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是美的,树木、流水、青烟、薄雾、春雨、夏雷、秋风、冬雪……都能给人以美感。而我,就是一片卑微而渺小的树叶。
我是一片小小的叶
我生长在茂密的原始森林中。春天,我是一叶青翠;夏日,我是一片浓阴。我在阳光下进行光合作用,制造树木生长所需要的养分,并释放出氧气,吸收二氧化碳,让空气更加清新。现在生活在城市的人们,不珍惜环境,使得空气质量逐渐下降,甚至危害人的身体健康。我们在这儿努力制造氧气,让空气质量也不至于那么差。让这里成为人们远离城市喧嚣、污染的“世外桃源”。
秋天到了,我不再绿意盎然,生机勃勃,变成一片枯黄的树叶,随着秋风飘落在地上。但这并不意味着我生命的完结。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被埋在了土里,慢慢地腐烂了,转化成了有机肥料,为其他植物的生长准备充足的养分。
寒冬过去,春天到了,我又是一片青翠的嫩叶,与很多和我一样的叶一起默默地工作。春夏过去,又是秋日,我又将成为一片枯叶,同样地奉献着自己……
我的人生意义就是这样的,在春夏努力工作,在秋日用自己的身体无私奉献。这是我应有的生活。
或许我不像小草那样惹人怜爱,也没有花朵那样艳丽芬芳,但我的存在是有意义的,有价值的。
也许有的人活着是为了谋取某种利益,获得某种财富。但我的存在仅仅是为了那样无私的奉献,不求任何回报。这就是我存在的价值,作为一片树叶的价值。
我是一片卑微而渺小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