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片小小的叶4
我是一片小小的树叶,十分普通。虽然花儿比我好看,微风比我优美,但我的一生却十分充实。
春天来了,花儿怒放,笋儿努力地成长。刚出生的我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世界,小溪叮叮咚咚地弹钢琴;小草们为春天带来一片绿色;淘气的风娃娃早已耐不住性子了,它飞来飞去向大家打招呼了……我和兄弟姐妹们在大树妈妈身上努力生长,吸养分、晒太阳,我们开始逐渐成长。
炎热的夏天来了,火炉般的太阳照耀着大地,我已不再是嫩叶了,我和兄弟姐妹们伸展出自己的身体,为树下乘凉的人们挡住火辣的阳光。瞧!一只可爱的小蝴蝶饿坏了,它在树下的小花上吸花蜜,毕竟其它地方都不如大树下又凉爽又有花蜜。能帮助别人,我很高兴。
凉爽的秋天来了,我换上了黄衣服,与大树妈妈告别,跟风娃娃去旅行,我看到两只蚂蚁,为过小溪而发愁,便落在“小溪”上方。头尾搭在两岸,让两只蚂蚁从“叶子桥”上过去。风娃娃在蚂蚁们过了桥后跟我开了个玩笑,他推了我一把,我掉进小溪,顺流而下继续我的旅行。
冬天来了,我已融入了泥土,我的身体化为了养分,传输给了大树妈妈,同时我也结束了一生。
我的生命十分短暂,但我的生活却十分有意义、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