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代价6
每当天空换上黑色的面纱,秋风透过那陈旧而积满一丝丝灰尘的玻璃窗外跑了进来,总带来一丝丝的凉意,一次次的伤感,风划过脸庞,教室显得格外安静,小笔沙“沙沙”地滑动着,瞧,他们的肩膀上是什么?是啊,那是今后的未来,是今后的美好生活,还有那父母满满的希望!他们幸福吗?他们轻松吗?
不!他们会对一道做不出来的题目而不断挠头皮,眉毛紧锁,他们会对一张不理想的试卷而苦苦发愁。还有那眼睛快和书融为一体的小模样真让人看着心疼。窗外的合唱团还在尽情的演奏,这是多么动听的自然音乐呀,楼顶的钢琴依然弹奏着优美的音乐,这又是多么完美的组合。
听,那是什么,胶带声,翻阅声,书写声,叹气声,这里的人对于他们而言,校规,班规都无不束缚着他们,他们反抗过,不服过,甚至厌恶过,可是谁抵挡的了幸福生活的招手,又有谁想看到父母失望的眼神,也又有谁想含着泪对父母说;“爸爸妈妈我失败了”不,他们都不想,他们都想有一天自己能“出人头地”“光宗耀祖”所以他们必须抗下那肩上的包裹,就如鸟儿做巢一样,一点点地努力,有心去完成。那么收获最大的还是自己,而那曾经眼泪和汗水换来的将是无价的美好和幸福。或许这样的心酸就是那“美丽的代价”!
可怜的他们啊,或许这丝丝秋风才能理解他们的伤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