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中生活4
二月的风还带着赶不走的凉意,受不起她的爱意浓浓,鼻子光荣地带着两行青涕,招摇过脸,就算嗓子捏着声带抗议,头打着炮火反击,却抑制不住那只拿着遥控器的手,探寻那武媚娘的传奇……
不消说假期,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快乐的,但我却丝毫乐不起来,却不说作业的多少,病得多痛苦,单单那六月的中考就让人有种想拿面条上吊的冲动,想用豆腐撞头的想法,哎!不提伤心事了,先看会电视吧!
《武媚娘传奇》
“风卷细叶狂吹,飞沙走势裘人,狂妄了一生殊荣,骄傲了一双眉眼,空留无字碑,任世人书写耻荣。”
第一次进宫的她,倔强、善良;第一次当皇帝的她,身穿金纹黑底龙袍,振臂一挥,万人俯首称臣,说不尽的霸气。也是这样的她,让我微微从堕落中清醒。
中考虽是笔走龙蛇的人生大战,但和那刀光剑影的热血沙城相比,又算得了什么?
她,刀架眼前,面不改色;她,心中热血,从不掩饰,世人皆说她狠辣无情,可又有几人能有她的胆色。
在她面前,我开始嘲笑自己的懦弱,不就是一道道算不出的函数题,一次次忘掉的知识点,一辈子都做不完的中考类型题么,有什么好怕的。
我拢了拢睡到自然醒的头发,把卷了十几天的被子,认真叠好,对着镜子中自己那略显臃肿的脸,立下誓言:“初三开学,我要让所有人刮目相看!”
我开始计划自己的假期,洋洋洒洒写了满满一张纸。我从来没有像这个假期这么认真过,以前我总是一玩,二懒,三睡觉。作业总是要开学前十天才写完,现在,作业神马的,我在1月28号就完美攻下,开始我的遥遥复习路,虽然辅导书很多,新课学也学不完,该掌握的知识点也密密麻麻,但我不怕,这条路我选择了,哪怕粉身碎骨也要走下去,我选的,我无悔。
我要以傲人的成绩进入那所学校我要让人眼前一亮。
我开始尝试各种对我有利的东西,在这个寒假里我第一次去了图书馆,虽然只是一个不知名的城镇的,但我在里面看到了希望,哪里好大,书好多好多,都是我没看过的,也许你会笑话我没见识,但是我确实没看过几本课外书。小时候,在很多人拿着自己的“爱书”时,我只能是在他们看完了,再去借,但也只是借过为数不多的三本而已。我怕花钱写一本只需要看一次的书,给我妈增加负担。但那里是免费的,我去了一次,又一次……如饥似渴地求知着,这也让我多了几分感触。
我要变强,我要以渴望的双眼去读天下的书。
我第一次自己独立,从小时候父母离异,妈妈就不让我干着不让我干那,不把我放出视线一步,我也从不知独立,但这个假期,我依然地选择到姥姥家,自己一个屋,在没有电视,没有电脑、手机都没信号的地方,开始初三的魔鬼训练。那天到了十二点我也没睡着,只是觉得风吹得格外瘆人,但我才不要认输,我才不要让他们笑话我是吃奶的娃,离不开妈。于是耳机一插,听着歌进入了梦乡。也不知是为了面子,还是说真的长大了,破天荒地我独自住了十天,我觉得。
我要学会事情自己扛,不要再让操了半辈子心的妈再担心。
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像武则天一样,光照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