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片小小的叶2
我是一片小小的绿叶。我虽然没有白云那样无瑕,没有花朵那样芬芳,也没有笋儿那般毅力,但我的生活依然精彩,因为我有一颗快乐的心。
春天,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一切都像刚睡醒似的,我伸伸懒腰,看看春天的美丽。“沙沙沙……”下雨了,春雨姐姐用细细的雨丝爱抚着我,滋润着我。太阳公公出来了,他用和煦的阳光照耀着我,温暖着我,我开始长大。
夏天,绿树成荫,枝繁叶茂。我们会齐心协力地张开巨大的绿伞,给人们送来了一片片绿阴,一阵阵清凉。烈日当头,音乐家知了在我们的臂膀下全神贯注地震动着翅膀,发出优美的音韵,像灵泉一般流了出来。此时,我觉得它们的音乐优于人间的一切音乐,这是只有知了才能演奏出来的音乐。
秋天,秋高气爽,五谷丰登。我脱掉了绿色的衣裳,换上了五彩服。一阵秋风吹过,我离开了大树妈妈的怀抱,飘上了蔚蓝的天空。我与白云哥哥对话,与风姐姐一起同行。我开心得不得了,低头往下看,哇,金黄的稻谷、清澈的小溪、丰收的农民……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冬天,冰天雪地,瑞雪纷飞。我披上了一件雪白的衣裳。之后我又投入大地妈妈的怀抱,和她来个亲密接触。而此时我的生命已到尽头,但化作春泥更护花。
我的生命虽然短暂,但是我乐于助人,乐于奉献。常言道:红花还需绿叶衬,这正是我们绿叶的价值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