菜花上飞来飞去,嗡嗡地闹着。秋天,稻子熟了,像调皮的小孩,有的站着,有的弯着腰,有的干脆睡到地上了。起风了,一层层金色的稻浪,看起来就像一条金色的河流。家乡的田野总能给人们带来丰收的喜悦。
我爱家乡的小河。河里的水清澈见底,有时还可以看到小鱼在里面游动。河两岸杨柳依依,枝条拂水,像两条绿色的长龙呵护着一河清水。河里面还有荷花,一到夏天,荷花就开了花,有红的,也有白的,和碧绿的荷叶相映成趣。河里还有很多的鱼虾,我或钓或捕,不久就满载而归,这些鱼虾都可好吃了,比大街上卖的简直要好吃一百倍。这条小河灌溉着两岸的庄稼,滋养着沿岸的人民。
我爱家乡的小桥。我的家乡河港纵横,小桥很多,有了这些小桥,人们的出行方便多了。出行种地就不用绕那么远的路了。这座小桥外形各异,结构坚固,和小河树木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图画。
我爱家乡的树木。家乡的树有很多,但是大小不同,品种各异,一年四季演绎着不同的色彩。果树可以结果子吃,花树可以奉献芬芳,高大的杨柳可以让我们在树下乘凉。
我爱家乡的一切,我永远也忘不了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