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购!疯购!”妈妈边说边大步走出了门,留下一脸无奈的我和老爸
一个向来朴素的家庭主妇,怎么会变成一个购物狂呢?原因是这样的,几天前,老妈上班的时候,看见几个同事在滔滔不绝地谈论自己买的化妆品效果如何如何的好,使用后老公孩子都说漂亮,什么“物超所值”、“物美价廉”,反正褒义词儿全用上了。反倒是妈妈在一旁尴尬无比:自己没有买过化妆品啊!回到家后,老妈觉得自己活了三十多岁,竟然还没使用过化妆品,这也太……于是,她坚决要求老爸给钱,下午去购物。被逼无奈,老爸只好将自己的金卡给了老妈,老妈连饭都顾不上吃,直接背上挎包,冲向商场。
回到家,老妈大瓶小瓶地拿了一大堆东西,什么润肤的,养颜的,补水的,擦粉的……数不胜数,看得我和老爸目瞪口呆。老妈开始在我们面前炫耀:“看到没,这瓶润肤的,两百多,听别人说效果挺好的,央视天天在播它的广告。这个是补水的,专门滋润脸部的,还有……”我和老爸像个刚进城的乡巴佬,只知道呆呆地点头,呆呆地看。
第二天一大早,闹钟还没响,老妈就把我拉起来了。“哇,妖怪!”睡眼朦胧地我吓得神智清醒起来,定睛一看,原来是老妈,只见她脸上摸了一层白霜,我差点儿没认出来。“儿子,你看妈妈今天脸色怎么样?跟以前比是不是红润了一些?”老妈迫不及待地问。“这……这是个问题!”我作沉思状,双手托着下巴,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最后下了结论:“跟以前完全一样。”老妈自信心大减,垂头丧气地走了。可怜的我被老妈这么一吓,再也睡不着了,只好起来上网,发现被老爸霸占了,看他的眼睛也睁不开,估计跟我是一样的遭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