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幕3
偌大的教室里,坐满了学生和家长,黑板布置的十分华丽,上面写满了诗词和勉励的话语,屏幕上放映着幻灯片。没错,那就是我开学的第一天······
进了教室,和两位老师问了一声好,就和爸爸找位子坐下了。我并没有不开心而是思索着——
再来的路上,我背着斜跨的书包,肩膀不免有一些酸痛;爸爸看见我揉肩膀,便把书包抢过去背。爸爸走在前面,由于我走的比较慢所以只能看见爸爸的背影。这时,我发现爸爸的背似乎驼了,是我的书包太重了了吗?还是——爸爸老了?
一个声音拉回了我的思绪,老师开始讲话了。
掌声此起彼伏,这是我才发现爸爸困得快要睡着了,我提醒了爸爸一下,可还是无济于事。我不知道老师有没有看见,只想着:爸爸,不能睡啊,快醒醒,你要睡了多丢人啊!
终于,爸爸被我叫醒了,我心里的小石头也落地了。
良久,老师说家长可以回去了,大部分家长都跟老师说几句才陆续离开;而我的爸爸呢?无动于衷。此时,我心中的坏天使生出了萌芽——爸爸根本就不关心我,别人的家长都让老师照顾自己的孩子,为什么他不让啊?
家长都走后,老师带领我们下楼做游戏,人群中我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背影,那是爸爸的背影。他在人群中看着我的一举一动。爸爸似乎知道了我在看他,转身离去,只留下那渐渐驼下去的背影。
这时,老师的电话响了,“您放心,我会好好照顾她的,您放心。”我知道,这是爸爸打来的,其实爸爸无时无刻都在关心着我,只是他不想我知道而已。
我的脑海里又浮现出那一幕——父亲渐渐驼下去的背影,这一幕,我永远都难以忘怀,因为父亲老了,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