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9
夜深了,清冷的月光将光辉洒在窗前,默默地窥视着屋内。一盏台灯打破了黑暗的封锁,寂寞地在那里亮着。手指滑过平缓地书角,轻轻地合上古书。一滴清泪打破了夜的宁静,那定格在记忆里的画面。
看向窗外,缄默不语。群星闪着微弱的光,移动着永恒地舞步,衬托着孤冷的月。一切似乎都亘古未变,同样是一片天,却是战火乱箭的时代。
这是一处酒馆,时间给牌坊上刻下了岁月的踪迹,散发着古朴、怀旧的沧桑,这里似乎与世隔绝,嘈杂的人声不复存在,只有幽幽的小巷,低低地蝉鸣,泛上青苔的青石,古老的围墙,似乎夹杂着淡淡地酒香。从里面发出悠悠地叹息。你的过往正如这平静的酒,没有泛起丝毫波澜,也如这醇香的酒店,没有人欣赏它的美。借酒消愁成了生活的全部。
散乱的长发披在双肩,一身粗布大衣,寂寞地透过酒杯,似乎看破了人间红尘。其中似有泪光闪动。但更多的是落寞和一丝的嘲笑。有些僵硬地拿着酒壶在昏暗的酒馆,阴冷的角落响起。窗外柔辉的阳光将树叶打下散落的树影。风指过树叶的声音将那一声无奈掩盖。
落凤坡,黄沙朦胧着人们的双眼,有谁知道那方矮矮地坟墓为谁而设,没人再去辨认那巳残破的墓碑。坟前那一株小草依旧泛着湿气,干黄地泥土在低吟,残阳早巳稀疏。花的落叶归根是归宿,晨露的滑落是一生的光辉,柳的飘然是一种洒脱。而你的昙花一现,又是什么?这是你的选择,对吗?疾风吹着小草,我似乎明白了……
伫立在你的坟头,我明白有关你的记忆,己被定格。“凤雏”那古老的代号化为了沧桑的美丽,曾经的辉煌烙在心上成为不朽的传奇。
光阴似箭,流水年华,忘不了的是那定格在记忆里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