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幕6
雨,依然下个不停。风,呼呼地吹着。行人举着雨伞,裹紧大衣,步履匆匆的赶回家去。我望着那似乎总也下不完的雨,心情不由得又低落了几分。我暗暗拽紧了手中那张分数少得可怜的试卷,一头冲进雨里,任雨水淋湿我的头发。回想起考试前的点点滴滴,我就满肚子委屈。
雨依旧不停的下,老天也在嘲讽我似的。我终于忍不住了,鼻子一酸,泪就顺着脸颊悄然落下。离家越来越近了,却没有让我感到丝毫温暖,我不知道该如何向妈妈开口,我徘徊在大门口,寒风让我不禁打了个抖。我抱紧双臂,脑子里一片混乱。忽然,一位素不相识的老奶奶朝我走来,为我撑伞,我暗暗打量着她,她大约六十多岁,古铜色的脸上布满了一道道深深浅浅的皱纹,黑色的卷发里夹杂着许多银发。没等我反应过来,她便拉着我往楼道里走去,一边走一边说:“我也有一个跟你一般大的孙女,可调皮了,下雨也跟你一样总不打伞。”我苦笑了一声,不做声。转眼就到了楼梯口,她正要转身离开,我叫住了她,说了一声谢谢。她回过头说道:快回去吧,当心感冒了。“我望着她转身离去的背影,心中顿时涌起了一股暖流。
直到现在,我还记得雨中那一幕,那位老奶奶给我的安慰,给我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