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代价3
我们是一群快乐的野兔,生活在森林里。
在我们家族里,其它成员都长得灰不溜秋的,只有我,浑身雪白,非常漂亮,所以大家都很疼爱我,并亲切地叫我“小白”。
伙伴们特别羡慕我长得如此漂亮,都喜欢和我玩。这让我觉得很开心,很自豪,自然而然,这一身雪白漂亮的毛成为了我的最爱。
有一天,妈妈让我们练习跑步。我跑了一会儿,感到浑身是汗,而且发现那雪白的毛上都沾满了灰尘和泥土,脏兮兮的。我心疼地皱了皱眉头,对妈妈说:“妈妈,我跑累了,能不能休息一会儿?”妈妈慈爱地对我说:“孩子,那你去休息吧!不过记得快点回来练习噢!”我如释重负,一溜烟似的跑回家,跳进浴缸,用心地给自己洗起澡来……
从此以后,我每次练习跑步都慢慢地,小心翼翼地,生怕弄脏了自己一身雪白而美丽的毛。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一天,我和好朋友小贝和小佳一起在外面玩。忽然来了一只大灰狼,我们连忙四处散开逃命。小贝和小佳一溜烟,早跑得无影无踪了,但我怎么也跑不快,于是情急之下,只好躲到草丛深处去。可是,大灰狼一下子就找到了我,他猛地一扑,用爪子把我紧紧地按在了地上。恐惧之中,我疑惑地问大灰狼:“为什么我躲在这里,也会被你发现了呢?”大灰狼笑道:“哈哈,是你这身雪白的毛暴露了你自己啊!”原来如此……
美丽给我带来了荣耀,却也让我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容不得我后悔,一张血盆大口已逼近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