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幕4
纵观天下无数的成功事例,你会惊奇的发现:成功,不在于战胜别人,征服别人,而在于战胜自己。秋游时,攀岩的那一幕我难以忘怀。
从小,我就崇拜电视上攀岩高手的成绩和攀爬时的技巧。可是,我渐渐发现我已经不满足于崇拜,想要亲自上“战场”。
秋游给了我机会。当我看见秋游门票上印着“攀岩”两个字时,我就知道机会来了。我的手都微微有些颤抖。几年前,我在攀爬时,连一半都未爬上去,最终在同学们的嘘声中黯然离去。今天,在我苦练几年后,我再次来到了这个充满我太多太多感情的地方。我想要战胜自己。当然战胜自我并不是那么容易,需要勇气、毅力和讲究方法。
当我来到攀岩地点时,我有信心爬上最高点。此时此刻,我骨子里的一股倔劲被我激发开来。轮到我了,我迅速戴上安全带,左手先抓住一块突起的“岩石”,右手也是,两腿依次踩上两块岩石,就这样我开始了攀爬。
多年的攀爬的经验让我知道,在遇见小块“岩石”时,另一只手抓住一块大“岩石”才是安全之策。就这样我靠着经验,多次有惊无险地爬到了一半。
此时,体力的消耗是必然的,小臂和小腿也都微微发胀,胸脯剧烈地起伏着。我知道,此刻的我,需要一鼓作气向上爬,否则几年来的卧薪尝胆将付之东流。于是我抬起发胀的手用力抓住一块大岩石,另一只手抓住一块小岩石。一阵凛冽的寒风吹来,我的手一颤,不小心从岩石上脱落,我下了一跳,另一只手连忙加力,并迅速把那只手重新抓住岩石,就这样我通过重重险阻终于拍响了那胜利的铃铛。
我回头一望,看见了同学们眼中的高兴,并且听见了他们的欢呼。我兴奋极了,我知道我的努力没有白费,我知道我的坚持取得了成功,我知道我终于成功了,此时此刻的我,已经完全感受不到寒风的冷意,有的只是温暖全身的暖流,这股暖流一直暖到我的心中……
这次我战胜了自己,因为只有战胜自己,才能激发生命的活力,战胜自己还要有奋发的勇气,克服困难的意志。
那一幕,我难以忘怀,难以忘怀的是自己的勇气,是自己的意志,是自己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