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个人的记忆里,总会有一颗颗闪耀着光芒的珍珠。它们流光溢彩,象征着我们在人生道路上的美好回忆。
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
那是在小学6年级的时候,那次六一儿童节,学校举行了一次拔河比赛。各个班级都大展神威,我们班也不甘落后,竟一路杀到了总决赛。我们双方个个摩拳擦掌,眼睛里的斗志如同火一般熊熊地燃烧着。双方抓起绳子,严阵以待,这是一种无声的僵持。伴随着一声清脆的哨响,绳子猛地绷直了,我们使出了吃奶的劲儿,死死地抓住绳子往后拉。可闯到总决赛里的哪儿会有什么弱手?对面也不甘示弱,绳子的中端飘忽不定。
周围的人都在大喊:“加油!加油!加油!……”然而我已经没有一半力气了,紧抓着绳子的手火辣辣地疼。天气炎热,已经有一颗颗晶莹的汗珠从我的额头上滚了下来。背后也痒得不行,好像是无数只蚂蚁在爬来爬去一般。我看了看我前面的一个高个子,只见密密的汗水已经布满了他的脸庞,他死咬着牙,通红的手上爆起一根根青筋。看着这一幕,我好像吃了一颗定心丸,手忽然不疼,背上的蚂蚁也不见了,绳子的中线在不知不觉中向着我们移动,大家大吼了一声,狠狠地使劲一拉!
伴随着清脆的哨响,比赛在欢呼声中结束了,我们夺得了冠军!大伙儿欢呼雀跃,开心极了。看着一张张布满着汗水与欣喜的熟悉脸庞,不禁也大笑起来。有的人在互相击掌,有的人坐在台阶上休息,有的人在兴奋地交谈,唯一相同的,就是脸上喜悦的笑容,那真是我人生道路上最美好的一个瞬间啊!
如今我已经上初中了,陪伴了6年时光的同学们也分离了,但是,那一张张绽开笑容的脸庞,它们是我记忆中的珍宝之一,是一颗颗闪耀着无限光辉的钻石,我要将这些珍宝永远保存在我的记忆宝库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