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是不变的,又是多变的,它就像一抹最淡然的幽香,会在。你悲伤时给你镇定心神。亲情是一杯浓郁的咖啡,能在你困惑时给你醒神,让你走出困境;亲情是一个能给你温暖的被窝,让你在无助时能雪中送炭。我们无时无刻都沐浴在亲情的爱河中,接下来我就写一写我的外公。
那一幕
我的外公已经年近古稀,不仅生活节俭,而且总是兢兢业业,对我们要求也非常苛刻,每个生活中的细节都不放过,但是我们可以从中体验到他对我们的那种无微不至的爱。
而令我最感动的莫过于藏在记忆深处的那件事。那是记忆中年幼时普通的暑假,我与妈妈回到故乡的小楼中。那时我非常珍惜在故乡中的每一天,每天都恳求妈妈带我去兜风,但偶尔有时也只能待在家里生闷气,家人稍有不慎我就会发脾气。这时外公总是想各种办法让我转移注意力。或者逗我开心,或者哄我玩牌,可总也满足不了的心愿。我依然哭闹个不停,外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绞尽脑汁想办法。
忽然,我揪着外公的衣角喃喃地说教我学唱儿歌。外公皱了皱眉头,顿时他就哼起了我最爱听的那一曲。虽不怎么好听,但我明白外公已尽力了。听着那熟悉的旋律,我开心地笑了。他也笑了。
“我想记下来,外公。”我高兴的说,外公点点头。一遍两遍,可我怎么也记不住,心情不由地烦躁起来,我爬在那里耷拉着头一句话也没有说。忽然,一个熟悉的身影闪现在我的眼前,是外公。他用颤抖的手递给我一张纸,上面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小字,定睛一看,原来是歌词,外公摸着我的头笑了。那一刻,一股暖流直涌心头。我感觉到了,那就是爱。外公视力也不好,戴了差不多十年的老花镜,想到他当时驼着背,爬在桌上一笔笔仔细地写着颤抖的横竖撇捺,我就懊悔当时的我有多么的不懂事,泪水不禁夺眶而去。
歌词写完了,我那时已经会认得几个字,终于学会了这首歌。
直到现在我仍保留着那张充满回忆的纸条,我也常常哼起这首歌,每当我看见这张纸条,哼起这首歌的时候,我首先想到的就是我的外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