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片小小的叶5
我是一片杨树叶,我是一片那样平凡,那样普通,那样渺小的杨树叶。感谢上帝,因为我是一片杨树叶,阳光吻着我,风儿吹着我,大树妈妈爱着我,还有许许多多的兄弟姐妹陪着我。
春天,我们沐浴在春风里,聆听小鸟的歌声,阳光吻着我们,风儿与我们交谈。一切都沉默在寂静中,但我们依然很高兴,一切都是那么惬意,我们同树妈妈一同长大。
夏天,那万恶的知了在树上没完没了的唱着那支古怪的调子,说实话,我还是喜欢小鸟的歌声,夏天,一个炎热的季节,村里人经常在大树妈妈下面乘凉,尽管他们可能看不到我,但我还是尽我最大的努力为人们洒下那一片阴凉,尽管那力量是那么微不足道。
秋天,我们和大树妈妈共同走过了春天和夏天,我知道,我们生命快要结束了。但我依然表现得很乐观,因为当我落到地下后,我会滋润大叔妈妈的根部,我十分乐意这样做。但是我有时也不免会有一些伤感,毕竟自己的生命要结束了,很多时候,我都在回忆以前与兄弟姐妹们在一起玩耍的快乐时光,也有时候会看到一两个兄弟姐妹飘落到地上。我知道,下一个飘落的,也许就是我了。
深秋,我很幸运,能够走到这个秋天快要结束,冬天快要来临的时候,当冷飕飕的秋风把我吹掉的时候,我深吸了一口气,压抑着与树妈妈分别时的泪水,让妈妈看到我的微笑,不会那么担心。我微笑着望着妈妈,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深情地望着大树妈妈了。“妈妈,再见了!”我含着泪,闭上双眼,等待着,那飘落到地上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