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10
我的爸爸是一名出色的人民警察,他每天早出晚归,不管风吹雨打、严寒酷暑,他都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但是他的努力没有白费,获得了许多徽章、奖状、证书,每当看到这些金光闪闪的徽章时,我心里就会涌起一种自豪感。
有一天晚上,各家各户已经关了灯,人们进入甜蜜的睡梦中。墙上的挂钟敲了一点了,但是爸爸现在才拖着疲倦的身子回来,他回到家里,在沙发上坐了坐,然后就去洗澡,就在准备上床休息时,突然响起了一阵急促的电话声,爸爸接了电话,然后说了几分钟就连忙跑过更衣室,换上衣服。我感到莫名其妙,连忙问爸爸发生了什么事,他说:“鹤城发生了打架事件,要立即去处理。”我极不理解地说:“你刚刚回到家一会儿,白天工作已经够累了,晚上又这么晚才回来,现在又要出去工作?不去不行吗?你交给助手完成吧!”爸爸听了,脸色顿时严肃起来,他望了望我,温柔地对我说:“我们做警察要有责任心!哪里有事,就要赶到哪里去!”说完,还不够三十秒就急忙地走下楼梯,急匆匆地走了。我走出阳台,望着爸爸远去的背影,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爸爸在繁忙的工作中,始终保持着一种难能可贵的敬业精神,他在我心中的形象越来越高大,越来越清晰。我在心里默默地说:“爸爸,你是我的偶像!”
爸爸不但有敬业精神,工作起来也是一丝不苟的。有一次,外面一团漆黑,天上下着黄豆般的倾盆大雨,但只见爸爸还在书房开着台灯,坐在大木椅上分析着偷车贼会在哪里?他时而拿起笔在白纸上画图,时而又凝视着图分析,时而又闭起眼睛,紧锁眉头沉思着……突然他灵机一动,想到了贼会在广州、江门、中山这几个地区作案,老巢也可能会在江门那边,只要我们在江门的老巢伏击,其它地区都找人伏击、搜查,这样就可以抓到他们了!那天晚上爸爸足足想了三个多钟头才有了头绪,顿时,爸爸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他站起来举起手,伸了一个懒腰,感觉如释重负。这时,外面仍下着倾盆大雨,那滴答滴答的大雨仿佛是一支优美的歌曲,赞美着爸爸那种严谨的、坚持不放弃的工作精神。