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谁说世上只有妈妈好,其实爸爸也挺好的。
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不高,一米六的个子,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却戴上了一副“熊猫眼镜”,厚厚的嘴唇下一口不整齐地牙齿。第一眼看上去给人的感觉很严厉,但爸爸其实是一个很有趣的人。不信,接着往下看。
爸爸不愧是带了“熊猫眼镜”的人,眼神果然犀利,什么事都瞒不过他那“火眼金睛”!有一回,我在做数学题目时遇到了一个难题,我想了很久都没有想出来,但是死要面子的我就是不肯去问爸爸,让爸爸来帮忙解决问题。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急地连额头上渗出的细汗都不上擦。就在这时,爸爸过来了,他一眼就洞察了我的心思,好像我肚子里的蛔虫一样。爸爸知道我要面子,立即伏下身来为我讲解,。在爸爸的谆谆教导之下,我恍然大悟,汗珠却不知不觉从他的额头上渗透出来……最后,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以后不许这么要面子,不懂就问,没什么不好意思的!”我点了点头。
除了“火眼金睛”外,老爸还是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的贤内助,不但厨艺好,还能操持家务。今天,老爸又要给我们露一手了。只见他拿起菜刀,“嘟嘟嘟……”三下两下就把鸡腿切开了,老爸一边切一边不忘向我们臭美一下,“怎么样?你老爸的厨艺还不错吧?”老爸难得上厨房,我们当然要捧场,给他点个赞啦!老爸在厨房里忙得不可开交,又是炒,又是煮,又是清蒸的。不一会儿,一桌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的美味大餐就要做好了。我们一边不停地往嘴里塞东西,一边还不忘捧个场,夸老爸几句。看着我们狼吞虎咽的样子,老爸心里肯定乐开了花。
这就是我的老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