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10
指尖停留在键盘上,敲敲打打,时间伴随着敲击的节奏,流转到过去,无数轻柔的画面,那些对我印象深远的人,在脑海里涌现,那一幕幕、一帧帧,如同老旧电影般在我的脑海里放映。
“长记别伊时,和泪出门相送,如梦,如梦,残月落花烟重”,我倚在门边,看着母亲离开,与她背影相称的,还有黑色笨重的行李箱。记得小时候每次和母亲分别,看着她渐行渐远的背影,我都会哭的稀里哗啦的,随着不断成长,我渐渐学会看着那个背影,让眼泪回到眼睛里,我在一次又一次的离别中学会坚强,而那坚决——至少表面上看起来十分坚决——的背影,是我成长的力量,如同朱自清的《背影》一样伟大,定格在我的记忆中。
小学教室里,不同寻常的安静,大家专注的听讲,一切一反常态的现象都是因为讲台上那个高大严肃的英语教师。整个教室里都弥漫着紧张的气氛,只有她一人流畅的讲课,时不时的请一个正在走神的倒霉蛋回答问题。付老师,在大多数同学的心目中都是一个老巫婆的形象,而我却与大家不同,我尤其喜欢上她的英语课,她的动作神态,犀利语言,潇洒字迹,一个个画面至今我都难以忘怀,令人难以接受却又十分正确的教诲,对我印象十分深远。
一个马尾辫,齐刷刷的平刘海(其实是为了遮住下面那一排豆豆),令人望尘莫及的成绩,就是这样一个女孩,竟和我成了极其难以割舍的闺蜜。她尤其让人咂舌的,倒不是以上这些,而是她办事的效率。她天生就有一种女中豪杰的气质,不论是什么样的任务,都能够立马完成,各种方面的知识和生活的秘诀,都了解许多,她办事的认真态度,仍在我的脑海里定格。
在我的生活中,无数人给予了我力量,这些人对我都有着深远的影响,她们的力量,定格在我的记忆中,沉淀,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