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3
在记忆的彩带上,有一幅叫作幸福的画面,它定格在人间平凡的爱上,它定格在鸡毛蒜皮的举手之劳上……
但是,我今天要写的不是举手之劳,也不是……而是——伞下的湿肩膀。
放学后,我和妈妈一如既往地撑着伞走在这条熟悉的路上。
路途中,碰见了多年未见的妈妈老工友。她看着我们,笑呵呵地说:“时间过得可真快啊!你看,你女儿都有你这么高了!”听阿姨这么一说,我才发觉,我有妈妈那么高了。仿佛妈妈微笑的背后多了几分衰老。也不禁勾起了我的回忆。
那是三年级的事了,那天放学时,忽然下起了雨。天色渐渐被染成了黑色,看天空,左等右盼,也不知在门口转了多久,发妈疲劳的身影才映入我的眼帘。
我很生气,因为妈妈迟来了。于是,我带着责备的语气对气喘吁吁的妈妈说:“怎么现在才来呢?还让我等这么长时间!”即使我用这么不敬的口气对她说话,她也没生气,反而委婉地说:“女儿,对不起啊!……”
我没理她,只管大步向前走。妈妈紧紧跟着我,生怕我淋湿。不经意时,我看到妈妈的肩膀被这无情的大雨淋湿了,但我却一丁点儿也没淋湿。
我突然很对不起妈妈,也不敢去看她的那对眼睛,因为我没有勇气。
不知不觉中,时间如流水般略过。妈妈和阿姨说了声再见,我和妈妈又再次踏上那条小雨纷纷的路。
这次,我想该是轮到我淋湿肩膀的时候了……
在记忆的彩带上,有一幅叫做幸福的画面,它定格在母女俩互相爱护的画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