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在记忆中的画面8
放学路上,夕阳西下,绚烂的晚霞将天空染成了美丽的绸缎。我独自一个人背着沉重的书包慢慢的走在繁华的街道,这里小贩的吆喝声、汽车的鸣笛声、儿童的嬉戏声与孤零零的我显得格格不如。
学校里今天的小测验还在我的心头停留,久久挥之不去。十月的天气像是娃娃多变的脸,这会儿天空已飘起了牛毛细雨,行人都加快了脚步。我没有带雨伞,只好在公交车牌下面停留了一会儿。
过了一会儿,雨丝毫没有停,甚至还有越来越大的势头。我不敢再停留了抓起书包就冲进雨中,焦急地向家里跑去。当我来到必经的十字路口时,看见妈妈站在雨中,是平时等着接我的那个位置,而那旁边没有一丝一毫的遮蔽物。
妈妈看见我向她跑来后,脸上绽放了笑容说:“本来想回家给你拿雨伞的,就怕我走了后你找不到,我就一直在这儿等你了。”妈妈笑眯眯的说的那样平静,而我的心里却已经泛起了阵阵涟漪。我也笑着回答妈妈:“那我们赶快回家吧,我的书包都快淋湿了呢。”
那个画面始终定格在我的记忆里,想起小时候的一幕幕就会清楚的发现,那个十字路口等待着的身影始终不变,不曾挪动过位置,不论春夏冬秋,还是严寒酷暑,那个身影在似水流年的岁月中成为了永恒。那天的细雨消失在刚刚走过的季节里,那天的画面却从未淡忘在不曾停留的经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