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书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有的人喜欢国画,有的人喜欢扬琴,还有的人喜欢围棋,而我的最大爱好就是书法。书法指的是文字的书写艺术,特指用毛笔书写汉字的艺术。我之所以喜欢书法是因为书法有许多字体:“隶书、楷书、草书和行书。”每一种字体都有它独特的风格,而我最喜欢的就是隶书了,这种字体写出来的效果,右扁又长非常好看。
我是一个性格毛躁的女孩,从来不愿意安安静静地坐几分钟,而学习书法就必须安静地坐在那里,静下心来,而这便成为了我一个难以逾越的障碍。于是,我每天都一个人坐在家里不说话,拿只毛笔,把心静下来。
写书法时,那一笔一划好像都有了生命,它们在纸上跳动,组成一个完整的字体。那种创造生命的快感使我想学好书法的情绪慢慢增长。
经过长期的培练,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我长时间的努力,现在不管性格多毛躁,只要拿起一只毛笔这一切生活中的烦恼通通抛到脑后。说句实话,学书法的路上我也遇到了许多困难,但我都坚持了下来。而我从不爱动毛笔和书法的女孩变成了一个把书法当朋友的女孩。
其实,通过三年多学习书法,不仅使我学会了写一笔好字,而且也让我知道了在我们眼里别人光辉的一面是他们通过努力得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