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2
我揉了揉酸痛的肩,又提起笔写起作业,一张照片又把我的思绪带到了那些画面……
那是一个不冷不热的天儿,我去了老家,我和哥哥一起去了莲花池,里面已经没有多少水了,只有小鱼、小虾和莲菜,我们就是要挖这些莲菜的。
我们拿了一些小铲子,朝着泥巴就开始挖,挖着挖着,我就看见泥巴里有一个尖尖的、貌似还很长的东西,我捋起袖子,提着那个尖尖的地方,奋力向上一拔,哇噻!一根长长的莲菜被我拔了出来,我用手把泥土弄干净,举起莲菜,向哥哥炫耀,于是我们又开始拔了起来,接连不断的拔出来。
不一会儿,哥哥忽然发出一声惊叫,我连忙跑过去,一条黑黑的东西不断的在地上面蠕动,我仔细一瞧,原来是一条泥鳅,我和哥哥激动极了,我连忙用盆子把小泥鳅装起来,一只大龙虾又跃入眼帘,个个眼疾手快,一下子把龙虾抓了起来。
我们去村外拾了一些小木柴,这是烧火用的,我把柴火抱进屋,哥哥点着火,我们把挖到的东西洗干净,用筷子穿成串儿,在火堆旁烤了起来,我要用盐和各种调料洒在食物上,不一会儿,香气便弥漫了出来,惹得我们两个都不停的咽唾沫……
这段经历,永远的定格在了我记忆深处,成为了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