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4
第一次看到我的级任老师时,我实在不敢相信,面前这个矮矮的年青人竟然就是wodelaoshi,曾经听人家讲过「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这句话果然在我的老师身上得到印证,也因此带给我非常丰富的学习生活。
我的老师外表虽然不是很突出,但是他教书非常认真,他会将很难的数学用最简单的方式解释给我们听,所以原来我最害怕的数学,就在老师慢慢的教导下,越来越喜欢。上课的时候,老师常常讲他小时候的事给我们听,他说现在的小孩子实在真好命,就像捧在手中的宝贝;但是也真可怜,社会竞争这麽厉害,不能好好的享受童年的生活。不像他们小时候可以在田野间到处玩乐。老师讲得天花乱坠,让我实在好羡慕。
老师经常鼓励我们,他说做人要有「感恩的心」,「吃果子拜树头,饮泉水思源头」,我们现在能过这麽好的生活,都是前人流血流汗所努力而成的。做人不要想一步登天,要脚踏实地去做才会有成就。虽然有时候我不知道老师的话意思是什麽,但是他诚恳的表情,却给我非常深的印象。
老师每一天都有很多的工作要做,还要照顾我们在学校的生活,实在真辛苦。每次下课,老师改作业的时候,我们都会围在老师的桌边和他聊天,他会一边改作业一边问我们生活上的事情,就好像朋友一样。有一次我们看到老师有几支白头发,我们就笑说:「老师老罗!」,结果他不但不生气,还说看我们一天天长大,懂事情,是他最高兴的。
我们有这麽好的老师,实在是我们的福气。希望我们这些当学生的能体会老师的苦心,好好的学习,才不会辜负老师和父母的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