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6
时间是在不断的流逝,似乎让人有些手忙脚乱。但是爱却不同,爱是永驻的,就算是相隔几年,甚至几十年,有一样物品,唐仍然可以唤醒你的记忆。他就是---相片。
我有一个习惯,喜欢看看那些老照片,可这次,却和以往不同,我翻开了相册,不知怎么的,我顺手翻了一张照片,这张照片是的人不是别人正是我亲爱的爷爷,看,爷爷正抱着我笑,事情要回到几年前。
那时我才7岁,爷爷坐在上发上,抱着我照了一张照片,我并不知道那竟然是最后一张,那天照完相,爷爷便跟着爸爸出了家门就再也没有回来。直到那天,得到消息,妈妈抱着我往医院赶,到了医院,进了病房,爷爷躺在那里,医生说,爷爷已经不在了,我站在那里不动,望着医生,四中好像凝固了,静的能听到自己的心跳,我沉思了一会儿,才慢慢发现最疼爱我的人走了,我跑到爷爷的床前,静静地看着他,直到他被推走,我哭着跑到爸爸面前让爸爸拦住他们,不要把爷爷推走,爸爸并没有理我,只是用手摸摸我的头,我似乎感觉到了爸爸双手的颤抖。也似乎感觉到最疼爱我的人离我越来越远了。
从那时我才知道,当爷爷照完相,微笑着挥手向我道别时,我没有想到那竟是永远的永别。
我停止住了回忆,回到现实,泪水不住的流了下来,过了一会,我才发现,相片已经被泪水侵透了,我用袖子擦去相片上的泪水,轻轻的托着,看着爷爷的笑容,我也笑了,爷爷的笑容真灿烂,他笑得并不勉强,没有痛苦的表情,一丝都没有。我把照片夹了回去,抱着相册,我想这才是我记忆中最深刻的画面,这才是永远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最珍贵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