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幕5
盛夏中午的阳光懒洋洋的,我写完中午作业,有点睡意朦胧了,眼皮总部住地往下掉坐在后面的袁老师也已经趴在桌上睡着了,同学们也都一个个趴桌子上呼呼大睡了。正当我要睡时,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从后门经过,是送水工,他肩上挑着扁担,弓着背,喘着粗气。他刚一推后门,发现熟睡的袁老师,竟然没有像往常一样从后门进入,而是又一次吃力地挑起扁担,并出乎意料地小心翼翼地轻轻把门慢慢地关上,整个过程几乎没发出一点声音,同学和老师都还沉浸在梦乡里,而我却全部看在眼里。送水工挑着水到了前面,放下扁担,两只手各提一个水桶,咬着牙,抿着嘴,轻手轻脚地走进教室,时而快,时而慢地走向饮水机,走近时,我发现他的双鬓已经湿了,贴在脸颊上。尽管很吃了,但他却放低了呼吸,没有喊着号子或大声喘着粗气,脚步也是先后跟着地再整个脚掌着地。
来到饮水机前,他先左肩慢慢向下倾斜,把水桶从肩上卸下来,而且是轻轻地放下,声音仿佛是叶子掉落在地上发出的声音,然后拿着空桶悄悄离开了教室。这期间没有吵醒同学。送水工送水的那一幕映在我脑海中。送水工虽然工作卑微,但他的品质高于别人,他那高尚的品质让我记忆犹新,也让我感悟到无论是什么人做社么事,都要多多为别人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